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海馬斯火箭系統 結果共13筆

  • 國軍也想要 荷蘭投204億購買海馬斯多管火箭

    打從美軍援助烏克蘭開始,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在前線的好表現,成功吸引大批國家採購,進而成為美規軍武銷售冠軍。《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引述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正式新聞稿,華府批准荷蘭軍購請求,同意以6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3億8500萬元)的金額,出售20套海馬斯火箭系統,附加後勤裝備與運載車輛,此一軍售計畫將送交國會,進行最終價格和內容審議。
    2023/02/17 14:18
  • 烏克蘭用海馬斯打俄軍怎打那麼精準? 華郵:美軍提供座標

    烏克蘭在戰場上使用美方援助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屢屢立功,精準打擊俄軍的設施。現在《華盛頓郵報》揭露機密,原來背後有美方提供定位座標,而台灣也有購買29套海馬斯火箭系統。不過,鏡頭轉回國內,對岸的「高空氣球」過去曾出沒我國上空,雖然被不少人目擊,但其中氣象局長鄭明典把之前在臉書討論的內容都刪光,疑似因為太敏感!
    2023/02/11 18:07
  • 烏元旦逆襲.摧毀俄軍據點 俄新兵講手機洩藏身地

    俄羅斯在跨年的周末猛轟烏克蘭,烏軍在元旦也立刻還以顏色,利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向俄軍在烏東的佔領地發動炮襲,摧毀一間職業學校,裡面不但有大批駐守的俄軍,還有大量補給炮彈;烏軍宣稱殲滅了400名俄軍;俄方反駁只有63人。這是開戰以來,俄軍遭遇最慘重的襲擊;據傳是新兵打手機洩漏了藏身地;俄國國內的主戰人士抨擊前線指揮官戰略失誤,要求政府嚴辦指揮將領。
    2023/01/03 20:00
  • 普欽加碼續轟!G7誓言挺烏 美海馬斯.德防空系統到

    為了報復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俄羅斯兩天來已對烏克蘭發射上百枚飛彈,摧毀烏國30%的能源基礎建設,部分地區至今仍停水停電,商家到夜間必須靠蠟燭營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席G7線上高峰會,要求西方盡快提供防空系統,G7領袖承諾力挺到底;美國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和德國的防空系統,已陸續交付基輔。週三北約和夥伴成員,將齊聚布魯塞爾討論如何加強烏克蘭防空。
    2022/10/12 19:52
  • 陸版海馬斯 SR5多管火箭系統規格受矚

    海馬斯火箭系統多次在烏克蘭戰場立下功勞,也成為國際搶手武器之一,美國對台軍售項目中,也包括這款火箭系統,預計2024年將展開交付。不過大陸也發展了中國版的海馬斯系統,值得關注。TVBS大陸中心記者林閔榛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戰場上,美國軍援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出了不少風頭,西方媒體上不斷出現俄羅斯重要的軍事設備與交通遭海馬斯轟炸的照片。其實在大陸也有類似海馬斯的火箭炮系統,就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生產的外銷型車載SR5多管火箭炮。這款火箭炮發射箱前方,設置有類似海馬斯的起重式填裝系統,能快速進行彈藥補給,SR5自動化程度高於美軍M270,機動性和海馬斯相近,載彈量卻更高,並且也能搭載戰術彈道導彈。」
    2022/08/11 16:27
  • 海馬斯系統成抗俄神器 對台軍售大筆訂單後年交付

    俄烏戰火當中,烏克蘭靠著美軍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小兵立大功。目前美國提的20套海馬斯火箭系統,都全數交付完畢,外界期待烏克蘭能藉此扭轉戰局。這款火箭系統體積小移動方便,射程甚至能達到300公里。美國對台軍售的項目,也包括這款火箭系統,預計2024年展開交付。
    2022/08/04 14:05
  • 美援海馬斯再發威! 烏轟南部大橋斷俄撤退路

    烏克蘭以美國軍援的「海馬斯火箭系統」,精準轟炸橫跨聶伯河的重要橋梁,這座橋,是俄軍控制的赫爾松,重要補給跟撤退路線。不過俄軍在烏東也有進展,拿下烏克蘭第二大發電廠。德國宣布將再支援烏克蘭一百門自走砲,美方估計,俄軍包含受傷在內,已經折損七萬五千兵力。
    2022/07/28 22:25
  • 烏軍南部大反攻! 俄反擊已佔領第二大發電廠

    烏克蘭軍隊在烏南地區反攻,使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轟炸俄羅斯控制的赫爾松地區一座橋梁,而俄羅斯也不甘示弱,宣布已經占領烏克蘭第二大發電廠。
    2022/07/28 14:54
  • 美國會代表團再訪基輔 澤倫斯基:收復失土再和談

    美國國會再派代表團造訪基輔,承諾會繼續支持烏克蘭對抗俄國入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強調,要先收復失土,才展開停火談判;他也要求美國提供更多海馬斯火箭系統,讓烏克蘭軍隊能真正有能力,對抗俄軍的不對稱性優勢,力求扭轉戰局。
    2022/07/24 18:53
  • 繼續送海馬斯火箭系統! 美再加碼4億軍武援烏

    俄軍猛轟烏東地區,還摧毀美國軍援M777榴彈砲的機庫,不過美國表示要繼續送武器給烏克蘭,宣布再增加4億美元軍援,包括加送的4套海馬斯火箭系統。而在G20外長會議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面,布林肯警告中國,站在俄羅斯那邊,只會讓中美關係複雜化。
    2022/07/10 20:47
  • 烏克蘭成歐盟候選國!美軍援再加碼4套「海馬斯火箭系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轉眼屆滿4個月!國際援助正逐一到位,歐洲議會23日舉行投票,通過將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列為歐盟候選國;雖然審核需要好幾年時間,但這已經是歐洲國家在協助烏克蘭上,對俄羅斯更加強烈的表態。近來烏克蘭東部飽受俄軍殘酷攻擊,最新消息是美國的高機動性多火箭系統已經抵達烏克蘭;而白宮宣布再加碼4.5億美金軍援,讓這次俄烏衝突,美國提供的援助總額達到61億美金。
    2022/06/24 19:55
  • 無視普欽警告 英美相繼援烏多管火箭系統

    英國無視俄羅斯總統普欽提出關於向烏克蘭提供先進武器的警告,宣布軍援M270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此外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德國民意首度支持美國在德國境內部署核武。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英國打算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M270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簡稱MLRS,是一輛有12枚火箭的發射車,射程大概80公里,可以深入敵軍的防線對大部隊集結區域進行大殺傷性攻擊。這次英國提供的MLRS加上美國上周同意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兩者加起來使用得當的話,可以對俄羅斯部隊帶來相當大威脅,甚至可以讓現在陷入膠著的戰事出現突破。因此可以看到俄羅斯方反應非常強烈,甚至出言威脅英國。現在情況是北約幾乎可以說,除了直接派兵參戰外,已經提供最大限度的軍事協助給烏克蘭,這對普欽造成相當大的壓力。」
    2022/06/08 16:55
  • 俄軍飛彈低空飛過 再炸基輔等地險釀核災

    俄羅斯5日朝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射多枚巡弋飛彈,造成周邊多座設施遭到襲擊,甚至還低空飛過烏國南部第二大核電廠,差點釀成核災,而俄軍砲火猛攻,主要也是因為普欽不滿美國提供海馬斯火箭系統給烏克蘭,甚至放話,會對準沒攻擊過的目標。
    2022/06/06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