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滿意度下滑 結果共41筆

  • 侯友宜批綠經濟「不及格」 賴辦:新北治安不佳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天在政見會上批評,民進黨執政下,經濟成績不及格,更提及校園教育及黑幫議題,不過,賴清德辦公室就反擊,新北市治安滿意度下滑,新北市涉刑案青少年3年來也成長近1倍。
    2023/12/29 13:14
  • 蔡英文執政滿意度創「今年新低」 這黨好感度40.1%居冠

    《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10月國政民調,總統蔡英文執政表現滿意度下滑,比上月減少5.7個百分點,是今年以來最低;另在政黨好感度上,民眾黨以40.1%領先國、民2黨。其中,愈年輕或學歷愈高的民眾對民進黨愈反感、學歷愈高民眾對國民黨愈反感。
    2023/10/31 19:49
  • 陳建仁不滿意激增6% 游盈隆:通膨、服役+詐騙頻傳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1日)公布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施政民調,滿意者45.7%、不滿意者35.9%,不過與5月相比,不滿意者增加6%。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分析,近期可能因為大環境包括經濟上通貨膨漲、就學服役「3加1」政策、以及性平事件、詐騙事件等仍頻傳,都可能是造成內閣施政滿意度下滑的原因。陳建仁今上午受訪則表示,各界意見都會列入參考,政府也會持續加強台灣經濟發展、社會福利,讓國民得到最好的照顧。
    2023/07/21 12:43
  • 6都首長上任百天!TVBS民調 陳其邁滿意度56%

    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後,今年舉辦多場大型展演,包含跨年、元旦和蓮池潭燈會等,根據TVBS的民調,陳其邁連任滿百天,高雄市民對施政滿意度為56%,和前一任期相比,滿意度下滑1%,不滿意度則是15%。此外30歲以下年輕人,滿意度增加了8個百分點,很可能和高雄今年演唱會多有關。
    2023/03/20 20:36
  • 88槍擊光電案衝擊! TVBS民調黃偉哲滿意度下滑9%

    六都市長上任100天,TVBS民調中心進行調查,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施政滿意度45%,跟去年7月的54%相比,下滑9個百分點,其中,20到29歲,還有40到49歲的滿意度下滑了15%,發生88槍擊案的麻豆佳里地區,下滑了20%,是所有行政區最高。台南市民認為,正副議會賄選案,一連串重大治安事件,應該是滿意度下滑的主因。
    2023/03/20 20:32
  • TVBS民調/弊案、槍案、議長賄選 黃偉哲滿意度跌近一成

    台南市長黃偉哲去年九合一大選,僅贏國民黨的對手謝龍介5個百分點,慘勝收場,選後的台南接連發生經發局長接受性招待、同黨正副議長賄選等醜聞,加上選前的88槍槍擊案,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與去年七月相比,年輕族群對黃偉哲滿意度下滑一成五,整體台南市民滿意度則下滑9個百分點。
    2023/03/20 16:00
  • 施政差評破五成!尹錫悅秀認真辦公照 遭疑「擺拍」

    剛結束西班牙北約行,南韓總統尹錫悅回到南韓,國政事務堆積如山,等著他的,有迫在眉睫的「經濟危機」和捲土重來的「新冠疫情」。南韓六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飆升至6%,創下近24年來最高紀錄,通膨問題越演越烈,但南韓國會卻已經空轉36天;而周一(4日)南韓單日新增逼近2萬例,當局預測「第六波」大流行馬上就要來臨,但抗疫前線指揮官之一「保健福祉部長」卻至今懸缺。尹錫悅施政滿意度下滑,首現「死亡交叉」,差評率突破了五成;南韓總統府公開尹錫悅「認真辦公」的照片,也遭到質疑是為了挽救形象,故意「擺拍」。
    2022/07/05 19:56
  • TVBS民調!BNT到貨 總統流失「30至39歲」支持

    今天(6日)剛解隔離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為BNT疫苗的催貨及到貨,在網媒做的十大政治領袖聲量上,竄升到第三名,相較蔡總統,在TVBS最新民調上,跟6月初比不滿意度拉回了7%,但30至39歲的年輕人滿意度跌幅最大,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整體滿意度下滑7個百分點!
    2021/09/06 19:15
  • TVBS民調/蔡英文滿意度41% 連任後大減20%

    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即將滿周年,蔡總統連任一年來,歷經新冠肺炎疫情、高雄市長罷免、開放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的大潭藻礁保育爭議、台鐵太魯閣號嚴重事故等重大事件,而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確診激增也使蔡政府面臨嚴峻挑戰。TVBS民調中心於宣布疫情三級警戒之前對蔡總統、賴副總統、行政院長及行政院施政團隊進行滿意度調查,了解民眾對於他們就任以來表現的看法。同時針對蔡政府執政後持續推動的各項重要政策,以及施政面向進行調查,了解民眾對蔡政府連任一年來各方面表現的評價及變化。首先,對於蔡英文總統連任一年來的表現,調查結果顯示,有41%民眾表示滿意,44%不滿意,14%沒有表示意見。蔡總統滿意度與去年連任就職時61%的高點相較,一年來下滑20個百分點,不滿意比例也增加近兩成。整體而言,蔡總統滿意度在連任就職的高點後呈現下滑,去年9月宣布開放萊豬後下跌至48%,11月底調查再度下降至43%,本次調查持續下滑至41%。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是否會影響蔡總統滿意度,值得關注。
    2021/05/17 13:01
  • 蔡英文民調下跌「府方扯1句」 他發文嗆爆:出來獻醜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30)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整體滿意度下滑,8月份的65.8%,12月跌至52.8%,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解讀第二任蜜月期已經結束。對此,總統府的1句回應,讓游盈隆直呼,「太無釐頭、太沒知識,根本不知所云」。
    2020/12/30 12:59
  • TVBS民調! 蘇貞昌滿意度少10%僅剩38%

    tvbs最新民調顯示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下滑了10個百分點,只剩下三成八,而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也有下滑,學者指出,萊豬的議題讓蘇內閣傷害很大,加上蘇貞昌態度太強硬都會影響滿意度。
    2020/11/27 21:54
  • TVBS民調/開放萊豬進口 蔡英文、蘇貞昌滿意度續降

    萊豬五原則前,開放萊豬進口公投議題民調​​​​​​​ 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下跌10個百分點至38%,44%不滿意,17%沒意見 蔡英文總統在八月底召開記者會,親自宣布明年將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各界爭議。關於萊豬進口,有人認為應該還權於民,讓民眾以公投方式決定是否開放進口含瘦肉精豬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已經向中選會提出公投案。除了在野黨之外,日前民間勞工社運團體每年的秋鬥遊行,此次也提出拒絕萊豬進口的訴求。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於行政院會中裁示進口萊豬五個原則,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等。但今日(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仍遭受藍營委員杯葛。在蘇貞昌院長宣示進口萊豬五原則前,TVBS民調中心進行萊豬進口議題民調,最新調查發現,行政院長蘇貞昌滿意度較8月底高雄市長補選後下滑一成至38%,首度跌破四成,同時不滿意度增為44%,是蘇貞昌二度擔任行政院長以來,滿意度首度低於不滿意度,另外17%沒有表示意見。
    2020/11/27 12:58
  • 檢疫所滿意度下滑 第2批台商最多抱怨「不是來戒菸」

    第2批武漢包機返台361人已於今(25)清晨解除隔離返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透露此次集中檢疫滿意度達94.8%,但有人抱怨「我是來隔離,不是來戒菸的」。
    2020/03/25 20:48
  • 滿意度下滑8個百分點 柯文哲:回去再檢討一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半年下滑8個百分點,柯文哲表示,市政各面向滿意度都保持不變,只有市長滿意度下滑,很明顯是針對他個人不滿意,「回去再檢討一下」。
    2019/07/25 14:21
  • 連任執政100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下滑至38%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去年底的選舉中以些微的票數險勝丁守中連任成功後,一直被外界認為可能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柯文哲表示對於2020年要不要選總統「還在想」,但近日出訪美國也被視為參加「總統面試」,而若柯文哲參選總統,擔任台北市長的施政表現,勢必成為選戰攻防議題。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台北市民對柯文哲市長的施政滿意度為38%,較去年底市長選前兩周時的45%下滑7個百分點,且低於不滿意的40%,另外22%沒有表示意見。台北市民對市長柯文哲的滿意度,從第一任期剛上任時的近七成一路下滑,至上任兩年時下滑至32%的低點,在成功舉辦世大運後一度回升至60%,但上任三年又再度下滑至50%,至市長選舉前雖由40%回升至45%,此次調查滿意度又再度下滑,跌破四成。
    2019/04/02 00:44
  • 民調三管齊「下」 扁說蔡主席會下台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5月國政民調」報告,蔡英文的滿意度下滑至23.5%,不滿意度上升到62.6%。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貼文批評,說民進黨完全執政至今2年,民調不升反降,而且總統、閣揆、政黨滿意度全部下降,是「三管齊下」,極可能影響到年底縣市長選舉,且按照傳統,敗選的主席要下台負責。
    2018/06/18 21:29
  • 蔡英文執政2週年 他列10大跳票政策狠打臉

    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2週年,日前TVBS進行民調顯示,民眾對於蔡施政滿意度下滑到26%,較就職週年低了2%,不滿意度則是達到60%。國民黨發言人黃建豪今(16日)召開記者會,列舉10大民生問題,質疑蔡政府對民眾許下的承諾和願景完全跳票,應向台灣人民道歉。
    2018/05/16 14:17
  • TVBS民調/就職2週年!60%不滿意蔡英文

    蔡英文總統上任將屆滿兩年,蔡政府為落實選前承諾,推動多項改革政策,如一例一休、年金改革、處理不當黨產等,也推出多項重要經濟政策,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南向政策等。而對外方面,兩岸關係不佳,大陸持續對台施壓,連帶影響邦交國減少至19國,台灣無法參與如WHA等重要國際組織,共軍近期更不時以繞台方式對台灣形成國防上的壓力。此外,空汙問題受到重視,也使得外界更為關注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對於蔡英文總統就任兩年來的表現,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26%民眾滿意蔡總統的表現,60%不滿意,僅14%未表示意見。蔡總統滿意度由上任一個月時47%的高點降至就職周年的28%,前瞻基礎建設審查時,降至21%的低點,不滿意升至63%高點,之後蔡總統滿意度雖有回升,在去年9月賴清德上任行政院長後回升至31%,之後維持在三成上下,但此次調查再度下滑至26%。整體而言,蔡總統在就職半年後,滿意度持續在兩成至三成間,持續處於低檔。而此次調查不滿意度再度達60%,是繼去年前瞻計畫審查時(63%),再度增至六成,可能與近期空汙問題、管中閔事件等爭議有關。
    2018/05/16 12:56
  • 藉冬奧南北韓走近 文在寅滿意度下滑

    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期在兩韓政策上對北韓友好,下個月冬季奧運中雙方將共組球隊、共持統一旗,此舉引來國內社會撻伐。民調今天顯示他的滿意度下滑,在基本盤中尤為明顯。
    2018/01/19 13:45
  • 民調/慶富獵雷艦案爆發後 蔡、賴滿意度下滑

    承包建造海軍6艘「獵雷艦」的慶富造船公司,近日傳出因財務危機、資金週轉不靈、涉嫌詐貸等遭聯貸銀行宣布違約。由於慶富公司是在馬政府時代得標並獲得多家官股銀行聯貸,馬政府相關人員是否有違法包庇慶富公司,引發各界關注;同時,蔡政府接手後,國防部的撥款也引發爭議,同樣受到外界檢視。
    2017/11/20 12:34
  • 很滿意!20到29歲 對賴清德滿意度達74%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受到房屋稅和南鐵東移影響,支持度下滑,但根據TVBS最新民調指出,支持度已經上升10個百分點,針對各個年齡層調查,滿意度也都有提升,其中20到29歲的年輕人滿意度高達74%,遙遙領先其他年齡層,實際訪問年輕人,大多對提升觀光有感,以及之前處理台南地震的危機處理,賴清德打下穩固基礎,明年任期屆滿,民進黨誰將接棒,根據tvbs民調顯示,黃偉哲滿意度最高。
    2017/07/05 18:41
  • 川普處理俄羅斯案惹議 滿意度跌至36%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施政滿意度下滑到36%,因為美國民眾不滿他對俄羅斯調查案的處理方式。
    2017/06/21 10:45
  • 民調/首現死亡交叉!總統滿意度下滑至35%

    新政府執政後兩岸關係趨冷,大陸觀光客明顯減少,引發觀光旅遊業者遊行。而新政府矢言進行各項改革,其中年金改革會議已召開數次,雖然尚未有明確方案提出,但已有九三軍公教遊行反應軍公教人員的憂慮。此外,一例一休、國定假日修法,及兆豐涉及洗錢案,都引發外界關注及爭議。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對於蔡英文總統執政五個月以來的表現,有35%民眾表示滿意,較就職一百日時(39%)小幅下滑4個百分點,而不滿意比例則上升6個百分點至39%,此外,有27%民眾未表示意見。蔡總統的滿意度首度低於不滿意度,值得注意。政黨交叉分析發現,民進黨認同者有68%滿意蔡總統的表現,12%覺得不滿意;時代力量認同者有51%滿意蔡總統,但有近三成(29%)覺得不滿意;國民黨認同者則有80%感到不滿意,僅11%滿意。中立民眾有35%表示不滿意,高於滿意的27%,38%則沒有表示意見。
    2016/10/14 17:40
  • 民調/市政爭議不斷!柯P滿意度僅剩36%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歷經悠遊卡、人事爭議、五大案等風波,五大案中目前遠雄大巨蛋案仍爭議、攻防不斷,持續受到各界關注。而日前舉辦的「雙城論壇」,上海由統戰部長沙海林等人來台出席,亦引發討論。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發現,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為36%,較4月時調查的38%再小幅下滑2個百分點,而不滿意度則略升至43%。整體而言,台北市民對柯文哲滿意的比例仍低於不滿意,未來滿意度能否止跌回升,值得觀察。
    2016/09/01 16:15
  • 民調/蔡總統滿意度下滑至39% 略低馬就職百日

    蔡英文總統領導的新政府執政將在周末滿一百日,蔡總統及新政府這段期間,面臨眾多問題。對外,有沖之鳥海域、南海仲裁案等;對內,有桃機淹水、雄三飛彈誤射事件、空服員罷工等事件;而兩岸關係方面,溝通減少,關係趨冷,陸客減少不時被討論。而內閣團隊在處理問題時,不時發生失言風波,也受到批評。
    2016/08/25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