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普篩 結果共440筆

  • 新北開放外縣市幼童藥檢 王必勝:在地檢驗較實際

    新北私幼疑餵藥案延燒,新北市府宣布開放外縣市童檢驗藥物殘留,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表示「尊重」,並指出目前沒有推動普篩的基礎,就醫或檢驗還是以當地資源比較實際。
    2023/06/17 19:33
  • 新北開放「外縣市幼童」驗殘藥 柯文哲斥離譜:造成恐慌

    新北私幼疑餵藥案延燒,新北市府宣布開放外縣市童檢驗藥物殘留。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說,實在太離譜,反對幼兒園普篩,會造成恐慌和家長與幼兒園老師的衝突。
    2023/06/17 16:19
  • 中央不做地方做! 新北:全國幼童免費篩檢

    新北市餵藥案愈演愈烈,衛福部說會組成跨部會小組協調處理,但侯辦一句「遲到總比不到好」引發爭議,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緊抓衛福部台北醫院轉彎不讓幼兒全面普篩,出招新北開放全國幼兒驗巴比妥,卻被衛福部次長說,這麼做容易引發恐慌。
    2023/06/17 14:19
  • 南韓對陸客「入境普篩!」 昨天入境309人篩出61人陽性

    隨著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各國紛紛加強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南韓總理韓德洙去年12月30日表示,至今年2月底,對所有入境南韓的陸客實施「入境普篩」,結果2日從中國入境的309名短期滯留旅客就有61人篩陽,比例達19.7%,確診旅客須自行負擔7天的隔離與篩檢費用。
    2023/01/03 15:40
  • 日本機場檢疫陽性爆增 90人具中國旅遊史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昨天公布,在日本機場檢疫確認92人感染COVID-19,較前一天的4人大幅增加,主因12月30日開始普篩從中國本土入境人士,染疫92人中有90人具中國旅遊史。
    2023/01/01 14:57
  • 跟陸客劃清界線!港特首抗議奏效日放寬境管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擔憂確診陸客全球流竄,義大利還真的驗出一班來自大陸航班,確診率高達52%,因此不僅義大利,包括美國、日本、印度等國,全都對入境陸客祭出管制措施,不是強制普篩,就是要出示48小時陰性證明,南韓也打算跟進,只有澳洲說維持原狀,陸客入境不會有任何改變。
    2022/12/29 19:23
  • 陳時中仇恨值高?薛瑞元:擋「疫苗掮客」財路

    衛福部長薛瑞元公開喊話說,陳時中之所以仇恨值這麼高的原因,是因為不採取普篩,以及擋了疫苗掮客上億元的財路,那些人懷恨在心才開始攻擊陳時中。但黃珊珊批評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更喊話陳時中,掮客是誰應該公布出來。
    2022/11/19 20:29
  • 陳時中仇恨值高? 薛瑞元:擋「疫苗掮客」財路

    衛福部長薛瑞元公開喊話說,陳時中之所以仇恨值這麼高的原因,是因為不採取普篩,以及擋了疫苗掮客上億元的財路,那些人懷恨在心才開始攻擊陳時中。但黃珊珊批評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更喊話陳時中,掮客是誰應該公布出來。
    2022/11/19 14:03
  • 陸多地PCR檢測改自費!月燒700億台幣 地方政府吃不消

    中國大陸防疫政策是PCR普篩,加上封控管理,但是,實施常態化PCR檢測半年,讓政府每個月負擔超過台幣700億,從11月開始,多地宣布PCR檢測改為自費,以減輕地方政府財政,但是卻增加了民眾負擔。
    2022/11/04 13:03
  • 癌症大爆發!? 臺灣預防、治療為何輸韓國? 不能說祕密...「他」揭開真相

    國人死亡目前仍以癌症為首,台灣當務之急,應該是投入更多預算,在國人常見癌症的普篩上,提早發現才能提高整體的存活率,尤其台灣是醫療先進的國家,但是因為多數癌症發現的晚,往往都要合併後續的標靶治療、甚至是免疫療法,才能延續治療的成效,台灣在癌症防治上,究竟為什麼輸給韓國,帶您深入剖析!
    2022/09/15 23:03
  • 防疫策略快 新北首倡居家照護、快篩陽=確診

    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以來,新北市率先呼籲市民,搭大眾運輸要佩戴口罩、口罩實名制及入境普篩,2021年面對Delta、Alpha變種病毒,也呼籲入境普篩以清零為目標。直到2022年Omicron病毒海嘯來襲,新北率先試辦「居家照護」、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不斷調整防疫策略,迅速應變疫情變化。
    2022/08/31 22:02
  • 被滯留旅客傻眼 陸海南封島+颱風來襲!拚3天內「社會面清零」

    中國大陸海南,日前爆出疫情而封島,現在要拚三天內達到「社會面清零」,正在要求大批滯留的旅客PCR普篩,但是,颱風木蘭將在今(10)晚登陸,當地氣象單位評估,狂風暴雨將不利防疫工作。
    2022/08/10 13:15
  • 上海疫情再起 部分街鎮居委建議囤糧

    上海普陀區KTV引發的疫情,近10日累計感染者已達433例,並出現Omicron BA.5在內的多條傳播鏈。現在傳出民眾被警告,要儲存14天的食品和醫藥備戰。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上海在聲稱全面清零解封後,又出現疫情反彈,普陀區KTV引發的群聚甚至出現Omicron變異株BA.5的本土個案,疫情擴及全市區,相關病例累計超過430起。今天(7/14)上海又宣布新增47例本土個案,部分早先被關閉的方艙重啟,提供給密切接觸者做隔離使用。重要城中地區如浦東新區、黃埔區、靜安區居民得從7/12至7/14三天中進行兩次PCR普篩,兩次間隔需達到24小時,要離開社區也必須提供陰性證明。」
    2022/07/14 16:48
  • 上海首現BA.5.2.1變異株 3天2次PCR普篩

    上海浦東首度出現一例BA.5.2.1變異株感染者,感染者是一名61歲的男性,接種過一劑疫苗而已,屬於無症狀感染者,由於Omicron亞變種病毒傳播很快,因此上海有九個區域,明天(7/12)起三天要進行兩次全員核酸檢測。
    2022/07/11 18:56
  • 疫情竄升!驗出BA.5.1變異株澳門今起第三波PCR普篩 出門得快篩

    七一前夕,港澳兩地疫情升溫,尤其是澳門,這播疫情的病毒株是Omicron變異株BA.5.1,因此,澳門當局接受北京建議,今(27)天起展開第三波PCR普篩。
    2022/06/27 15:38
  • 零確診251天破功 澳門停課、全民PCR普篩

    澳門維持了251天的「零確診」宣告破功,今天新增21例初步確診個案,澳門當局絲毫不敢大意,凌晨宣布進入「即時預防狀態」,所有學校即日起停課,並從中午開始起啟動全民PCR檢測。
    2022/06/19 19:40
  • 解封又傳零星疫情 上海多區「周末普篩」

    中國大陸的上海市,6月1日才剛解除長達兩個月的全市封控,但當地官方對於疫情防控還是絲毫不敢大意,因為連日來,上海還是有出現零星的確診個案,結果全市16個行政區中,傳出有15個區,又在這兩天展開周末全員PCR檢測。
    2022/06/11 17:08
  • 操盤4成獲利做公益!股神志工投百萬助偏鄉防疫

    新竹中華關懷協會有一名社工督導,光靠操盤股市月入百萬,不但和妻子投入社工行列,還將4成的獲利投入做公益,成立社福協會,幫助弱勢,每月12萬元的人事開支,全不靠募款,在疫情期間,到偏鄉發放防疫物資,自費出動防疫專車替街友普篩。
    2022/05/26 22:07
  • 苗栗警局類普篩!兩線二警官快篩流淚了

    彰化縣又傳員警確診,三名和美派出所員警染疫,警分局立即清消,目前彰化全縣已有9名員警確診;而苗栗則是包括苗栗分局正副分局長在內,一共有十名員警確診!
    2022/05/05 18:26
  • 基隆人口確診率居全台之冠 林右昌:落實篩檢的結果

    基隆市的確診人口比例位居全台縣市之冠,對此市長林右昌解釋,這是落實篩檢的結果,短短一個月,全市就有超過30%的人篩檢,類普篩的情況下,確診數勢必跟篩檢數成正比。但這回爆發疫情,基隆市格外引發議論,一名確診陳姓婦人發高燒送醫,醫院並沒有收治,返家休養後卻不幸往生。
    2022/05/04 22:49
  • 台確診近3萬與病毒共存 北京51人確診卻啟動全城普篩

    你想住在台灣還是北京?最新確診人數,台灣超過2.8萬人,北京51人;不過,台灣自由多了,北京不管你有無症狀,每天必須做一次核酸檢驗(PCR),但不用花錢、平均排隊時間15分鐘。
    2022/05/04 17:36
  • 歐盟逼8成人口染疫!估達3.5億人 不再普篩通報

    台灣疫情才要起步升溫,歐美現在宣布疫情進入新階段,歐盟估計人口六到八成,都曾感染新冠肺炎,接下來要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新階段,但呼籲需持續加強疫苗接種。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也說,美國疫情進入較可控的階段,但大流行還沒有完全結束,顯示下一個階段要著重管控病例和住院人數,因為新冠仍是個持續突變、無法預測的病毒。不過許多國家在關了兩年多後,等不及大解封,荷蘭萬人上街慶祝國王日;尼泊爾則慢慢開始看到外國觀光客回籠。
    2022/04/28 19:57
  • 快篩不夠!群聚暴增 篩檢接觸者用量大

    疫情再次升溫,但各地政府又出現狀況,因為這回換快篩試劑買不到!像是桃園,不少公司廠商發生群聚,為了阻斷傳播鏈,得要全員快篩,接觸者多,導致試劑用量大增,還得要面對被居家隔離的民眾,同樣也需要,連同校園普篩試劑不夠,得先暫時延後辦理,因此桃園和台南市長紛紛提出,可否讓地方政府自行向外國廠商採購,對此陳時中表示,快篩只是一般醫療器材,想買都能買。
    2022/04/26 18:48
  •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延燒 上海拚20日前實現「社會面清零」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上海為了加速查出陽性病例,當地衛健委18日宣布將實施為期三天的分區普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自18日至21日,封控區將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管控區內的人員,則須於18日、19日及21日進行抗原檢測,20日進行核酸檢測。而根據外媒報導,上海市政府訂下新目標,希望能在20日前達到『病毒不在隔離區外的地方傳播』,也就是實現社會面清零。」 另外,大陸本土疫情的擴散導致供應鏈物流受阻,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8日公布十項重要措施。林閔榛說明「許多卡車受到疫情影響,無法正常行駛,影響民生經濟及工廠運作,對此,劉鶴出面宣布舉措,表示現階段應發放足夠數量的全國統一通行證、48小時核酸檢測全國通用,且任何單位皆不能以『等待核酸結果』為由限制貨車通行,希望能藉此保障供應鏈穩定。」
    2022/04/19 16:07
  • 上海啟動3天分區普篩 居民怒對社區書記「隱匿陽性患者」

    上海封控超過半個月,單日新增仍破2萬例,有社區居民不滿越封越多例,管理幹部又資訊不公開,電話質問14分鐘,另一頭的幹部書記卻只能靜默。而今(18)天的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即日起三天,進行分區普篩。
    2022/04/18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