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方慧蘭 結果共20筆

  • 人設崩壞?自稱環保沒買車 加國副總理卻爆「超速挨罰」

    加拿大現任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多年來一直以環保人士自居,經常對外強調名下沒有擁有車輛的她,近來卻遭到當地媒體爆料,方慧蘭日前在其家鄉亞伯達省(Alberta, Canada)公路上,飆車超速達132公里,被警察抓包並開出273加幣(約新台幣6440元)的罰單,此一傳聞稍早已由辦公室發言人證實,此事讓外界大感意外,也讓自己成為不少加拿大網友嘲諷對象。
    2023/08/23 10:48
  • 亞投行疑受中共控制 加拿大凍結關係不排除退出

    加拿大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表示,加國正在凍結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亞投行)的關係,以調查該機構遭中國共產黨支配的指控。
    2023/06/15 15:23
  • G20與會財政高層離席 對俄表達抗議 翁履中:國際之間的互信已降到冰點

    G20財長、央行行長金融峰會20日在華府開幕,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俄羅斯財長發言時,烏克蘭財長、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加拿大財長方慧蘭等多國財經高層,紛紛起身離席,表達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離席的象徵性動作,政治意義蠻大的,尤其過去以來西方世界一直都希望可以透過國際合作平台,如G20、聯合國等各種國際組織的成立,來避免再次重蹈冷戰時期兩大陣營或多方陣營沒有辦法溝通的覆轍,可是現在看來這個政治動作基本上宣告了,目前國際社會中各國之間的互信,已經因為烏俄衝突降到了冰點。」
    2022/04/21 16:24
  • 加國副總理挺台參與世衛 外交部:續深化夥伴關係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29日在國會答詢表示,加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及世衛組織(WHO)相關會議。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感謝,盼持續與加國深化互利友好夥伴關係。
    2020/04/30 13:51
  •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 重申支持台灣為WHA觀察員

    在台灣宣布捐贈加拿大50萬片口罩次日,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Freeland )於國會重申加國政府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的明確立場。
    2020/04/30 13:38
  • 加拿大內閣關鍵改組 因應國家分歧危機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公布新內閣名單,政治明星方慧蘭從外交部長升任副總理,兼任跨政府事務部長,將處理兩大產油省份對政府課徵碳稅政策的反彈,緩和國內歧見漸深的危機。
    2019/11/21 14:18
  • 加拿大接受中國新派大使 2國關係向前邁進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告訴記者,加拿大已接受中國提名的新任大使,並形容這是兩國在先前重大糾紛後,雙方關係向前邁進的一步。
    2019/09/06 09:51
  • 放棄引渡孟晚舟? 加外長:向中國低頭很危險

    前總理克瑞強(Jean Chrétien)建議渥太華放棄引渡華為孟晚舟案,以緩解加中緊張關係。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今天駁回此項提議,指向中國壓力屈服將傳達「危險訊息」。
    2019/06/14 09:54
  • 施壓美撤鋼鋁關稅 加拿大打算增修報復名單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表示,加國正在考量增加對美國報復性關稅名單,以加強對華府施壓,盼美方撤銷對加拿大鋼與鋁的關稅。
    2019/04/10 15:38
  • 快訊/加陸緊張升溫? 傳有加國男子在陸遭問話

    插播最新消息,11日傳出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在大陸被捕後,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12日向媒體透露,又有一名加拿大男性公民在大陸碰到麻煩。這名公民疑似在機場被大陸官員問話,還向加拿大方面要求諮詢幫助,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加拿大方面還沒有辦法和這名男子取得聯繫。
    2018/12/13 11:29
  • 公民在中國失聯 加拿大向中國提出詢問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今天表示,又有一名曾遭北京訊問的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失去聯繫,加國已針對此事向中國提出詢問。
    2018/12/13 10:07
  • 華為孟晚舟案 加國外長:勿將司法引渡政治化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加拿大是法治國家,華為孟晚舟案絕對沒有任何「政治干預」。她也要求其他司法夥伴不要將司法引渡程序「政治化」。
    2018/12/13 09:27
  • 加國外長證實 又有一名加拿大人在中國失聯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舉行記者會,她在會中證實,又有一名曾遭北京訊問的加拿大人在中國失聯。
    2018/12/13 09:11
  • 台加投保協議露曙光 沈榮津:盼有機會

    爭取多年的台加投資保障協議(FIPA)露出曙光,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表態考慮簽署。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投資保障協議,「我們一貫都很重視」,盼有機會。
    2018/12/12 10:25
  • 加拿大外長公開表態 考慮與台灣洽談投保協議

    在加中關係因華為案生變之際,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對台灣釋出明顯善意。她表示:「加拿大支持台灣民主,也正考慮與台灣洽談投資保障協議(FIPA)。」
    2018/12/11 09:53
  • 美加續談NAFTA 氣氛融洽有進展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表示,美國與加拿大在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方面達成「很好的進展」,但為了解決還存在的問題,會繼續談判。
    2018/09/06 10:52
  • 加拿大外長:將對美國鋼鋁課徵報復性關稅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表示,針對美國宣布課徵高額鋼鋁進口關稅,加拿大將對美國鋼、鋁和其他產品課徵報復性關稅。
    2018/06/01 09:32
  • 加國新民主黨致函加外長 支持台灣參與WHA

    加拿大第三大黨新民主黨發言人、聯邦國會議員拉維迪雅,今天致函加國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公開表達新民主黨(NDP)支持台灣參加世衛大會(WHA)。
    2018/04/26 15:06
  • 美加舉辦北韓議題會議 中、俄未受邀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提勒森將在15日前往加拿大溫哥華,與加國外交部長方慧蘭共同主持會議,討論朝鮮半島議題,南韓也將出席,但中國與俄羅斯並未受邀。
    2018/01/12 10:37
  • 美面臨眾叛親離  鄰國加拿大政策大轉彎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今天表示,加拿大將支出數以十億計美元在國防上,降低對美國的依賴,美國已「拋下領導全球的重擔」,示意加拿大外交政策有重大轉變。
    2017/06/07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