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烏魯木齊大火 結果共9筆

  • 圖輯/俄烏、梨泰院踩踏、暖化天災 鏡頭看2022國際大事

    2022年可說是動盪不安一年,全球各地不只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而頻頻傳出災情,包括美國佛州颶風導致洪水、東非嚴重乾旱等,人為災害也讓許多人流離失所、天人永隔,例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南韓梨泰院在萬聖節發生的踩踏事件等。而今年許多政治議題也影響著許多人民的權利,像是美國最高法院不再保障婦女的墮胎權、中國大陸的民眾因為烏魯木齊大火而對當局封控政策的不滿,都牽動著全球各地的變化,以下用11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年度國際大事。
    2023/01/23 09:00
  • 迪化街聲援白紙革命有深意?「烏魯木齊」延伸意超諷刺

    近日中國傳出「白紙革命」行動,起因為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一棟高樓於11月24日晚間發生火災,裡頭的住戶疑似因為政府的「過度封控」導致逃生不及,最後官方聲明總共有10人死亡、9人重傷,許多中國網友質疑實際死傷人數可能更多。該起事件導致中國居民在長期封控下累積的怒火被點燃,各地開始出現悼念烏魯木齊大火死者的活動,後續演變為對於政府封控政策的抗議行動,以大學生為首的「白紙革命」陸續在各地發酵。
    2022/12/03 23:33
  • 烏魯木齊大火惹民憤未息!西安又傳高樓起火 至少5人死

    新疆烏魯木齊市社區吉祥苑大火燒死10人引發民憤未平息,陝西西安市社區鳳鳴華府高樓住宅昨天也傳火警,至少5人命喪火場,受災戶撐不住又等不及消防車馳援而失足墜樓,嚇壞在場目擊者。
    2022/12/02 14:45
  • 觀點/「白紙革命」凸顯中共體制 既不文明更不優越

    上周六的深夜,正當台灣九合一選舉激情過後,台北街頭恢復平靜之際,一海之隔的上海市卻群情湧動,有市民點起白色小蠟燭,為新疆烏魯木齊市住宅大樓火災往生者悼念。隨著人群越聚越多,警方凌晨進行強勢驅散,爆發警民衝突。現場有人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
    2022/11/30 13:21
  • 「白紙革命」的起火點 CNN獨訪新疆大火受害家屬

    大陸「白紙革命」持續延燒,日本媒體認為,這是習近平執政10年來最大危機。至於壓垮人民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上周四新疆烏魯木齊大火,疑似防疫封控延誤救災,導致10人死亡。CNN特別訪問了死者家屬,說當時家人想要離開火場,但逃生路線被鎖上,又加上沒能及時把火撲滅,才釀成慘劇。
    2022/11/29 17:58
  • 陸爆發反封控抗議潮 學者:清零拖越久民變機率越大

    中國多地近日爆發反封控抗議,旅美中國政治學者鄧聿文表示,清零拖越久民變機率越大,若世界衛生組織明年宣布疫情結束大流行,但北京卻繼續清零封控,群眾抗議勢必風起雲湧。
    2022/11/29 10:56
  • 「白紙革命」怒火燒香港 港民中環舉白紙示威

    大陸反封控的「白紙革命」,現在也蔓延到香港,今天(11/28)晚間,有香港民眾自發性上街,聚集在中環,高舉白紙,拿著鮮花,響應北京、上海的「白紙革命」,也向烏魯木齊大火死者致哀。不過民眾抗議沒多久,香港警察立刻趕到現場,一一核對示威者的身份,這些抗議民眾,在短暫抗議後遭到驅散。
    2022/11/29 08:30
  • 封控逾3月大火引眾怒 烏魯木齊宣布:全市社會面清零

    長期封控3個多月,導致死亡火災引發眾怒後,烏魯木齊市常委、宣傳部長隋榮今天宣布,烏魯木齊全市「已實現社會面基本清零目標」,將分3階段有序恢復低風險區居民生活秩序。
    2022/11/26 13:53
  • 烏魯木齊大火10死…封控延誤救災 官方卸責引強烈憤怒

    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小區24日晚發生大火,疑因封控阻礙居民逃生及消防車搶救導致10死9傷,引發眾怒。但官方召開記者會卸責及網路刪文更火上澆油,引發中國網友強烈憤慨。
    2022/11/26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