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新竹市動物園 結果共10筆

  • 新竹市區拾獲一級保育柴棺龜 健康良好已野放

    新竹市政府今天表示,一隻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柴棺龜日前出現在市區車道,暫由新竹市動物園收容,經獸醫檢查判斷健康狀況良好後,評估符合野放標準,已尋適合地點野放。
    2023/05/21 14:31
  • 新竹市動物園馬兒看牙醫 定期檢查保健康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為了保持馬匹身體健康,日前幫矮種馬小黑和小白預約牙科門診,請專業馬獸醫與磨牙師幫馬兒做牙齒檢查,延長牙齒使用壽命。
    2023/01/07 18:48
  • 高虹安指動物園不當飼養 竹市府駁:健康良好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質疑,竹市動物園將鸚鵡與蜥蜴等混養,造成鳥類自殘、霸凌受傷等。新竹市府說,鸚鵡由專業獸醫師與保育員照養,健康良好,無受傷、生病。
    2022/09/12 16:10
  • 怕到拔毛? 動物園遭控混養「鸚鵡、綠鬣蜥」

    台灣鳥類協會指控,新竹市動物園將鸚鵡委託給台灣昆蟲館照顧,卻放任館方跟綠鬣蜥混養,鸚鵡處在恐懼環境下,出現拔毛行為、甚至造成死亡。對此園方回應,為了讓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物種多樣化,也有拍到互動良好影片為證,絕無照顧不周的狀況。
    2021/12/24 13:00
  • 混養鸚鵡、綠鬣蜥遭疑環境差 新竹市動物園澄清

    台灣鳥類救援協會今天指出,新竹市動物園將部分鸚鵡與綠鬣蜥混養,生活空間差疑致鸚鵡死亡;昆蟲館長柯心平說,混養增加動物行為豐富化與物種多樣化,且在安全範圍內。
    2021/12/23 22:41
  • 紅毛猩猩「雄大」回家了 北漂6年重返新竹

    新竹市動物園紅毛猩猩「雄大」,6年前為了進行繁殖計畫被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但牠因為害羞一直沒能成功,2園方討論後,決定再把牠接回新竹,只是平常負責照顧牠的飼育員都非常不捨,難過到不停掉眼淚,還好雄大回來之後適應良好,吃喝正常也很健康,正式對外亮相。
    2021/02/11 18:12
  • 獲日設計獎! 新竹市動物園、隆恩圳受國際肯定

    2020日本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近期公布全球百大設計得獎名單,新竹市「動物園再生計畫」與「隆恩圳景觀工程」獲獎,設計力受國際肯定。
    2020/10/04 16:13
  • 久等了!新竹動物園12/28重生 林智堅公布開園主視

    為迎接新竹市立動物園12月28日全新開園,市府今(25)日公布「城市動物島」主視覺,強調新竹動物園將跳脫過去封閉籠舍形象,為動物們打造溫暖的家,林智堅市長也強調,新竹動物園充滿三代新竹人回憶,重新開園將是整座城市的慶典,「我們準備好了,新竹市立動物園12月28日開幕,馬上來!」
    2019/10/26 15:00
  • 竹市動物園團隊赴日考察  吸取國際經驗

    新竹市立動物園團隊到日本的動物園交流,竹市動物園長楊家民說,考察結果將納入新竹市動物園再生計畫中執行,盼注入國際經驗與能量,提升動物福利與遊園趣味性。
    2017/12/07 17:23
  • 竹市動物園拚改造 引「黑腳企鵝」遭反彈

    新竹市動物園復興計畫是竹市府的核心政策,市長林志堅的選舉政見也是改造動物園,不過之前拋出要引進黑腳企鵝的想法,卻被動保人士批評,復興動物園不應該靠明星動物,反而要真正落實以照顧動物為優先,也讓大家重新關注復興計畫,動物園主任說,黑腳企鵝只是初步構想,實際上已經有找設計師重新打造動物園,要將籠舍打到,以「類棲地」的方式讓動物呈現原始的野生生態。
    2016/07/25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