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正當程序 結果共15筆

  • 維吾爾學生「入境香港後失聯」 恐遭非法引渡、拘留中國

    國際特赦組織26日公開要求香港當局交代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的下落和命運,這名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迄今,擔憂他未經正當程序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可能面對任意拘留和酷刑。
    2023/05/27 21:08
  • 遭柯建銘控「花公帑讀博士」 高虹安3點打臉轟:沒下限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近日炮火猛攻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昨(25)日更發千字文指控其在資策會領薪水讀博士,每一分錢都是公帑。高虹安今(26)日自清,當年博士進修申請的半年期國際人才培育補助,預算都是來自資策會的業績盈餘,進修學費更是自掏腰包,且資策會是一個政府出資比低於五成的財團法人,連立法院要資料都要走正當程序,「難道民進黨團可以去函要求交出資料?」
    2022/09/26 12:24
  • 回派出所!警帶走4名學生 舍監竟放行

    沒有經過正當程序,就把未成年學生帶回警局!5日下午,花蓮一名婦人去飲料店買飲料,收到的6000多元房租疑似在過程中掉下來,半小時後,4名高一學生也來到店門口,當時有蹲下去撿東西的動作,警方看到監視器,想釐清案情,卻衝到校園裡,只口頭告知舍監,完全沒有聯繫校方窗口,就直接把學生帶走,但他們說當下是在找藍芽耳機,並沒有看到錢,不過警方的辦案程序,也引發爭議。
    2020/09/07 18:32
  • 快訊/遭川普政府封殺 抖音本周將提告禁令違法

    川普政府日前封殺抖音,並要求母公司「字節跳動」在9月中前出售美國業務,抖音22日發表聲明表示,會在本周內對川普政府提告。抖音在聲明中提到,川普政府8月6日的行政命令,沒有依照正當程序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另外也反對白宮把抖音視為國家安全威脅。
    2020/08/23 11:32
  • 【觀點】韓國瑜的危機,正是國民黨的危機

    不論是黨齡40年,或是黨齡僅有5年,不管他們對黨內同志的批評再怎樣的不堪,若這個黨真是一個民主政黨,開除同志是否還是應該要有一個嚴謹事實調查及讓他們有權參與的正當程序?不論是陳宏昌或是楊秋興,您覺得他們擁有這個權力嗎?沒有的,黨中央說他們是「詆毀污衊」,他們也就是「詆毀污衊」了,一切都是黨中央說的算。
    2019/08/18 10:00
  • 快訊/「立法代替審判」是違憲 華為在美提訴訟 

    根據央視報導,華為已經提起訴訟,並在28日提出「簡易判決動議」,要求美國法院宣布一項針對華為的法案是典型的「剝奪公權法案」,不僅違反正當程序,還明顯違憲,因為該法案直接判定華為有罪,並施加大量限制措施,目的是將華為趕出美國市場,明顯「用立法代替審判」的暴政。除了提起訴訟,華為也將聲明發表在華爾街日報等媒體上。
    2019/05/29 13:47
  • 申復東亞青運失敗! 林佳龍森77「PO回函」

    原定明年8月舉辦的東亞青運遭取消主辦權後,台中市府向東亞奧協提出申復,12日收到回函了,東亞奧協主席劉鵬表示他們是認真審議、根據正當程序後作出的決定,取消東亞青運的決定沒有改變。台中市府則表明明年會續辦國際運動賽事,目前也請法制局聘專家來草擬相關訴訟文件!
    2018/08/13 19:27
  • 台大學生會長:校長遴選程序不正當 籲重啟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發表聲明,確認遴選過程無明顯重大瑕疵,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認為,遴選過程涉及利益未迴避、資訊不充足,不符合行政正當程序原則,籲重啟校長遴選。
    2018/08/02 15:15
  • TVBS民調/侯友宜領先近2成 蘇貞昌支持度下滑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持續受到關注,有市議員提出大群館多年來從未繳過房屋稅,侯友宜則澄清一切都有合法繳稅。而受矚目的深澳燃煤電廠興建爭議,侯友宜表示未經正當程序的環差方式,新北市府會對此提出訴願表達抗議,蘇貞昌則表示要有充足電力,但前提是要安全不能有汙染。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年底的新北市長選舉,仍有七成以上(74%)民眾表示會去投票(46%一定會,28%可能會),8%不一定,18%表示不會去投票。在有投票意願的新北市民中,國民黨侯友宜支持度與6月份調查結果相當,維持48%,而蘇貞昌支持度則由31%再下滑至29%,侯友宜領先蘇貞昌近兩成,另外23%民眾未決定支持對象。
    2018/07/24 13:20
  • 台大法律人發起連署 籲重啟校長遴選

    台大校長遴選案紛擾多時,台大法律學院教授和法律系畢業校友發起連署,呼籲台大重啟校長遴選,並重建校務會議正當程序,以建立台大學術與法治典範。
    2018/05/17 14:14
  • 婦聯會提2聲明3要求 籲黨產會公平

    黨產會今天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舉行第2次聽證會,婦聯會會前發出2點聲明,並提出3項要求,包括要求正當程序、公平對待、歷史同理。
    2017/07/18 12:14
  • 快訊/附隨組織? 婦聯會:蔣宋美齡不等於國民黨

    黨產處理委員上午針對「婦聯會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召開第二次聽證會,婦聯會發聲明指出,黨產會對附隨組織定義不應量身訂作,將蔣宋美齡視同國民黨,再將蔣宋美齡帶領的婦聯會視為政黨營私行為,要求黨產會應有正當程序並公平對待。
    2017/07/18 11:53
  • 【洪仲丘案4週年】旅長沈威志無罪 洪慈庸:無法理解

    洪仲丘命案高院更一審宣判,審判長謝靜慧當庭以25分鐘向聽判的被害人家屬說明判決理由,她指出,洪仲丘懲處案程序明顯瑕疵,嚴重侵害人權,對於無罪的陸軍542旅前旅長沈威志,她強調,無罪不代表沒有行政責任,此外,謝靜慧也說,軍中不尊重法治及正當程序,經由司法審判,希望改變這文化,讓所有的事都應依照程序進行;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則說,對於沈威志無罪,她無法理解。
    2017/06/28 13:26
  • 換柱風波/朱洪各退一步化僵局 「臨全會」成停損點?

    國民黨將在月底之前召開臨時全代會,要透過正當程序撤銷洪秀柱提名,換朱立倫上陣選總統,有政治觀察家建議,最好的方式還是朱立倫向洪秀柱道歉取得諒解,由洪秀柱主動退選,對國民黨的殺傷力最小。另外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如果換朱立倫當國民黨候選人,與蔡英文的差距的確會明顯拉近,因此「換柱行動」恐怕勢在必行。
    2015/10/08 22:20
  • 找麻煩!海鹽硬說是毒品 警被批擾民

    台北市警察又傳出執勤過當的案例!萬華區大里派出所所長,因為懷疑民眾隨身攜帶的海鹽護身符是安非他命,反覆檢驗了3次,還把民眾留置在派出所,台北市議員痛批這不符合正當程序、是踐踏人權;台北市警方雖然口頭上,強調符合程序正義,但私底下卻跟這位民眾簽了和解書,甚至親自登門道歉。
    2009/10/29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