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曠工 結果共13筆

  • 卡努逼近!5縣市放颱風假機率增 政府籲雇主別扣薪

    中颱「卡努」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計今(2)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專家也預估,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及宜蘭縣等5縣市放颱風假機率大增。勞動部表示,颱風來臨時,地方政府若宣布停班停課,勞工可選擇不出勤,建議雇主不宜因而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等;若放颱風假要求在家遠距上班,勞雇雙方也須事前約定,勞工同意才可以。
    2023/08/02 12:58
  • 杜蘇芮接近!雇主若「颱風假逼上班」 最重恐遭罰百萬

    隨著今(2023)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接近台灣,各界最關注的是,究竟能不能放颱風假?對此,勞動部提醒,如遇轄區首長宣布停班時,勞工基於安全考量,可選擇不出勤;勞工因而未出勤者,雇主不可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請事假等。
    2023/07/24 16:01
  • 國1汐止坍方!通勤族焦急塞路上 勞動部說話了

    大雨釀國道汐止段坍方,今(3)日一早通勤族塞路上超崩潰,勞動部對此表示,若勞工因此遲到,雇主不得視為曠工、遲到、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建議雇主宜不扣發工資。
    2022/11/03 15:00
  • 大陸居家辦公壓力大!須安裝監控系統 每5分鐘「掃臉」打卡

    北京疫情持續升溫,當地民眾人心惶惶,深怕下一秒就跟上海一樣被封控管理,儘管北京市政府不斷強調,決不會讓北京變成下一個上海,但仍倡導12個城區今天「居家辦公」,明後天假日「居家休息」,不過就有居家辦公的網民爆料,公司利用攝影機,每五分鐘捕捉一次人臉「打卡」,讓他連廁所都不敢去。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儘管北京新增的確診數每日控制在兩位數,但越來越多區域管制逐漸嚴格,朝陽區就呼籲居家辦公,不要出門,不過北京有一家教育培訓公司就因要求員工居家辦公期間,必須安裝監控系統,並且每五分鐘掃臉打卡一次,若有幾次捕捉不到,就會扣除全部績效,甚至拍不到89次的員工將按曠工處理。」
    2022/05/13 15:56
  • 離譜!清潔員溜班回家 疑詐領加班費10年

    台南市安南區清潔隊一名隊員,每天都會騎著公務車,回家休息兩小時後,再出門回清潔隊,早上下午各一次,時間長達十年,有人看不下去,跟環保局舉發,但清潔隊員卻依然故我,舉發人乾脆跟監蒐證整整一年,再把影片公開。
    2020/07/06 20:22
  • 啊!工地主任開怪手擋土坑 挖出「男體」

    是挖到小偷嗎?台中東勢一處空曠工地,半夜12點一名年約60歲的李姓男子,跑到工地土坑裡撿廢鐵,恰巧工地主任因為怕有人來亂倒垃圾,特地到現場巡視,並且開怪手用鏟斗擋住土坑,正當鏟斗放進土坑那刻,傳來哀嚎聲,李姓男子當場被壓斷腳。
    2020/03/03 13:45
  • 防疫照顧假今啟動 3類家長可申請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中小學開學日延後至25日,考量照顧需求,11日至24日期間有3類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准假,且不得視為曠工或有扣發全勤獎金等不利處分。
    2020/02/11 16:20
  • 颱風停班 勞動部:勞工可不出勤

    尼莎颱風撲台,全台晚間停班停課,勞動部今天提醒,勞工如果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勞工可不出勤。
    2017/07/29 15:20
  • 臨請病假遭解僱 義籍機師求償二審敗訴

    義大利籍機師休假期間返義大利因病無法趕回台灣值勤,遭長榮航空以曠工3天為由解僱,機師不服提告求償7月薪資,高等法院今天認定長榮依勞基法解僱有理,判機師敗訴。可上訴。
    2017/04/06 12:30
  • 困216小時 婦女吃蚯蚓、喝尿求生

    昨天有人困了196小時獲救,今天災區又傳來好消息,一名38歲的女曠工,受困整整216小時,在今天平安獲救;這名受困的女曠工,她在這9天裡面,靠著吃蚯蚓、啃青草,甚至喝自己的尿來求生,終於撐到救難人員來救她,目前她的狀況穩定,成為目前最後一名生還者。
    2008/05/22 19:50
  • 昔日鴛鴦疑爭監護權 砍殺2傷

    基隆市在2日晚間發生一起兇殺案件,40歲的廖姓女子與男友在住家附近買宵夜時,竟然遭到前夫尾隨,隨後就對兩人一陣瘋狂砍殺,造成廖姓前妻身中八刀,目前還在八堵曠工醫院急救,行兇後謝姓前夫已經逃逸,目前警方還在追緝。
    2007/06/02 23:13
  • 礦工活埋8天 IPOD送地底助求生

    澳洲全國上下,現在都在全力搶救2名受困的礦工. 這2名礦工活埋在深達一公里的地底下,已經長達8天,救難人員花了一星期終於挖出一條小隧道,今天成功把IPOD隨身聽,數位相機 送抵受困的曠工,目的是希望增強他們的求生意志,因為未來48小時,將是救援關鍵時刻。
    2006/05/03 22:43
  • 烏龍!「只活一人」傳成「只死一人」

    發生在美國的礦災意外,昨天整個過程烏龍百出,一度傳言受困的曠工通通生還,當地的報紙因為已經到了截稿時間,頭版都登上了「全部生還」的標題,沒想到證實只是烏龍一場,最後只有一人存活,現在大家都在查,到底誰釋放假消息?
    2006/01/05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