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民在中國失聯 加拿大向中國提出詢問


發佈時間:2018/12/13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0: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今天表示,又有一名曾遭北京訊問的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失去聯繫,加國已針對此事向中國提出詢問。

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12日在渥太華舉行記者會,證實又有一名加拿大人在中國失聯。這名公民曾被中國訊問,加國政府正努力找到他的下落,已向中國官方就此案提出詢問。

 

方慧蘭說,加國政府已與這名加國公民的家人接觸,但目前此案處境相當微妙,基於尊重這家人的隱私,她不願再多透露任何訊息。

方慧蘭在記者會中也談及加拿大前外交官、現任國際危機組織東北亞資深顧問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外交部任職多年,包括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她自己和許多媒體都和他相識。康明凱在中國被捕,對她和許多人來說可說是關乎切身之事。

她說,任何加拿大人被捕,對政府來說都是非常重要、一定會持續關切的事。
 

方慧蘭指出,她今天已和中國駐加大使及康明凱的家人會面,並向中方要求允許加方行使領事探視權,了解實際情況。

面對許多人擔心中國會藉機報復,詢問政府是否要將加人赴中國旅遊警訊升級?方慧蘭說,加拿大政府建議將中國列為「高度警告」(Exercise a high degreeof caution)旅遊國家,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希望大家在出國之前,都能上政府網站查詢最新資訊。

加拿大上次更新加人赴中國旅遊警訊水準,是在11月23日。

方慧蘭表示,加拿大與中國往來很重要。兩國之間總有些時候會處於特別難艱的狀態,但加拿大會持續與中國對話、合作,期盼最終能解決難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拿大#公民#失聯#康明凱#華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783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