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出原形!假雪花、霜降肉7月起要標示「注脂肉」 否則重罰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7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7 10:34
注脂肉7月起強制標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注脂肉7月起強制標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油脂豐富的霜降、雪花肉受到不少人喜愛,不過其實這些肉品上面的油花也有造假的可能,有的肉品業者會用注入油脂的方式,仿造出油花的效果,而這樣的肉品稱為「注脂肉」一般民眾是很難分辨的,食藥署今(17)日正式公告修正「重組肉食品標示規定」,名稱修正為「重組肉及注脂肉食品標示規定」,七月一日起,全面要求強制標示,要是沒標示最高罰300萬,標示不實則是400萬罰鍰。

有的肉品業者會用注入油脂的方式,仿造出油花的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重組肉及注脂肉食品標示規定」定義,所稱「重組肉食品」,指以禽畜肉或水產品為原料,經組合、黏著或壓型或其他方式,以一種或多種加工過程製造之產 品,且該產品外觀易造成消費者誤解為單一肉(水產品)塊(排、片)之產品;「注脂肉食品」,則是指以畜肉為原料,經油脂或以油脂混加食品原料、食品添加物注入、調理過程製造之產品。 從七月一日起,包裝重組肉、注脂肉食品應以中文於品名顯著標示「重組」、 「注脂」或等同字義說明,並加註「僅供熟食」或等同字義之 醒語。 

食品販賣業者,販售散裝重組肉、注脂肉食品, 應於販售之場所,以中文於品名顯著標示「重組」、「注脂」或 等同字義說明,並加註「僅供熟食」或等同字義之醒語。 前項標示得以卡片、標記(標籤)、標示牌(板)或其他相類型 式,採懸掛、立(插)牌、黏貼或其他足以明顯辨明之方式為 之。以標記(標籤)標示者,其字體長度及寬度各不得小於零 點二公分;以其他標示型式者,各不得小於二公分。 

直接供應飲食場所販售重組肉、注脂肉食品要顯著標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直接供應飲食場所販售重組肉、注脂肉食品,應於供應之飲食場所,以中文顯著標示該食品為「重組」、「注脂」或等同字義 說明,並加註「熟食供應」或等同字義之醒語。 前項標示得以卡片、菜單註記、標記(標籤)、標示牌(板)或 其他相類型式,採張貼懸掛、立(插)牌、黏貼或其他足以明 顯辨明之方式為之。以菜單註記、標記(標籤)者,其字體長 度及寬度各不得小於零點二公分;以其他標示型式者,各不得小於二公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組肉#注脂肉#食藥署#雪花牛#霜降牛#火鍋#燒烤#肉品#標示#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01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