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Hebe市集南強工商性侵條件週休二日地震花蓮地震田馥甄宇宙人
  • 搜尋:

    派閥政治 結果共5筆

  • 3派閥政治獻金接連爆 日本自民黨支持率14.6%創新低

    日本自民黨內3派閥爆發政治獻金風暴,已遭檢方調查並起訴部分人士。日本時事通信社最新民調顯示,排除在野時期,自民黨支持率創1960年來新低,未來能否止跌回升備受關注。
    2024/01/21 12:43
  • 在野不夠力!日本眾議院大選 自民黨席次過半

    日本週日舉行眾議院大選,日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執政黨自民黨,意外拿下261席,手握國會「絕對安定多數」,原則上內閣閣員將全數留任。不過日本民眾其實早已厭煩派閥政治,也對疫情下的日本狀態不滿,讓部分閣員和黨大老在自家選區落馬,包括相當黨祕書長的自民黨幹事長甘利明,也在選區落敗,宣布請辭。而保守派政黨日本維新會,這回席次大躍進,成長近四倍,成為日本第三大黨。
    2021/11/01 19:56
  • 觀點/黨意戰勝民意!岸田文雄將接任日本首相 這點成上任後重要課題

    日前進行的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在第一輪以一票險勝之後,岸田讓觀望者看見了派閥支持的意向,也順利在進入第兩輪投票之後,沒有懸念的拿下了自民黨新總裁的職位,也確定了岸田將在不久後接下日本首相的重任,帶領日本走向後安倍時代的未來!
    2021/10/01 13:45
  • 誰接班日相菅義偉?四人爭自民黨總裁大位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將在29號舉行總裁選舉投開票,勝者預計10月4號在日本國會,被選為新首相。這回選舉在現任日相菅義偉放棄尋求連任後,陷入大亂鬥,一共四人出馬競選,也首次出現兩位女性候選人,不過目前選情領先的是現任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以及前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而過去主導政局的派閥,這回也開放旗下議員,自己決定要投給誰,讓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2021/09/17 19:52
  • 菅義偉黯然棄位 日首相誰來接班?楊永明:「獲派系支持」是重點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前宣布無意參選自民黨黨魁選舉,並將於九月底任期滿後即卸任首相職位,中、日兩國過去關係僵持,是否會因為新首相上任而有所改善?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自民黨長期執政,導致日本眾議院中形成『派閥政治』,而目前眾議院中大約分成七大派系,因此『爭取派系支持』將成為此次新任首相選舉的重點。」楊永明也提到「無論是誰當選下任首相,與美國關係都會持續升溫,至於和大陸的關係可能會採『政經分離』方式,畢竟大陸為日本第一大貿易夥伴,日本不可能與其完全切割。」 另外,近年中日關係逐漸惡化,美方的加入讓日方許多軍演活動抗中意味明顯,楊永明認為「雖然針對釣魚台議題,陸方有許多強勢作為,再加上種種歷史淵源,日本民間對大陸十分反感,但根據調查顯示,日本國人最不滿的國家其實是韓國,而非大陸。」
    2021/09/06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