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油切不要只會喝綠茶! 營養師曝15食物:可減更多油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05:45
許多人餐後都想喝綠茶來油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餐後都想喝綠茶來油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因上班繁忙,時常吃外食,像便當、麵類、速食都是高油成分,大家都只知道「喝綠茶」來解去油膩。不過高敏敏營養師表示,綠茶確實可以幫助代謝、減少脂肪堆積,但在大魚大肉之後喝綠茶根本是「於事無補」,並教大家在飲食中搭配「高纖蔬菜」更有效果。

比起喝綠茶油切,更可以選擇在飲食過程中搭配「高纖蔬菜」,高敏敏營養師列出幾項蔬果,例如紫花椰菜、金針菇、玉米筍、黃豆芽、青花菜、黑木耳、海帶、小黃瓜等15種蔬菜,會比綠茶的油切,切更大。

 

高敏敏營養師分享15種食物比喝綠茶還有用。(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更提到「綠白花椰菜」更是富含各種營養成分,膳食纖維幫助腸道順暢,礦物質鉀更可以利尿代謝。而豆芽家族:黃豆芽、綠豆芽、黑豆芽更是平價卻超營養的料理,對減重者來說,更是可以達到消化道「吸脂」作用,至於涼拌的好夥伴:木耳、玉米筍 也是低卡高纖的好食材,很多上班族帶便當,帶綠色蔬菜不方便時,木耳和玉米筍都是不錯的選擇。
綠白花椰菜內涵豐富膳食纖維幫助腸道順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要再覺得油切只能靠綠茶,在大餐中搭配些「蔬菜」,更能達到阻斷油脂的效果,同時對於解決身體橫向發展有很大的效用。最後,高敏敏也提醒大家,除了了解食材特性,更可以從烹調方式下手,像是用「蒸、煮」代替「油炸」,並搭配適時運動,相信油切絕不是難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高敏敏#營養師#高纖蔬菜#綠茶#油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44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