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線交易案 通緝前富邦金蔣國樑


發佈時間:2008/05/24 00:1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24 00:19

台北地檢署偵辦英商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涉內線交易案,今天偵查終結;檢方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洗錢防治法等罪,將前新竹商銀常務董事詹尚德、晶磊半導體董事長關恆君等7人提起公訴;另外前富邦金控投資長蔣國樑、杜文夫婦等5人,棄保潛逃,因此檢方也發布通緝。

前富邦金控投資長蔣國樑,因為涉嫌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內線交易案,法院裁定5百萬交保,但是他卻和妻子棄保潛逃,因此檢方發布通緝。

而被通緝的還包括轉投資公司的董事彭馨齡、黃作義、方俊文3人。北檢發言人林錦村:「被告蔣國樑,是因為檢察官傳喚拘提不到,發布通緝。」

另外,遭到檢方起訴的,還包括新竹商銀常董詹尚德、晶磊半導體董事長關恆君,以及前富邦金控投資部副理陳明昕等7人。

檢方表示,蔣國樑夫婦利用人頭,大量購買新竹商銀股票,並且涉嫌境外洗錢,而這起內線交易案,至少有3股勢力,利用內部訊息交易股票,犯罪所得1億3千多萬元。

因此檢方違反證交法,以及洗錢防制法,偵查終結起訴 而陳明昕等人,則是坦承認罪,並且繳回不法獲利,因此檢察官向法院請求從輕量刑。

◎渣打案通緝:蔣國樑、杜文、彭馨齡、黃作義、方俊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渣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957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