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核災地區 結果共26筆

  • 公投禁核食日擬提告 駐WTO官員:回歸科學證據

    反核食公投過關,將禁止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來台,日方昨天揚言向WTO提出告訴,台灣駐WTO官員表示,依WTO規範,若日本提告,實質上仍要回歸科學證據判斷。
    2018/11/30 11:14
  • 國民黨反核食公投 15日遞提案連署書

    中國國民黨推動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公投,明天將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提案連署書;若確定成案,國民黨將在最短時間發動第2階段28萬份的成案連署,確保併同年底選舉辦理。
    2018/03/14 13:56
  • WTO判南韓禁核食敗訴 台灣壓力升高

    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屆滿7週年,台灣對於該不該進口福島等5縣市食品依舊爭議不斷,為了表達民意,國民黨最新決議,將在年底合併縣市長選舉,發動食安公投,詢問民眾是否同意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地區,包括福島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希望對小英政府施加更多壓力。
    2018/02/27 23:26
  • 開放核食?擬解除產地限制 改採風險管制

    衛福部日前表態,研擬放寬日本核災地區食物來台,引起外界討論,不要核電廠卻要核食,是否自相矛盾。對此衛福部授權食藥署回覆,而食藥署表示沒有接獲任何相關時程與指示。事實上,現行管制也有專家指出有漏洞,只限制五個縣市可能遺漏其他高風險區域與產品,改走高風險管理,或許能從產品面更嚴密把關。
    2018/02/05 23:23
  • 開放日本核災食品否 民進黨團:無時間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今天針對是否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表示,目前沒有時間表,可以再討論,絕對會堅持為食安把關,但台灣的食安標準也不能置外於國際。
    2018/01/30 12:39
  • 【新新聞】政院重架食安網 安不了NGO反核心

    時間倒回到去年11月,蔡政府擬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決定三天內舉辦十場公聽會,卻因時間倉促,被批黑箱作業,並爆發警方與抗議民眾流血衝突;12月再追加三場公聽會,也因民眾抗議而中斷;最來再爆出吉野家當時使用日本核災區茨城縣製造的醬油包事件,全案因而停擺。
    2017/04/26 15:43
  • 反核食 國民黨25日上街頭抗議

    為抗議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可能進口,中國國民黨今天宣布發起「核食不禁,不見不散」活動,25日上午號召數千人到公聽會外抗議,25日下午則號召萬人集結自由廣場表達心聲。
    2016/12/16 14:43
  • 政院:無健全查核機制 就沒有開放問題

    否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行政院今天說,「沒有健全查核管理機制,就沒有開放問題」,接下來還有3場公聽會,第一是樹立公聽會典範,第二是澄清流言,第三是檢討管理漏洞。
    2016/12/16 13:44
  • 核災食品人民沒信心 林全:不排除維持現狀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透過臉書,間接宣布政府「暫緩」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解禁政策。今(16)日林全受訪時指,必須釐清食安管理問題,重建人民信心,再來談開放,現階段召開核災食品公聽會也不是為了開放,「維持現狀的可能性都有。
    2016/12/16 12:47
  • 反核食公投與罷免 藍中常委籲團結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為反核災地區食品進口遭質疑不同調,多位國民黨中常委今天要求黨團結,高層不要不同調,也有中常委提案希望全力推動反核食公投。
    2016/12/14 18:02
  • 核災區醬油 衛福部:若有漏洞會補強

    太冠公司進口「四付紅納豆」被發現使用日本核災地區茨城縣產的醬油;衛生福利部次長何啟功今天表示,過去並未規範蔬菜包、醬油包等小包裝,這次若出現漏洞,會補強。
    2016/12/12 10:43
  • 核災區食品輸台 朱立倫:嚴格禁止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針對核災地區食品進口議題表示,將會以最嚴格的標準,禁止進入台灣、進入新北市,他說,「我想,我們的立場,都是一致的。」
    2016/12/06 14:15
  • 吃到核災地麥片! 江啟臣家已吃3個月

    核災地區食品引發疑慮,最近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發現,家裡吃了3個月的麥片,製造地是在核災食品管制區的櫪木縣,專家指出,代碼和數字碼可以查出工廠設立地點,一般人難直接辨識,藍委提議網路平台應要有管制辦法。
    2016/12/02 11:51
  • 網路代購核災區食品 最重罰300萬

    有民眾透過網路代購日本麥片,竟是日本核災區出產食品。食藥署今天表示,擅自購買日本食品回台販售,不論是否為核災地區,最重都可開罰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2016/12/01 16:54
  • 核災區食品進口 郝龍斌:公投

    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開放與否引發爭議,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當民進黨政府只知迎合日本,應該以公民投票來制衡,這是人民制衡「腦子進水政府」的最後一道工具。
    2016/12/01 10:13
  • 談核區食品 高志明:台核廠附近也有輻射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天表示,全世界自然環境不可能零檢出輻射,台灣核電廠附近也有核輻射,但他強調就算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也不會去代理進口。
    2016/11/30 15:07
  • 政策錯誤?蔡政府民調狂跌不止

    蔡英文總統就任屆滿半年,在這段期間,除陸續推動包括不當黨產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等政策,最近在勞工休假制度、年金改革、婚姻平權、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等政策也引起許多爭議。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蔡英文總統就職半年以來的施政表現,有26%民眾表示滿意,較十月份蔡總統國慶演說後下滑了9個百分點,滿意度跌破三成,而不滿意比例則從39%上升至46%,另外有29%民眾未表示意見。整體而言,蔡英文總統的施政滿意度從就職一個月時的47%,就職一百日的39%,五個月(國慶演說後)時的35%,一路下滑至目前的26%,且不滿意的比例也由一個月時的18%,持續上升至目前的46%,已明顯高於滿意,要如何挽回不斷下滑的滿意度,將是蔡政府面臨的重要課題。
    2016/11/21 15:37
  • 反開放核災食品 國民黨赴政院抗議

    中國國民黨上午號召大批民眾至行政院抗議欲解禁日核災地區食品輸台,他們並演出行動劇,台南縣議員謝龍介說,吃下這些食品子孫會變成「秘雕(布袋戲中面醜背駝人物)」。
    2016/11/18 11:45
  • 雲林禁輻射食品 通過核災區條款

    雲林縣議會今天獲得藍綠陣營一致支持,通過食安自治條例增訂條文,禁止核災地區及受輻射污染食品進入縣內銷售,被視為「禁售日本核災區食品條款」。
    2016/11/17 17:08
  • 核災區食品 綠營執政首長聲明和中央一致

    是否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民主進步黨13個執政縣市首長今天聲明和行政院立場一致,會貫徹4個禁止原則;至於是否被動員背書,縣市長表示關心自己縣市,沒有什麼動不動員。
    2016/11/16 16:47
  • 行政院:日食品加開公聽會將網路直播

    是否要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行政院連日舉辦公聽會,卻頻傳推擠和暴力事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加開1至2場公聽會,並將透過網路全程直播。
    2016/11/16 10:51
  • 朱立倫:開放核災食品 政府要說清楚原因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如果中央政府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必須清楚告訴社會大眾,開放的原因是什麼?交換了什麼?為何要以犧牲民眾健康為代價,作為交換條件?
    2016/11/15 10:24
  • 重重把關? 日本核災食品輸台標準遭質疑

    為了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議題,舉辦的連10場公聽會在今天告一段落,政府和民間團體未能達成共識,政府研擬未來將從區域封鎖方式,改為風險性的限制方式,並強調輸台的產品,必須有日本的雙證明,再經過台灣原能會的檢驗,不過如何定義高風險,以及檢驗方面的人力是否足夠,卻成了環保團體和立委質疑的重點。
    2016/11/14 19:45
  • 日核災食品輸台 食安辦:解禁無時間表

    對於是否放寬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衛福部及農委會連3天開10場公聽會,引發民眾不滿爆衝突。食安辦主任許輔今天表示,解禁並沒有時間表。
    2016/11/14 16:03
  • 日食品輸台公聽會場面混亂 政院籲理性

    對於是否放寬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輸台,行政院3天舉辦10場公聽會,但在昨天第一天舉辦的連續幾場公聽會場面混亂,今天公聽會又傳出互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呼籲民眾理性討論。
    2016/11/13 1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