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場第一線染疫 高風險人員待查感染源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20:06

桃機群聚案再擴大,防疫人員竟然也確診了!16日這天國內又新增10例本土個案,其中九例與桃園群聚案有關,另外一例竟然是桃機防疫人員,主要協助深喉唾液採檢,及發燒採檢站工作,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排除跟桃機群聚有關,但還得等基因定序出爐。另外新增個案中,其中有例是被社區篩檢站檢出陽性,外界擔心會不會是不明感染源。

圖/TVBS

 
機場檢疫人員,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替旅客做相關採檢。因為風險高,工作時都得小心翼翼。

16日這天新增的10例本土個案中,除了9例與桃園群聚案有關,另外一例就是機場檢疫人員案17928,主要協助深喉唾液採檢,以及在發燒採檢站,針對可能有症狀者的旅客登記資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月9日做過PCR陰性,那1月14日快篩陰性,1月15號PCR陽性,相關病毒序列可能要再定序,那在職場上匡列16人,採過都是陰性,那列為居家隔離,那非密切接觸者74人,那採驗也都是陰性,匡列自我健康監測。」

 
圖/TVBS

到底感染源是什麼,還得等基因定序出爐才能得知,目前不排除與先前的群聚案有關。

而他的工作是第一線人員,跟確診者面對面,防疫措施照理最嚴謹,全副武裝不只身穿防護衣、口罩、防護面罩也戴上了,感染源到底為何,其中可能是旅客進行唾液採檢時,病毒汙染了杯子後接觸到,或是穿脫防護衣時不小心染疫,現在也在釐清中,如果之後又是Omicron病毒,這傳播力真的很驚人。

另外16日這天新增個案中,其中一例案17934,被社區篩檢站檢出陽性,外界擔心會不會是不明感染源。

圖/TVBS

新聞處長詹賀舜:「還在疫調當中,所以他的感染源還不確定,那到時候疫調結果出來的時候,我們也會再跟大家宣布。」

陳時中透露,案17934當初是懷疑自己女兒,與西堤工讀生在學校通勤時搭同班公車,因此帶著女兒一同前往篩檢,結果她是陽性女兒卻是陰性,不過現在也排除是舊案,還是得等疫調結果,才能下定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機#群聚案#防疫#人員#確診#防護衣#面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2271

0.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