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東元電機 結果共32筆

  • 逆轉!報導影射東元女董座「小三奪權」 周玉蔻涉加重誹謗起訴

    東元電機3年前爆發經營權之爭,資深名嘴、媒體人周玉蔻的《放言》報導指「小三奪權」,且影射集團負責人黃茂雄與東元董事長邱純枝的曖昧關係,讓邱女不滿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周是根據證人所述、自身見聞發表新聞,來源並非空穴來風,周獲不起訴。邱女聲請再議,北檢二度傳喚黃茂雄父子,黃否認邱是小三,黃育仁也證稱從未說過邱是小三,檢方認定周的報導不實,今日依加重毀謗起訴。
    2024/03/01 10:47
  • 東元董事改選 黃育仁自評可獲逾25%股東支持

    東元電機前常務董事黃育仁表示,與大股東寶佳和華新「有對話」,也和持股比重約1成多的外資股東接觸,評估可獲支持股權比重超過25%。
    2021/04/20 21:16
  • 東元攜手三菱重工維特斯 承製風電發電機

    東元電機與離岸風電系統廠商三菱重工維特斯(MVOW)以及芬蘭斯維奇,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東元將承製包括9.5MW風機的發電機。
    2018/05/15 17:25
  • 東元推高功率智能馬達 攻煉油電廠應用

    東元電機推出超高功率密度和智能馬達,重量減少20%,功率密度提升33%,鎖定風力、水力機產業設備,應用在煉油廠及電廠等大型廠區。
    2018/03/07 15:34
  • 一例一休修法 東元董座盼盡快通過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今天表示,對於一例一休修法很期待,希望盡快通過,增加勞資雙方協商的彈性。談到台灣電力政策和因應缺電風險,她也提出進一步看法。
    2017/11/04 17:38
  • 東元觀音廠火災可理賠 估損失3200萬元

    東元電機觀音廠16日火警,東元表示資產部分毀損,大部分可獲保險理賠,理賠後損失推估約新台幣3200萬元,實際理賠金額尚待保險公司現場鑑定評估。
    2017/07/17 11:30
  • 東元電機廠爆炸起火 一消防員中暑送醫

    桃園觀音區的東元電機廠房,今天下午突然爆炸起火!由於廠房內堆放不少保麗龍和冷媒等易燃物,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花了六個小時,在晚間九點半撲滅火勢,過程中一名消防隊員熱衰竭中暑,送醫治療!
    2017/07/16 21:40
  • 快訊/知名家電大廠東元電機 桃園觀音廠傳火警

    最新消息!桃園觀音區,在下午3點半左右傳出工廠大火,濃濃的黑煙,從幾公里外就可以看得到,根據了解,起火的廠房,還是知名電器大廠的東元電機,位在桃園觀音廠房,目前警消已經派出人車前往搶救,暫時沒有人員傷亡傳出。
    2017/07/16 16:29
  • 具逃氣馬達轉子 東元獲國家發明創作獎

    東元成功開發「具逃氣功能馬達轉子」,獲國家發明創作獎。東元表示,這展現東元電機的研發能力。
    2017/04/25 15:56
  • 東協之都越南/日本擴大投資 越南人拚學日語

    東協成為全球焦點,其中簽訂了多項FTA ,原物料豐沛、勞工成本又低廉的越南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台商由「西進」轉為「南向」,根據了解 越南台商最偏好的幹部是在越南出生長大,來台灣讀大學、研究所的越南僑生;了解台灣文化又熟悉越南語言,包括東元電機、統一企業也都透過學校與人力銀行積極尋找越南留學生或僑生,在越南投資興建大煉鋼廠的義守集團更希望在越南辦學校,培養熟悉中英文的在地人才;而由於日本企業在當地積極投資也讓日文成為受學生歡迎,幾乎跟英文比肩的第一外語。
    2016/04/27 23:30
  • 印度國民車16萬來台? 東元董座試駕

    召回事件不斷引發爭議的豐田汽車,因為受不了日幣升值的壓力,全面調漲車價,漲幅最高3.97%,汽車越來越貴,在此同時傳出東元電機,有意引進全世界最便宜的汽車「印度塔塔車」,加上稅金與設備升級的話,預估台幣16、20萬就能買到,不過東元說,印度國民車出口有困難,還沒正式評估。
    2010/03/03 12:53
  • 擋美藥商330億 朱澤民被迫下台

    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閃電遭到撤換,民進黨立委直接聯想,是因為東元電機去年爭取健保IC卡續標失敗,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又是行政院長劉兆玄的胞弟,所以朱澤民是遭到東元電機運作報復。不過,跟朱澤民熟識的國民黨立委卻爆料說,其實是因為朱澤民擋了美國藥商330億元的天文藥價,才會被比劉兆玄還更高層的壓力,逼迫下台。
    2009/06/09 19:01
  • 健保老總被鍘 劉揆撇清非秋後算帳

    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突然被免職,傳出是因為行政院長劉兆玄胞弟劉兆凱,任職的東元電機,未取得健保IC卡續約,遭行政院秋後算帳,面對這個敏感問題,劉兆玄巧妙回應,表示要充分尊重衛生署的專業判斷,顯然要和撤換事件切割;不過趁著今天和深坑國小學童一起體驗營養午餐的機會,劉兆玄倒是送出了一個大紅包,明年9月前,國中小學生有機會可以全面吃到免費的營養午餐。
    2009/06/09 15:11
  • 東元員工哭訴 劉兆玄弟惡意裁員

    行政院長劉兆玄推動「愛心企業不裁員」政策,今天卻遇到被嗆聲的尷尬狀況!因為他弟弟劉兆凱擔任東元電機董事長,不過今天有員工出面激動哭訴,被惡性裁員,還一路追到劉院長出席活動的場合。由於勞基法規定,資遣20人就算大量裁員,不過東元是先裁18人,再裁5人,再裁2人,員工大罵東元分批惡性裁員,劉氏兄弟根本是在唱雙簧。
    2009/01/14 13:57
  • 劉揆推愛心企業 弟被控惡意裁員

    行政院長劉兆玄推動「愛心企業方案」,鼓勵企業不要裁員,卻遇到一個尷尬狀況,他弟弟劉兆凱擔任負責人的東元電機,有員工今天出面痛哭指控,遭到惡性裁員,總數有20多位在1週內無預警遭到資遣,員工大罵劉氏兄弟唱雙簧、欺壓勞工。
    2009/01/14 10:07
  • 「值得尊重的人」 謝長廷悼王永慶

    經營之神王永慶的靈堂,今天第二天開放供各界弔唁,包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商界大老東元電機董事長黃茂雄,都前來致意,其中還有一個聽障小朋友,當年接受王永慶20萬元的醫藥費治療,今天準備了「百孝經」,打算在靈堂唸給王爺爺聽。
    2008/10/19 11:54
  • 挺老哥劉揆! 東元劉兆凱:別批政府

    行政院長劉兆玄,最近為了毒奶粉和救台股等一連串危機事件,可以說是忙翻了,今天他出席財經活動,剛好親弟弟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就坐在台下,一向低調寡言的劉兆凱,忍不住為老哥抱屈,他呼籲外界不要一直批評政府,對政府多點信心;只是哥哥當院長,他又是集團董事長,要如何拿捏官商關係?來看劉兆凱怎麼說。
    2008/10/01 13:58
  • 台鐵萬華站BOT案 又牽扯劉兆凱

    除了健保卡之外又有一個公家單位發包案,牽扯到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弟弟,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原來耗資30億的台鐵萬華車站BOT,很可能是亞太線上得標,偏偏亞太線上的母公司亞太電信,由東元電機來擔任董事長,也因此扯到東元大長官劉兆凱身上。
    2008/08/06 12:49
  • 健保卡週四斷炊 估80萬人受影響

    健保IC卡這禮拜四開始又要走回頭路,換回原始的紙卡。原來承包健保IC卡製發業務的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是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弟弟;健保局反應慢半拍,6月下旬才發現可能有利益迴避問題,如今重新招標得等半年,空窗期可能用暫時紙卡,至少70、80萬人大受影響。
    2008/08/04 18:23
  • 健保IC卡8/7斷卡 改用紙卡

    健保卡這禮拜四開始,又要走回頭路換回紙卡;原因是承包健保IC卡製發業務的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是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弟弟,健保局擔心利益迴避問題,明年3月重新招標;這麼一來一天要核發近萬張的健保IC卡,通通受到影響,健保局卻說,用紙卡又不會不方便。
    2008/08/04 12:19
  • 劉兆凱未利益迴避? 立委狀告法部

    東元電機公司董事長,也是行政院長劉兆玄胞弟劉兆凱,因東元發展風力發電事業,被立委指涉及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迴避法」,今天上午民進黨立委前往法務部,向部長王清峰遞檢舉狀,立委強烈希望部長能勇敢「打老虎」;王清峰表示,這屬於經濟部政風司管轄,除非涉及犯罪,否則應該按照程序,這樣的答案換來立委砲轟,法務部自我閹割。
    2008/06/30 16:40
  • 綠控弟未利益迴避 劉:依法嚴查

    行政院長劉兆玄涉嫌爆內線訊息給親弟弟嗎?民進黨立委今天指控劉兆玄院長的胞弟,也就是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疑似先掌握到經濟部專案申請計畫時間,讓東元電機拿到10億元的經濟部補助費用,立委質疑不單純,劉兆玄也展現不護短的決心,表示將依法嚴查。
    2008/06/20 18:18
  • 土司一條多少錢? 劉揆莫宰羊

    劉內閣上任滿月,剛好遇上今天到立法院備詢,綠營立委不只送上NG蛋糕,諷刺劉內閣無法有效穩定物價,還指控劉兆玄院長的弟弟,也就是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疑似預先掌握經濟部專案招標內容,涉嫌利益輸送,劉兆玄當場宣示一切要依法嚴查。
    2008/06/20 12:33
  • 台肥弊案/范:3師無黃芳彥 黃茂雄才可以通天

    台肥前董事長范振宗,晚間在TVBS2100全民開講中,對於外界質疑,陳水扁旁邊的三師之一,是醫師黃芳彥,他說當天在總統府,要求他低價賤租台肥土地的,沒有黃芳彥,而是東元電機董事長黃茂雄,他才是真正可以通天的人。
    2006/05/02 23:02
  • 〈獨家〉「我們希望繼續」 TVBS專訪東元董座

    遠通能不能繼續營運ETC,憂心的不只是遠通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還包括另外三大股東,其中東元電機董事長黃茂雄,對於政府要求OBU車上機免費,感到相當不以為然,接受TVBS記者專訪時,數度以「企業就是要營利」回應政府。
    2006/03/24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