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海洋法公約 結果共9筆

  • 南海爆衝突!美菲籲「中國停止危險行徑」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菲美雙邊戰略對話剛於華府落幕,會後聲明指出,雙邊強烈反對使用武力侵犯任何國家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的行為,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兩國呼籲北京遵守南海裁決,停止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危險行徑。
    1天前
  • 中國新版地圖吞南海 美國:拒接受非法領海主張

    北京政府近日發布新版地圖,幾乎將整片南海納入中國疆域。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拒絕接受地圖上非法的領海主張,並呼籲北京按照海洋法公約履行領海劃分。
    2023/09/06 10:08
  • 小馬可仕首次聯大發言提海洋法公約 未談南海裁決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首度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發言,談到「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氣候變遷、地緣政治對立及貧富國家鴻溝,但未提具體的區域緊張情勢及2016年南海仲裁。
    2022/09/21 09:55
  • 菲律賓抗議太平島實彈射擊 外交部:台灣有權例行操演

    菲律賓外交部抗議台灣在太平島周邊海域實施實彈射擊,外交部回應指出,南海諸島及太平島屬於中華民國領土,台灣對於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享有國際法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上的相關權利,不容置疑。
    2022/06/29 09:37
  • G7公報再度關切「台海和平」 鼓勵和平解決爭端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今天落幕,繼去年後,今年G7在公報中再次關切台海和平,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2022/06/29 09:17
  • 中國海警船南海擾台菲合作科研船 菲律賓怒召中國外交官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4月13日曾召見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一名高級官員,抗議中國海警船騷擾一艘當時正在進行一項聯合海洋科學研究任務的台灣船隻「勵進號」(RV Legend)。對此,外交部嚴正譴責,並怒批中國海警肆意騷擾的行徑,不僅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賦予我國與菲律賓從事科研的權利,更危害區域海域的安全及穩定。
    2022/06/01 16:20
  • 罕見!日本退出國際組織IWC 只為商業捕鯨

    日本捕鯨戰略大轉彎!現在傳出日本政府決定,將退出IWC「國際捕鯨委員會」。日本主張,鯨魚跟鮪魚等水產資源一樣,但在國際反捕鯨聲浪高漲下,日本認為就算留在國際組織內,要重啟商業捕鯨遙遙無期,因此決定乾脆退出,不過代價恐怕不小,不僅將遭國際社會譴責,日本打算在近海進行的商業捕鯨,也不一定能付諸執行。
    2018/12/21 20:10
  • FOCUS/雙航母戰鬥群 美國直達菲國東海岸

    此時此刻,最貼近大陸家門口的南海跟菲律賓有爭議的區域,美國正在舉行軍事演習,而且派了雙航母戰鬥群雷根號、史坦尼斯號,兩艘尼米茲級航母以及140架戰機和1萬2000大兵,展現隨時有開戰準備的威脅力度,由於7月7日南海仲裁將公佈結果,海牙法庭極可能對中國提出的「九段線」做出不符合聯合國海洋公約的裁決,因此美國現在的大軍壓境演習,無疑就是在施壓大陸接受裁決結果。
    2016/06/21 20:04
  • 菲殺台民/菲說法不實 金溥聰:持續對美溝通

    台菲關係緊張,駐美代表處持續和美國國會友人以及智庫溝通,表達台灣立場,證明菲國說法不實,違反海洋法公約以及人道原則。
    2013/05/18 0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