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也是「轉型正義」? 府前「反貪腐」告示拆光光

記者 徐微欣 盧冠妃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凱達格蘭大道前的路燈上,當年在紅衫軍倒扁時,台北市政府掛上「反貪腐民主廣場」告示牌,一掛9年,不過最近被發現通通拆光光!正值520政黨輪替前夕出現「清牌」舉動,外界聯想難道跟「轉型正義」有關?北市府公燈處解釋,是民眾向1999檢舉,拆牌動機單純。

凱達格蘭大道前,一整排路燈看來跟平時無異狀,其實不久前上頭可是多個告示牌,當年郝市府不滿陳水扁執政,把中正紀念堂改名為自由廣場,紅衫軍倒扁活動時,宣布把凱達格蘭大道改名「反貪腐大道」,每根電線桿上掛上紅底白字「反貪腐民主廣場」,牌子一掛就是9年,最近突然全被拆了下來,綠營人士注意到小細節臉書PO照片,感覺是「新政府新氣象」。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轉型正義?)這個我就不清楚,畢竟現在執政政府還是馬英九總統,我覺得(反貪腐)是一個人,應該要有的基本操守,所以我覺得要不要掛那個牌子,意義都不大。」

正值520前夕,加上近期拆蔣公銅像、去國父照討論不斷,外界聯想難道跟「轉型正義」有關,公燈處強調動機很單純。

公燈處路燈隊隊長郭垣熙:「這個牌子是在96年已經設置,就是『反貪腐民主廣場』的指示名牌,那已經經過這段時間,市民也都了解,我們認為它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

出示公文,澄清是有民眾向1999檢舉,總統府前張貼這樣的告示,好像只有這邊反貪腐,其他地方都不反,公燈處經過討論,17日下午花了1個小時撤光光,當年突襲掛爬被解讀是「政治動作」,隨著政黨再輪替,牌子躺在地上,無法再見證物換星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衫軍#倒扁#反貪腐民主廣場#告示牌#撤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29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