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深喉唾液 結果共18筆

  • 台大醫院4人確診 「麻醉、急診、外科」醫護、病人染

    台大醫院爆出多人確診,包括外科護理人員和病人,另外還有麻醉科與急診醫護,總共4人,院方發內部簡訊用「群聚」說明,北市衛生局證實156人居隔,但因為人力不足,有醫護提前返工,都得定期採檢,避免天天被戳鼻,返回工作期間每兩天改用深喉唾液。
    2022/04/19 18:48
  • 北京冬奧台灣代表團今搭機返台 遵守防疫規範未受訪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台灣代表團一行8人今天下午搭機返台,成員入境後透過環宇商務中心服務,完成健康宣告及深喉唾液採檢再返回商務中心等待通關,成員遵守防疫規定未受訪。
    2022/02/22 16:12
  • 松機「吐口水採檢站」太小 旅客憂變「病毒室」

    現在入境返台都採用深喉唾液採檢,取代戳鼻子的方式比較不痛,準確率也差不多,但有從松山機場回國的客抱怨,機場內的採檢室空間很小又密閉,擔心沒有加強清消的話,採檢室就會變成病毒室造成傳染。
    2022/02/11 13:23
  • 防疫人員染Omicron和桃機群聚無關 可能途徑是這

    本土疫情續延燒,其中有一名確診者防疫人員案17928,主要是協助深喉唾液採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表示,目前這名染疫防疫人員基因定序是Omicron變異株,但和目前本土群聚的序列不相同,可排除本土群聚關聯性,該個案的定序和南亞、東南亞境外移入個案序列相近,因此和桃園機場清潔員衍生的群聚案沒有相關聯,主要看起來可能是在「蒐集口水檢體時被感染到。」
    2022/01/18 14:22
  • 機場第一線染疫 高風險人員待查感染源

    桃機群聚案再擴大,防疫人員竟然也確診了!16日這天國內又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九例與桃園群聚案有關,另外一例竟然是桃機防疫人員,主要協助深喉唾液採檢,及發燒採檢站工作,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排除跟桃機群聚有關,但還得等基因定序出爐。另外新增個案中,其中有例是被社區篩檢站檢出陽性,外界擔心會不會是不明感染源。
    2022/01/16 18:53
  • 春節專案戳鼻採檢苦 專家:與深喉唾液準確率相當

    國際COVID-19疫情升溫,台灣加強春節專案,每名入境者抵台21天內須採檢6次,戳鼻次數最多可達5次,民眾苦不堪言,盼改深喉唾液採檢,專家也曾表示,兩者準確率相當。
    2021/12/23 22:56
  • 若Omicron入侵「7+7也不變」 陳時中:會防疫混亂

    鄰近的日本和香港,都已經出現感染Omicron的個案。台灣馬上要面對春節返台潮,指揮官表示,就算Omicron進入台灣,7+7方案也不會變動,一旦更改會造成防疫措施混亂。不過,有醫師建議,第6天和第13天,應該是「深喉唾液」和「鼻咽檢體」兩種檢驗交替使用,避免病毒陰陰陽陽的檢驗盲點。但指揮中心表示暫不考慮。認為檢驗上沒有問題。
    2021/12/01 17:45
  • 機組員每月戳好幾次鼻孔 民航局盼改驗深喉唾液

    機組員檢疫規定要求須多次PCR檢驗陰性,讓不少機組員每個月都要被戳好幾次鼻孔。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說,已有行文指揮中心希望全面改驗深喉唾液以降低機組員的痛苦。
    2021/11/16 17:48
  • 今起開放印尼移工專案引進! 入境「集中檢疫」措施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表示,鑒於國內疫情已較為穩定,為兼顧產業及照顧人力需求,自今(2021)年11月11日起,在落實相關防疫措施之前提下,同意開放移工專案引進。移工入境前須PCR檢測及登機前72小時一人一室隔離,入境於機場採深喉唾液及PCR檢測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14日,檢疫期滿前再次PCR檢測,並於勞動部指定地點銜接自主管康管理7日,相關說明如下:
    2021/11/11 14:20
  • 鼻咽拭子採檢恐傷身 機組員盼放寬深喉唾液方式

    指揮中心對機組員健康管控強化措施作業規定,居檢期滿只能以「鼻咽拭子」採檢,但因侵入性方式易傷害被採檢者,恐影響飛航安全,因此機組員盼放寬以「深喉唾液」採檢。
    2021/11/10 12:41
  • 台帛旅遊泡泡2.0來了!旅遊業者憂旅客多、航班少「難消化」

    疫情降為二級,帛琉泡泡可望再成行,帛琉2.0版預計14號開放,甚至傳出帛琉官方準備兩千劑疫苗提供施打,旅行業還得再確認,不過現在預約人數比之前來得踴躍,而指揮中心也宣布只要在當地做PCR採檢,回來在機場做深喉唾液檢測後,就可以「5+9」自主健康管理。
    2021/08/11 19:23
  • 增3境外首見「烏克蘭」 又是「檢疫期滿確診」

    台灣新增3起境外移入,其中2名菲律賓入境,1名烏克蘭,烏克蘭移入除了又是首例入境確診的國家,同時也是9月至今,第7位在台灣檢疫期滿才被抓出來的確診者。對於近期不少個案入境機場採檢陰性,檢疫期滿自費採檢卻轉陽,指揮中心回應從9月起改變採檢方式,從口咽拭子改為深喉唾液,雖然偽陰性高,但能驗出「具傳染性病毒」患者。
    2020/10/09 17:53
  • 入境陰性後又確診 疑發病久深喉唾液採檢易偽陰

    1菲籍船員有入境前三天武漢肺炎陰性證明,入境採也是陰性,檢疫期滿自費採檢又確診。近日屢傳檢疫期滿後確診,指揮中心解釋,可能因發病多日,入境深喉唾液採檢較易偽陰性。
    2020/10/08 16:12
  • 桃機武漢肺炎採檢改用「深喉唾液」 減輕醫護人力

    桃園國際機場設置的採檢站今天起改用深喉唾液採檢,政策上路第一天就受到旅客肯定,疾管署表示,隨著新方式上路,醫生也不用再到機場輪值,可讓醫護人力專注其他業務。
    2020/09/01 16:42
  • 機場採檢免受苦! 9/1起從插喉改為「吐口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9月1日起,機場武漢肺炎採檢將從咽喉拭子改為深喉唾液檢體,受檢者只要清出咽喉處唾液並吐在檢體盒中即可,民眾免受插喉痛苦,也減少醫護負擔。
    2020/08/30 11:55
  • 廣東冷凍雞翅現新冠病毒? 核酸檢測疑陽性

    大陸又傳出進口冷凍食品疑似染毒!廣東省吳川市官方抽檢一批從巴西進口的冷凍雞翅,發現包裝上疑似有陽性反應,但過去從鮭魚、白蝦到現在又是冷凍雞翅,官方不敢大意,緊急回收整批冷凍雞翅,並且要追查來源。
    2020/08/07 14:14
  • 連7天新增確診破百 香港限聚再升級.餐飲全天禁內用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最新疫情數字,今天(7/28)新增確診106例,已經連續第7天破百人,其中98人由本土感染。當局形容,這是近半年來最嚴峻的時刻,未來兩到三周尤其關鍵。因此,之前宣布的限聚令,再收緊四大項,聚集人數最多四人的規定,縮減到只能兩人。餐廳只能外帶不能內用的限制,之前是限定晚上六點到早上五點,現在改為全天候,都只能外帶。餐飲業預估,再收緊的限聚令,將影響7千間店,損失金額恐怕高達70億港幣。
    2020/07/28 20:00
  • 港大研究:初期感染者 體內已有大量病毒

    港大最新研究發現,部分新冠肺炎病人感染初期,未必有病狀,但體內已有大量病毒,由於患者當時尚未入院治療,容易在社區裏造成廣泛傳播,建議擴大深喉唾液檢測,盡快找出隱形患者。
    2020/03/24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