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注脂肉品 結果共6筆

  • 「注脂肉」與「重組肉」對身體有害?4招教你正確食用

    當你在路邊攤或燒烤店,大口咬下烤得香噴噴的牛肉,油花的滋滋聲讓美味又增添幾分。雪花分佈均勻的肉類,受到許多老饕所喜愛,然而你可曾想過,你吃下的這些雪花牛,可能是「偽霜降」、「假冒雪花」。這些以人工注入油脂方式,仿造出油花的肉品,被稱為「注脂肉」。爲了節約開支,有些餐飲業者會使用重組肉作為食材,做成一道道「高級」肉排、肉片。
    2022/07/27 16:10
  • 有片/標清楚!注脂肉未來需標記「熟食供應」 違者最高罰400萬

    食藥署規定,從七月一日開始,只要是重新注入油脂的肉品都需特別標示,並且須加註「僅供熟食」或「熟食供應」醒語,若標示不實,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坊間業者不少人贊同,因為注脂肉屬於廉價肉品,常常被拿來充當高價肉,價格可以翻到數十倍。規定上路後,可以讓消費者更有保障。
    2022/03/26 23:11
  • 現出原形!假雪花、霜降肉7月起要標示「注脂肉」 否則重罰

    油脂豐富的霜降、雪花肉受到不少人喜愛,不過其實這些肉品上面的油花也有造假的可能,有的肉品業者會用注入油脂的方式,仿造出油花的效果,而這樣的肉品稱為「注脂肉」一般民眾是很難分辨的,食藥署今(17)日正式公告修正「重組肉食品標示規定」,名稱修正為「重組肉及注脂肉食品標示規定」,七月一日起,全面要求強制標示,要是沒標示最高罰300萬,標示不實則是400萬罰鍰。
    2022/03/17 10:34
  • 有片/就怕低價高賣!食藥署明年強制規定「注脂牛」須標示清楚

    台灣人愛吃牛肉,尤其是在火鍋桌上,常常可以看到雪花牛、霜降牛等肉品,但現在要注意了,食藥署明年七月開始,要求有使用注脂肉的業者,必須要標示清楚,違者最高開罰400萬元,肉舖業者表示,注脂肉是把油脂打入較低價的牛肉來販售,口感吃起來比原塊牛肉差很多,但相對價位便宜,也常被低價高售。
    2021/10/27 23:05
  • 「雪花牛」也有假雪花!注脂肉脂肪高  醫:3種人少吃

    雪花牛、霜降牛等油脂豐富的肉類,許多民眾都愛吃,但你知道肉品上的「油花」也有假的嗎?有些肉品業者會幫肉類注入油脂,仿造出油花效果,食藥署則預告,明年7月起「注脂」肉品在包裝上強制標示讓民眾知道。醫師也提醒,若本身有代謝症候群的人,減少選購注脂肉。
    2021/10/17 21:33
  • 「注脂肉」現形! 明年起標示不實罰4百萬

    市面上雪花牛或是霜降牛,可能是重組肉,或是注入油脂的肉品,避免民眾買到以假亂真的商品,食藥署正式預告,注脂肉納入重組肉食品標示規定,最快明年7月上路,標示不實最高罰400萬,專家也說明,其實原塊肉和注脂肉,用肉眼就能分辨。
    2021/10/13 2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