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漁業電台 結果共20筆

  • 出港就遇強震海嘯!屏東鴻興號3人失聯6日 海空搜救畫面曝

    0403花蓮強震後,全台各地災情慘重,而屏東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於3日從東港漁港出海,卻不幸遇上花蓮7.2強震後自此失聯。船員家屬6日在網路上發文求救,也向東港區漁業電台通報,甚至在屏東縣長周春米貼文底下留言「縣長救命」,只盼能把親人找回來。目前海巡及國搜中心也從海空展開搜救搶救,截至今(8)日中午12時許仍未接獲相關通報。
    2024/04/08 11:52
  • 巧合?屏東漁船「鴻興漁」地震後 貓鼻頭西方1.85浬失聯

    花蓮地震事發已經邁入第五天,難道還有新的失蹤者嗎?屏東東港籍漁船「鴻興漁號」,當天出海後,在貓鼻頭西方海域就失去蹤影,由於超過兩天沒有跟家人聯繫,因此家屬急到向外界求援,目前漁業電台已經廣播,請附近作業漁船幫忙協尋,另外海巡及國搜中心也從海空展開搜救。
    2024/04/07 23:10
  • 中國火箭殘骸掉落基隆外海 漁業電台呼籲作業船隻遠離該區域

    中國福建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表示,16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東海部分水域範圍內可能有火箭殘骸墜落,禁止船隻駛入相關水域,時間為6小時。
    2023/04/16 10:31
  • 陸劃禁航區 漁業電台「每小時廣播」提醒

    大陸在台灣北方海域劃設禁航區,16日早上9點到下午3點,船隻必須避開,基隆跟宜蘭的漁業電台,今天(14日)開始每小時廣播提醒漁民;不過這禁航時間從3天變27分鐘,最後陸方公告又變6小時,交通部研判陸方是基於安全考量,才會調整時間。
    2023/04/14 15:13
  • 打仗也要捕魚!緊鄰軍演區 漁民只管生存

    受到中共軍演影響,全台港口貨櫃進出口照常運作,但部份船隻只能走替代航線,櫃量沒有減少,卻增加航行時間,另外,宜蘭蘇澳地區,共有約200艘漁船,因捕撈作業鄰近軍演範圍,單日出港漁船,只剩下30多艘,跟平常相比減少4分之3,光是三天的損失粗估有5千萬元。
    2022/08/05 17:37
  • 共軍封鎖台海空域軍演 漁民憂生命經濟受影響

    中國大陸這幾天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連帶影響到漁民出海作業安全,但由於目前正值漁獲產季,部分漁民為了生計仍維持正常作業,而漁業電台今天也每小時透過廣播,提醒漁民避開特定海域。但有專家指出,就怕中國大陸的軍演在往後變成持續性狀態,對整體經濟產業影響就會相當大。
    2022/08/04 22:58
  • 出海捕魚見到共艦!打道回府損失10多萬 漁民批:侵門踏戶

    大陸宣布從今(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6海域實彈演訓,距離小琉球僅9到12公里,有小琉球漁民指出,這個時節因洋流關係,本來就比較少船隻出海捕魚,整體影響不大,海巡署東港安檢所也沒做管制,用漁業電台通知漁船,但也有漁民就反應,沒收到通知,捕魚到一半看到中共軍艦,感覺氣氛不對趕緊自行靠港,這一趟損失10多萬,漁民痛批,對岸軍演已經侵門踏戶,擔心成常態,盼政府給漁民們應對的方法。
    2022/08/04 12:54
  • 釣魚台海域漁民目擊 疑遼寧號航母群通過

    宜蘭蘇澳漁船2日早上8點多,行經釣魚台附近海域,見到疑似是中國大陸遼寧號率領的航空母艦群經過,當下趕緊通報漁業電台,蘇澳漁會總幹事就說,希望大陸軍艦不要再影響漁民捕魚安全,另外國防部也做出回應,說都有在持續監控海空域動態,請民眾不用擔心。
    2022/05/03 12:34
  • 出海捕黑鮪魚七星岩觸礁! 船長父子、船員4人失蹤

    屏東一艘琉球籍漁船出海捕黑鮪魚,發生觸礁意外,船長一度求救漁業電台,說船身進水,情況危急,緊急出動海鷗、空勤直升機進行空中搜尋,但經過20個小時仍尚未找到漁船,而船上除了船長之外,還有船長的兒子及兩名船員,一共四人失蹤,將擴大搜救範圍。
    2021/05/06 18:12
  • 漁船漂流無動靜 船長昏迷友船即刻救援

    23日清晨五點多,有一艘「聖鴻興」漁船在七美海上漂流都沒有動靜,其他船隻覺得不對勁,上前查看,發現船長已經昏倒,倒臥甲板一動也不動,隨即通報漁業電台尋求協助。51歲的莊姓船長患有高血壓,疑似因為溫度變化,血壓飆高 才會突然昏倒。
    2019/04/23 18:38
  • 船長昏迷漁船漂流 澎海巡火速救人

    澎湖籍「聖鴻興」號延繩釣漁船在海上漂流,友船「橫大福2號」感覺有異,駛近了解,發現莊姓船長昏迷。緊急向漁業電台通報澎湖海巡隊巡防艇緊急救援,今早完成海上救人送醫任務。
    2019/04/23 11:15
  • 快訊/漁船相撞一艘沉沒 5船員幸獲海巡營救

    剛剛接近中午時間,基隆海上發生漁船相撞,其中一艘漁船,擦撞後隨即沉沒,所幸當下透過漁業電台通報,海巡署立即派員營救,成功救起5名船員。
    2019/01/31 13:14
  • 「呼叫廣州台」 陸媒稱台漁民向大陸求援

    大陸媒體公布一段影片,說是台灣漁民在釣魚台海域遭到日本驅趕,向大陸廣州台求援,不過內容不只片段,呼喊過程中也與漁民求救流程不太一樣,漁民覺得相當不合理;另外漁業電台也稱過去基隆漁業電台舊名代號就是廣州,影片真實性讓人打上問號。
    2018/03/16 20:23
  • 快訊/勇祥6號漁船外海挨撞進水 恐沈船緊急求救

    屏東東港籍一艘60公噸的「祥勇6號」漁船,凌晨3點多在南太平洋海域遭到一艘商船從後方追撞,船身損害進水有沈船危險,船長在近中午時分,緊急委由友船向東港漁業電台通報求援,船上包括船長在內有2名台籍船員以及8名印尼船員,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設法搶救。
    2017/01/07 12:44
  • 丟公文罵太幼稚 漁業電台長官挨告

    因為怒丟公文,卻得吃上官司!高雄區漁會漁業專用電台,一名凌姓代理台長,去年7月間不滿下屬陳姓女子上呈的公文內容,就在辦公室眾目睽睽之下,將公文丟到地上,還辱罵她太幼稚了,陳姓女子怒告長官公然侮辱,高雄地檢署偵查後也將凌姓長官起訴。
    2012/06/30 13:12
  • 憂輻射污染 台漁船避往日海捕魚

    受到日本核電廠爆炸影響,台灣的漁業電台呼籲漁船們,千萬不要往東經141度,北緯37.5度打撈捕魚,因為這個地方最靠近福島縣,輻射飄散物可能會讓魚群受到輻射污染,而漁民也因此少捕了些珍貴魚種像是黃鰭鮪、大目鮪,他們說現在大家都轉魚場捕魚,改往帛琉方向來作業。
    2011/03/16 13:51
  • 印尼漁工挾持船長 海巡制伏返高港

    琉球籍漁船「魚展祥號」在這個月23日爆發印尼漁工,挾持船長及輪機長事件!船上7名印尼籍漁工,因為不服管教,居然拿刀挾持台籍船長和輪機長,兩個人為求自保,立刻躲進駕駛艙,透過無線電向漁業電台求救,海巡署接獲報案後,立刻派人船前往,發動攻堅靠板登船,順利制伏船上暴動漁工。
    2010/06/30 09:52
  • 台辦原則同意晚間放人 但苦無船期

    馬祖一名海巡隊員江少南今天(14日)下午在馬祖外海登上大陸漁船查察越區捕魚,遭到漁民用刀挾持到大陸梅花港,海巡局也作出完整過程的說明。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經過民間的馬祖漁業電台以無線電跟大陸台辦協調後,對方原則上同意會儘快釋放這名叫做江少南的海巡隊員返台。
    2003/09/14 21:33
  • 海巡員遭大陸漁船挾持 3天後放人

    馬祖一名海巡隊員江少南今天(14日)下午在馬祖外海登上大陸漁船查察越區捕魚,反而遭到漁民用刀挾持到大陸梅花港,所幸經過民間的馬祖漁業電台以無線電跟大陸台辦協調後,對方原則上同意會儘快釋放這名海巡隊員返台。
    2003/09/14 17:49
  • 花蓮艦護航 疑遭挾持漁船返抵高雄港

    屏東籍「金海富十二號」漁船,這個月11號傳出台籍船長疑遭到船上大陸漁工挾持,向漁業電台求救,海巡署派出船艦戒護回航,漁船今天(15日)凌晨返抵高雄港,有沒有挾持恐嚇情事,船長和大陸漁工各執一詞。
    2003/08/15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