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沉香木 結果共10筆

  • 七七行館案 何志偉判賠劉政池50萬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2013年指控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涉嫌在陽明山竊占1500坪國有地,用來蓋七七行館、濫墾濫挖,甚至圈地20公頃,企圖以溫泉、沉香木,炒作陽明山豪宅土地。
    2017/01/20 13:42
  • FOCUS/號稱「植物界的鑽石」 沉香高貴價揚

    從阿拉伯世界崛起的「沉香木」,近年來在國際市場上,價格不斷飆升,最高級的「奇楠沉香」,1公克可以賣到1萬美元,相當台幣33萬元,比黃金還貴,堪稱植物界鑽石,原因除了因中東需求增加,還有西方的香水業者、中國的投資客都對這種木頭青睞有加,然而野生沉香木在經過多年濫採之後,已經面臨滅絕,主要產地東南亞,許多國家都明令禁止砍伐野生沉香木,改以人工種植取代,只是很多買家還是認為人工的品質比不上野生,導致黑市交易猖獗,盜伐依舊沒有減緩的跡象。
    2016/03/02 20:48
  • 囂張!歹徒打破櫥窗行搶 老闆嘆治安差

    嘉義晚間發生一起搶案,有名歹徒拿著石頭公然砸破藝品店的櫥窗,抱走價值千萬的沉香木,當時老闆還坐在店裡,聽到聲音追出來已經來不及了,整個犯案過程不到1分鐘,讓老闆感嘆,前年店裡遭竊,他就損失慘重了,現在又被搶,這樣的治安他怎麼敢繼續開店做生意。
    2014/04/08 23:49
  • 【FOCUS新聞】逐「沉香」推升投資價 木材結晶非木

    在國際拍賣市場的蘇富比、佳士得都專門舉行過沉香拍賣,最高創下每公克30萬台幣的最高紀錄,價格是黃金的100多倍,在此之後,大陸追捧沉香投資的人越來越多,推升價格狂飆好幾百倍,一棵沉香木要10年才可能有產出,物稀為貴的沉香在投資市場上,看起來會繼續領風騷。
    2014/02/18 21:01
  • 港沉香業績夯 頂級沉香上看1萬美元

    香港沉香價格飆升,不少香港人為了爭搶沉香這塊市場大餅,開始改種沉香木,農民們開始擔心,大量砍伐沉香木,恐怕會對生態保育造成嚴重影響。
    2013/04/29 13:45
  • 「香港」因它得名 頂級沉香樹遭濫砍

    香港雖然是亞洲金融重鎮,但其實香港一開始發跡是靠拜拜禮佛用的沉香出口,而且「香港」這個名稱,也是因為這樣而得名,頂級的沉香木,甚至可以賣到好幾百萬台幣,但就是因為這樣的身價,導致沉香樹被濫砍,現在變得 越來越稀少。
    2012/09/07 22:29
  • 損失5千萬? 香藝館百年沉香遭竊

    全台灣唯一一個,以「香」為主題的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在除夕這天,清晨4點多遭到小偷光顧,小偷覬覦的是園區內的沉香,業者說,其中一件有百年歷史,價值上千萬的水檀香木,及10多件沉香雕刻品,全都被偷,業者估計損失高達5千萬元以上,由於被偷的香藝品樣樣價值不斐,警方不排除是內行人所為。
    2012/01/22 18:50
  • 雍正乾隆龍床 沉香木打造價20億

    什麼床要價5億人民幣,將近新台幣22億?大陸福建有個收藏6萬多件古玩的收藏家,從清朝愛新覺羅後代,買到一張雍正、乾隆皇帝都睡過的龍床,由整塊沉香木打造。
    2007/11/04 17:52
  • 【瞭望福建】難得一見 價值20億台幣沈香龍床

    福建莆田古玩城,最近展出一張具有百年歷史的皇宮龍床,用料3噸沉香木,雕有55條活靈活現的青龍,要價5億元人民幣,相當於20多億元台幣,在收藏界引起注意。
    2007/10/24 10:48
  • 〈獨家〉專偷珍貴木雕 木雕店損失400萬

    苗栗出現專偷高價木雕的不法集團,三義鄉一家藝品店原本有58件木雕藝品,月底準備銷往日本,但其中13件以高級沉香木、檀香木雕成的藝品卻在幾天前被偷走,損失將近4百萬,原本用來和日本顧客談價錢的木雕照片,現在成了唯一破案線索,也讓民眾看個仔細,避免買到贓物。
    2006/10/28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