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漂亮油花恐是「注脂肉」! 營養師親授3招辨成份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05:13
營養師高敏敏親授如何辨別「火鍋肉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高敏敏親授如何辨別「火鍋肉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冷的天就會想吃個火鍋暖暖身體,但是你有注意過火鍋肉片的組成是什麼嗎?營養師發文分享「原肉、重組肉、注脂肉」的特徵及成份不同之處,吃下肚的東西可要特別謹慎!且營養師特別提醒,注脂肉片一定要記得煮熟,否則恐怕會造成腸胃不適、神經退化等問題。

原肉塊、重組肉、注脂肉,看清成分標示!你吃的是哪一種?(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一張圖表,針對「原肉、重組肉、注脂肉」做了清楚的比較。高敏敏解釋注脂肉為何物,有些廠商會將脂肪注射在瘦肉中,不但可以提升口感,賣相也很好,且以牛肉注脂為大宗,不知情的消費者常誤以為是天然大理石油花,甚至不吃全熟,吃半生不熟注脂肉恐造成腸胃不適、神經退化、加速機能老化、增加肝腎負擔,高敏敏提醒,愛吃肉的同時也建議民眾盡量減少注脂肉的攝取頻率與份量。

原肉
特徵:用湯匙刮,可以出血水。
成分:是100%原肉,成分單純自然。

 
重組肉
特徵:每片大小與外型相當一致
成分:牛局胛肉、品質改良劑、乳清蛋白、焦磷酸鈉、抗氧化劑、鹿角菜膠、牛肉精粉、大骨粉等。

注脂肉
特徵:油花像是蜘蛛網狀,均勻但不自然,用湯匙刮可以刮出油脂。
成分:牛肉、牛脂、葡萄糖、營黃添加劑、鹽、黏稠劑、酵母萃取物、乳清蛋白水解物、洋菜、品質改劑、抗氧化劑、調味劑、水果酵素粉。

 
火鍋肉片漂亮的油花可能是注脂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加強注脂肉食品標示管理,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貼出公告,於7月1日起規定食品業者應標示「注脂」或等同字義說明,並加註「僅供熟食」、「熟食供應」或等同字義之醒語,未依規定標示,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標示不實者,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肉#火鍋肉片#注脂肉#加工肉#火鍋#油花#食藥署#高敏敏#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927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