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核武國家 結果共24筆

  • 北韓宣布成核武國家 美警告:發動核攻擊將導致金氏政權終結

    美國今天再度警告北韓稱,平壤若對美國發動任何核攻擊,將導致「金氏政權的終結」。
    2023/12/17 08:32
  • 北韓核武國家地位入憲 金正恩:誰都不得藐視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立法機構最高人民會議已將北韓作為核武國家的地位載入憲法中,領導人金正恩更強調「任何人都不得藐視」。
    2023/09/28 11:21
  • 北韓稱擁核地位不可逆 警告將採取合理行動面對威脅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身為核武國家的地位仍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將「持續採取合理行動」,直到美國與其盟友的軍事威脅消除。
    2023/04/21 15:27
  • 提拔飛彈試射官員 金正恩:北韓要成地表最強核武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18日視察新型火星-17(Hwasong-17) 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後,表示打造核武是為了「保護國家與人民的尊嚴與主權」,承諾將以「核武」應對美國的核威脅,同時頒布「軍官晉升命令」,讓數十名參與最近飛彈試射的官員升官,喊話北韓的終極目標是「成為地表上最強的核武國,發展本世紀最強的絕對武力。」
    2022/11/27 11:00
  • 瑞典智庫預測 全球核武庫冷戰以來首見增長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西方對基輔的支持,加劇了全球9個核武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
    2022/06/15 16:28
  • 烏克蘭外長曝「當年不該棄核武」 他嘆:棋子現在變棄子

    無情戰火持續摧殘,烏克蘭多個城市受到重擊、死傷人數破百,甚至為了阻止俄軍入侵首都基輔,烏克蘭不惜自炸多座橋樑。北市聯醫胸腔科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於如今國際局面,也感嘆烏克蘭曾是世界第三大核武國家,如今卻「棋子變棄子」。
    2022/02/25 16:46
  • 「核武俱樂部」未來有新人? 專家推測台日韓皆上榜

    隨著兩岸對立氣氛濃,明年又是大陸20大跟台灣的大選,而就是因為這樣緊張詭譎的氛圍,美國外交事務期刊徵詢50位外交安全領域專家,對於核武國家未來10年變動的看法,台灣就在榜上,但對於這樣的研究,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明確宣示,此說是空穴來風,國軍謹守國際規範,「不生產、不發展、不取得核子武器相關技術」。
    2021/12/24 23:27
  • 台灣有望擁核武?美期刊預測「新興核武國」亞洲3國上榜

    美國國際關係權威期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在2022年1/2月號中,針對「核武國家的數量十年內是否會增加」一事,廣詢了50位外交安全領域專家學者看法,其中21人認為會增加、21人不認同,8人保持中立。值得關注的是,其中人在分析中指出,有建於亞洲地區安全局勢發展,有專家也將台灣列入潛在名單中。
    2021/12/18 13:53
  • 金與正嗆「若想穩睡別造煙硝」 左正東:拜登難擱置核武議題

    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展開為期4天的日韓訪問,同時美國也在跟南韓進行春季軍演,就在此敏感時機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卻開砲狠嗆拜登政府,若想睡個好覺,就別在朝鮮半島找麻煩,製造煙硝味。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及美國的關係是否能夠向前推進,取決於拜登政府是否願意賦予北韓『核武國家』的地位;但若承認,恐怕會間接鼓勵其他國家自行研發核武,反之,兩國關係恐怕很難持續開展。」左正東另提到「相較於川普與北韓間表演性質較高的互動,拜登應會著重在政策有效性,讓核武計畫規模下降。」 另外,中國大陸近期因人權議題連受抨擊,大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在人權理事會上反擊,點名美國、英國及澳洲等國家,不要藉著人權議題,干擾他國內政。左正東認為「大陸積極公開說明,卻未獲得西方國家的信服,西方國家則是對大陸採取輿論壓力、經濟措施,卻都無法看出顯著效果,此議題對雙邊來說都十分挫折。」
    2021/03/16 14:57
  • 印度取消喀什米爾自治權 萬軍進駐.斷通訊

    南亞兩個核武國家:印度與巴基斯坦對峙情勢升溫,主要是因為印度廢除爭議地區喀什米爾的自治權,2號由印度總理莫迪的政黨提出議案,獲得國會通過,立刻引發國內外輿論撻伐。鄰國巴基斯坦、中國都表達無法接受,但印度鐵了心,派近一萬人部隊進駐,切斷通訊,禁止集會及逮捕當地政治領袖;當地要前往喜馬拉亞山朝聖的外國遊客,也全被撤離,一波新的印巴衝突,恐怕一觸即發。
    2019/08/07 20:02
  • 文在寅訪哈薩克 前總統支持朝鮮半島非核化

    正在哈薩克進行國是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22日會晤哈薩克前總統納札爾巴耶夫,納札爾巴耶夫以哈薩克從核武國家走向無核武國家的經驗,支持文在寅推動朝鮮半島非核化。
    2019/04/23 11:06
  • 印度空襲巴基斯坦升高緊張 美國務卿籲雙方克制

    印度出動戰機空襲鄰國巴基斯坦,導致這兩個擁有核武國家的緊張情勢升高。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呼籲兩國克制,並敦促巴基斯坦對境內的武裝分子採取實際行動。
    2019/02/27 14:44
  • 北韓核武技術發展快 美朝關係起伏不定

    北韓在60年代開始積極發展核武,找蘇聯跟中國大陸幫忙但都吃了閉門羹,後來自立自強並找了其他國家技術支援成為核武國,而美國跟北韓也依據它擁有核武的程度,雙方關係時好時壞。
    2018/06/11 22:44
  • 普欽拚大選秀最強核武 讓美反導系統廢功

    距離俄羅斯總統選舉只剩不到3週的時間,俄羅斯總統普欽目前支持率高達7成,他選擇不和其他候選人在電視辯論,而是在眾所矚目的年度國情咨文發表猶如競選的宣言,首先是要在6年內將貧窮人數降到一半,接下來出乎意料公佈驚人的核武發展成果,包括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超音速精密打擊飛彈等,重點是這些武器能迴避美國最先進的反導彈系統,號稱是地表上最強大的核武國家。
    2018/03/02 20:58
  • 美、俄外長協議 繼續外交解決北韓危機

    美國國務院今天說,美國和俄羅斯已經同意,繼續以外交努力解決北韓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的危機。兩國並且重申,不接受北韓為核武國家。
    2017/12/28 10:19
  • 北韓罕見出席安理會會議 擁核立場堅定

    北韓下定決心要外界承認它是核武國家,盟友與敵國今天對此齊聲反對,並呼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針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展開談判。不過平壤沒有展現出讓步的跡象。
    2017/12/16 18:03
  • 11月出席越南APEC 川普計畫訪大陸

    美國國會今天針對北韓問題舉行聽證會,美方官員表示,期望中國大陸在北韓制裁上能做更多,並且表示不會承認北韓是核武國家。此外,根據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畫11月出席越南APEC會議時,會順道出訪中國大陸及日本。
    2017/09/13 10:59
  • 瑞典報告:中國有270枚核彈頭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全球核力量報告顯示,全球核彈頭數量過去一年略微下降,但所有核武國家都在推進核武現代化。其中,中國有270枚核彈頭,北韓有10至20枚。
    2017/07/04 16:20
  • 文在寅抵美 刻意淡化對北韓溫和立場

    南韓總統文在寅就任後海外首訪抵達美國。他今天誓言堅定支持美國總統川普對抗北韓,並淡化過去對核武國家北韓採取較溫和作法的主張。
    2017/06/29 14:13
  • 朝鮮危機 專家:南韓新總統將約束川普

    南韓下個月將選出新任總統,分析家指出,新總統上任後的首要之務,就是緩和美國總統川普對核武國家北韓的強硬作法。
    2017/04/20 18:25
  • 金正男遇刺餘波盪漾 衝擊北韓大馬關係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長兄金正男上週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刺一案引發的餘波,似乎讓這個原本就幾乎沒有盟友的核武國家更加孤立。
    2017/02/22 17:46
  • 英國智庫:台灣是可能發展核武國家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不擴散及裁軍計畫主任馬菲斯(Mark Fitzpatrick)在最新的著作中提到,他認為台灣、日本與韓國是亞洲近年來最可能發展核武的國家,內文提到「台灣若發生安全感焦慮時,不無可能重啟核武發展」。
    2016/02/16 20:27
  • 伊朗軍演 試射多枚中長程飛彈

    中東地區潛在的核武國家伊朗,2日開始為期10天的軍事演習,首先上場的重頭戲,就是發射可以攜帶多重彈頭的中程跟短程飛彈。
    2006/11/03 08:42
  • 印總理歷史行 赴巴出席南亞峰會

    印度總理「瓦巴義」星期六抵達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出席南亞峰會。由於這是5年來,「瓦巴義」首度踏上宿敵「巴基斯坦」的土地,被認為是這兩大核武國家,化解紛爭的重要契機。
    2004/01/04 0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