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Christian Garcia吳依霖機車LCD面板台中 腿傷受傷黃國昌藍教主
  • 搜尋:

    毒品戰爭 結果共6筆

  • 墨西哥黑道猖狂無上限 上半年「11名記者遇害」

    墨西哥長年毒品氾濫、跨國販毒集團林立,是著名的犯罪溫床,今年還沒過一半,凶殺案就超過800起;不光市民提心吊膽,敗壞的治安與失控的毒品戰爭,也讓墨西哥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新聞前線」之一。
    2022/06/18 11:01
  • 汽車馬戲.流動說書 美疫慘苦中作樂

    現實殘酷,但孩子們的世界需要多一點美好。巴西與墨西哥疫情高居不下,各自還有社會對立與毒品戰爭等國內問題,讓大人笑不出來的現實,是否也要讓孩子們跟著苦悶?巴西有馬戲團業者想出「汽車馬戲團」點子,用超大帳棚歡迎觀眾開車進場,演員們再度有收入,也給大人小孩們同樂機會。墨西哥也有位建築師,希望讓被疫情關在家中的兒童們,視線離開影片與螢幕,啟動想像力,所以他扮演起流動說書人,到不同的社區中庭用擴音器讀童話、放童謠給孩子們聽,意外的是大人們也很喜歡這種復古娛樂。
    2020/07/20 20:02
  • 娶一個打一個 墨西哥暴殺妻多.引爆「情人節起義」

    墨西哥最近爆發了號稱「情人節起義」的女性抗議活動,因為一周內發生兩起殘害女性的案件,一個七歲小女孩遭綁架撕票,另一案是25歲女性被丈夫家暴後殺害分屍。但媒體向警方買來血淋淋的照片刊登,加上聳動標題,實在相當糟蹋死者,墨西哥女性群情激憤,大規模抗議示威不停。這起分屍案除了讓人看見墨西哥檢警與媒體勾結腐敗,激起修法討論之外,也讓人注意到墨西哥近代女權不彰的現況 :長久以來的毒品戰爭,墨西哥社會過度強調男性需要陽剛的價值觀,家暴和性侵都普遍被姑息,女性隱忍不報案,平均每兩小時半就有一位女性被殺害!
    2020/02/19 20:01
  • 《毒梟》第4季強勢回歸 戲說墨毒品戰爭起源

    網飛王牌影集之一《毒梟》第四季強勢回歸,全新一季將場景從前三季的哥倫比亞,拉到1980年代的墨西哥,改編自真實故事,帶觀眾見證墨西哥毒品戰爭的起源。不過第四季開拍前,劇組卻有一名工作人員,到墨西哥場勘時,疑似遭到販毒幫派殺害,劇中暴力延伸到現實生活,震驚好萊塢。
    2018/12/07 20:22
  • 杜特蒂主持東協峰會 尋求國際挺毒品戰

    觀察家說,菲律賓大砲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本週在馬尼拉主持東南亞國家領袖高峰會時,可望得到他毒品戰爭迫切需要的外國支持。
    2017/04/26 15:08
  • 菲律賓鐵腕掃毒 5歲女童意外成犧牲者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以來實施鐵腕掃毒,獲得當地民眾支持,民調高達9成,但日前一名5歲小女孩,不幸成為這場反毒品戰爭的最年輕犧牲者,當地媒體報導槍手目標鎖定小女孩的祖父,卻意外開槍打中小女孩導致喪命,小女孩的祖父還在急救中,菲律賓媒體懷疑他可能是遭到私刑殺害。
    2016/08/28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