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東亞高峰會 結果共7筆

  • 觀點/G20、APEC等峰會背後的中美關係和外交較勁

    這幾天在亞太區舉辦了三個高峰會,G20在印尼的峇里島,APEC在泰國的曼谷,以及東亞高峰會在柬埔寨的金邊,再加上拜登和習近平的中美高峰會,習近平和其他領袖的雙邊高峰會,以及台灣代表張忠謀與其他APEC領袖的會議,的確外交繁忙。
    2022/11/21 15:21
  • 裴洛西訪台後共軍大規模軍演 美國務卿:公然挑釁

    一名西方國家官員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在東亞高峰會外長會議上說,中國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的反應是「公然挑釁」。
    2022/08/05 16:15
  • 拜登:美憂中國大陸在台海脅迫行動 對台灣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總統拜登在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上,批評中國大陸在台灣海峽採取脅迫行動,威脅區域和平與穩定,並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2021/10/28 06:09
  • 東亞峰會外長會開嗆 王毅:美介入「搞亂南海」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在東亞高峰會外長會議點名美國今年介入南海領土和海洋爭端,就是要「搞亂南海」。他說,美國正在成為南海軍事化的最大推手與破壞南海和平的最危險因素。
    2020/09/10 12:28
  • 【FOCUS新聞】重返緬甸!可口可樂打前鋒 宣布設廠

    現在全球投資者目光的焦點之一,就是東南亞國協成員國之一的緬甸,緬甸在登盛出任總統後走向改革開放,成了西方各國搶進的未開發市場,今天起3天,緬甸主辦了世界經濟論壇東亞高峰會,來自55個國家和地區的貴賓參與,其中象徵西方自由精神的可口可樂,率先公布要重返緬甸,並將投資2億美金設廠,提供2萬個工作機會,即使目前緬甸基礎建設嚴重落後,雖然勞力便宜,但也教育不足,不過看在企業家眼中,緬甸還是個不能放過的機會之地,據估計,緬甸的經濟規模將從2010年的450億美元,擴大到2030年的2000億美元。
    2013/06/05 22:38
  • 東亞峰會 經濟規模超過8.3兆美元

    第一屆東亞高峰會今天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召開,與會各國領袖簽署吉隆坡宣言,和防治禽流感宣言,共謀亞洲地區的共同利益,以及有效遏制恐將爆發的禽流感疫情,不過,參加這次峰會的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因為最近澳洲種族暴動持續蔓延,成為其他各國領袖詢問焦點,有人質疑澳洲會爆發更嚴重的種族衝突,使得霍華德在會場,更是被媒體追的團團轉。
    2005/12/14 19:44
  • 東亞高峰會 明將在吉隆坡登場

    東亞各國領袖高峰會,14日將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登場,各國將針對全球面臨的禽流感和能源危機,以及恐怖主義進行探討。不過,由於與會的中國和日本兩大國之間的分歧日益明顯,使得這次高峰會要達成任何妥協,似乎是有點困難。同時,備受矚目的俄羅斯,也有意加入東亞峰會,也為這個牽動全球經濟政治命脈的重要區域論壇,增添了更多爭議性。
    2005/12/13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