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民主廣場 結果共14筆

  • 中正紀念堂惹議 呂秀蓮:改為歷屆總統紀念館

    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引發中正紀念堂熱議,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中正紀念堂應改為民主廣場,而不是自由廣場,然後應該變成「歷屆總統紀念館」。
    2019/01/29 14:01
  • 也是「轉型正義」? 府前「反貪腐」告示拆光光

    凱達格蘭大道前的路燈上,當年在紅衫軍倒扁時,台北市政府掛上「反貪腐民主廣場」告示牌,一掛9年,不過最近被發現通通拆光光!正值520政黨輪替前夕出現「清牌」舉動,外界聯想難道跟「轉型正義」有關?北市府公燈處解釋,是民眾向1999檢舉,拆牌動機單純。
    2016/03/28 19:40
  • 〈獨家〉凱道「反貪腐」牌 府欲拆郝不點頭

    凱達格蘭大道兩側路燈上,都懸掛著紅底白字的「反貪腐民主廣場」路標,這是台北市政府在民國96年底,也就是扁時代時懸掛的,不過最近總統府去函北市府,希望政黨輪替,可以拆除這些路標,不過北市府認為反貪腐是普世價值,而且紅衫軍活動也值得紀念,將會繼續懸掛,小小一個動作,不過又有人拿馬郝關係做文章。
    2009/03/23 19:20
  • 〈快訊〉施諷「民主廣場」 是威權統治遺址

    施明德今日到台大演講,對最近民主紀念館拆牌風波,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將「大中至正」改成「自由廣場」,好像在表揚蔣中正對台灣人民的自由有所貢獻,應該改成「威權統治的遺址」更為恰當;另外從拆牌風波延伸的權力鬥爭,他痛批扁馬一掌握權力就為所欲為,沒有民主素養。
    2007/12/10 16:51
  • 王瑞璋攝影直擊 貨車衝撞人倒下

    改名為「台灣民主廣場」的中正紀念堂,發生流血意外,被輾傷的東森攝影記者王瑞璋,目前在台大醫院加護病房修養,情況穩定;而我們取得王瑞璋在受傷前的那一刻所拍攝到的畫面,緊緊抓著攝影機,堅守崗位。
    2007/12/06 20:53
  • 你拆我掛! 北市突襲凱道掛反貪腐

    教育部強勢封住台灣民主紀念館,北市府悄悄在凱達格蘭大道14支電線桿,高掛鐵質看板,紅底白字寫著「反貪腐民主廣場」,諷刺陳總統;不過這種以牙還牙的報復,效果似乎不明顯,很多騎士騎過去根本沒注意,就算注意到了,也搞不清楚反貪腐是反民進黨?還是反國民黨?
    2007/12/06 18:28
  • 封鎖民主館 教育部沙盤推演

    台灣民主紀念館大中至正的牌樓要改為民主廣場,擔心拆除工作無法順利進行,教育部沙盤推演之後決定先封鎖再拆除,其中自由廣場將採用王羲之的字體,不過在牌額拆除之後是不是還要拆除圍牆,教育部強調沒有這項計畫。
    2007/12/06 12:51
  • 不滿凱道加註 原民抗議市府惹衝突

    台北市政府把凱達格蘭大道,定名為反貪腐民主廣場,民進黨立委陳瑩不滿,上午率領原住民來到市政府抗議,一度引發和駐衛警之間的肢體衝突,陳瑩還衝進市政府,不過並沒有見到市長郝龍斌。
    2007/05/29 13:06
  • 領駿馬獎座 馬英九:願載我到目的地

    馬英九晚間參加一場國際金融會議晚宴,談到凱達格蘭大道廣場,在台北市政府主導下,將命名為反貪腐民主廣場,演變成為中央地方互槓,馬英九認為這是市府依法執行裁量權的作為,還反批中央以獨裁,不民主方式,粗暴更改中正紀念堂的名字,中央政府才是始作俑者。
    2007/05/22 22:06
  • 「難道改尹清楓路反制?」 謝:無助民生

    台北市政府在市政會議中,要將原本的「凱達格蘭大道廣場」,改名為「反貪腐民主廣場」,對此,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長廷反諷郝龍斌,如果大家有樣學樣,也要把市府旁邊的路名改為尹清楓路,這種做法,對民生沒有幫助。
    2007/05/22 16:45
  • 北市府命「反貪腐廣場」 立院兩極反應

    台北市政府決定,要將景福門前廣場命名為「反貪腐民主廣場」,立法院藍綠兩陣營馬上反應。藍軍叫好大讚佩服,而綠營則是批評,台北市政府這樣的做法,是衝著中央將中正紀念堂改名而來,尤其傳出可能會加上「禮義廉」匾額,偏偏沒有「恥」字,等於是拐著彎罵人。
    2007/05/22 12:04
  • 北市命名 景福門前「反貪腐民主廣場」

    為了反制中央強勢地將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台北市政府要將景福門廣場命名為「反貪腐民主廣場」,這項提案今天迅速地在台北市市政會議中討論,並在會後由郝龍斌市長立刻宣布。
    2007/05/22 11:49
  • 郝龍斌:市政第一步 消除民怨

    剛出爐,熱騰騰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一當選之後,晚間立刻接受TVBS主播李四端的獨家專訪時,除了透露對未來市政的規劃,也提到目前其實還沒有想好副市長的人選。但對於紅潮遲遲不退,郝龍斌有驚人的構想,說是希望未來台北市能設立民主廣場,未來集會可以直接報備,不用經過核准。
    2006/12/09 23:02
  • 改機場不夠! 李登輝:台灣也正名

    行政院將中正機場正名成「台灣桃園機場」,獨派大老通通贊成,還說要再接再勵,把中正紀念堂的「蔣中正銅像移走」,改名成台灣民主廣場!倒是力推正名的李前總統說,乾脆台灣跟著正名,也很好。
    2006/09/01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