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洗錢防治法 結果共13筆

  • 隱身術?「脫衣」躲蓄水池 警逮非法移工

    新北市警方巡邏,發現路邊2名工人看到警車就落跑,一個逃到空地菜園,另一個躲進地下室蓄水池,雙雙落網,原來都是外籍失聯移工,其中一人還涉犯洗錢防治法,遭到通緝,卻四處躲藏靠打零工維生。
    2023/10/28 13:04
  • 詐騙車手臨櫃領189萬贓款 落網瞎扯「家人匯給我的」

    25歲林姓詐欺車手,日前夥同另名22歲廖姓成員,到淡水區中山路某銀行欲提領超過將近200萬的贓款,行員發現帳戶金流有異狀後立即通報,警方到場了解原委,起初林男還惱羞:「是家人匯給我的!」但無法交代帳戶細節,謊言當場被拆穿,廖男見狀雖然駕車逃逸,但仍被警方攔截逮捕。
    2022/05/25 11:37
  • 跑車三煞幕後博弈集團被抄 主嫌幹部4人落網

    富少張敦量打人事件發生第八天,警方大規模掃蕩,逮捕他幕後博弈集團主嫌和重要幹部等四人,警方表示,張敦量不但是金主身份,也是集團核心成員,參與實際運作,但打人意外曝光後,網站不但先更改名稱,主嫌和幹部也分頭逃亡,但最終還是全被警方逮捕,依組織犯罪和洗錢防治法移送法辦。
    2021/11/15 14:39
  • 一次繳清11.5億換緩刑 博弈教父加碼每年捐千萬

    有台灣博弈教父之稱的陳盈助,先前與助理洪姓兄妹涉嫌經營賭博網站及洗錢,今年一月3人遭檢方傳喚到案,並以1.5億元的天價交保後,檢方日前宣告偵查終結,依違反《洗錢防治法》及賭博罪作緩起訴處分,並要陳盈助繳回犯罪所得2億與緩起訴處分金9.5億,總共11.5億換取緩起訴2年。陳盈助不僅立即繳清,甚至允諾2年期間,願意每年捐助1000萬元給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2021/05/05 15:58
  • 快訊/涉詐欺集資買信義區豪宅 向心夫婦遭起訴

    中國創投向心與龔青夫婦因涉嫌「王立強間諜案」,遭到台北地檢署依「國家安全法」限制出境,不過現在又被查出,曾在大陸地區集資詐騙,將不法所得轉移到公司內之後,先是匯到海外帳戶,再購買信義區豪宅,檢方調查認定,兩人涉嫌違反洗錢防治法,向法官聲請沒收不動產並起訴。
    2021/04/08 10:06
  • 最小車手僅10歲! 警破史上「最幼齒」詐騙集團 

    台中大甲警方破獲1起詐騙集團車手案,但循線逮人後,卻發現4名車手皆為未成年,除了車手頭吳姓少女為15歲,另3名車手最小的甚至僅有10歲,據了解這群少年擔任車手的原因,只是想打工賺錢花用;警方偵訊後,依詐欺、洗錢防治法將4人移送少年法庭偵辦。
    2018/07/10 23:57
  • 牛頭牌逃稅上億元! 總經理家搜出5000萬

    生產「牛頭牌沙茶醬」聞名的好帝一公司,被台南檢方查出,從2005年起以虛設境外公司的方式逃漏稅長達11年,逃漏稅額高達一億多元。總經理還涉嫌侵吞公款3億多元,檢方就在總經理劉珀秀家中搜出5千萬現金,被列為犯罪所得連同名下不動產全數扣押,連同其他6名員工也都被依商業會計法、洗錢防治法等罪嫌起訴。
    2018/04/13 18:58
  • 快訊/攜40萬美金入境! 2男稱「澳門豪賭贏錢」

    桃園機場海關,8日晚上查獲2名從澳門返台的旅客,手提行李內竟然攜帶了40萬美金 ,大約台幣1200萬現金入境,2名男子聲稱,他們是在澳門賭博,賭贏了才把錢帶回來,最後海關各查扣19萬美金,也是上個月洗錢防治法新法上路後,查獲最大金額案件!
    2017/07/09 13:35
  • 兆豐案包庇連襟徐光曦? 彭淮南20字否認

    兆豐金旗下的紐約分行違反美國洗錢防治法一案仍持續延燒,名嘴周玉蔻29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當兆豐銀洗錢案發生時,正是徐光曦擔任兆豐銀總經理,他與央行總裁彭淮南為連襟關係,在他總經理任內出了嚴重紕漏,彭淮南不是立刻提醒金管會舉報究責查察,而是發動私人人脈去談判降低裁罰金,有包庇的嫌疑。對此指控,彭淮南特別發出新聞稿,澄清「並未介入任何金融機構人事案!」
    2016/08/29 20:44
  • 海外分行出事誰負責?曾銘宗:金管會管不到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違反反洗錢防治法,罰款高達台幣57億元,今天(23日)北檢約談前董事長蔡友才,訊後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和限制住居。
    2016/08/23 23:26
  • 收賄3千萬遭起訴 張花冠駁錯誤、離譜

    嘉義縣長張花冠,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在大埔美香草藥草生技園區開發案中,收受廠商3千萬賄款,並將錢轉到不知情的第三人帳戶,今天遭到檢方以貪污治罪條例以及洗錢防治法,將她提起公訴,不過張花冠也立刻出面反駁,除了強調錢是借貸關係,也認為檢方的起訴錯得離譜,莫名其妙。
    2013/08/16 13:03
  • 「追贓款」雨衣盜女友到案 檢訊後收押

    隨著雨衣大盜王淵落網,北市多起銀行搶案也跟著宣告偵破,上午王淵的林姓女友到案說明,北檢訊後,將她以洗錢防治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警方之所以將她列為關係證人,就是因為她曾經寫下字條,勸王淵不要賺辛苦錢,再加上兩人交往7年,儘管林姓女友否認涉案,但檢方訊後還是,將她轉列被告。
    2012/05/29 10:44
  • 內線交易案 通緝前富邦金蔣國樑

    台北地檢署偵辦英商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涉內線交易案,今天偵查終結;檢方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洗錢防治法等罪,將前新竹商銀常務董事詹尚德、晶磊半導體董事長關恆君等7人提起公訴;另外前富邦金控投資長蔣國樑、杜文夫婦等5人,棄保潛逃,因此檢方也發布通緝。
    2008/05/24 0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