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文部科學省 結果共16筆

  • 舊統一教牽扯政治又斂財 日本政府申請解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在輔選行程中,遭到槍手射殺,行凶動機來自南韓的「舊統一教」斂財行為,進而揭露了日本執政的自民黨與舊統一教之間「政教不分」的醜聞。為了挽回支持率,岸田政府全面徹查;在經過一年的詳細調查與約談被害者,主責的文部科學省表示,同意解散舊統一教,並已向法院遞交請示,後續將由法院審理、判決。
    2023/10/13 19:44
  • 自民黨過去與統一教勾勾纏 日本政府擬10/12審議強制解散

    日媒指出,日本文部科學省行使疑問權,調查統一教 (現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的靈感商法等問題後,近日擬基於《宗教法人法》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申請,向該團體提出強制解散命令。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兇嫌稱犯案動機與統一教有關,不僅讓該團體受到關注,也意外揭露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國會議員與統一教的密切關係。
    2023/09/30 15:08
  • 威脅放330顆炸彈 日本3百所學校收「死亡恐嚇」

    日本文部科學省和各地縣教委於24日透露,全國高中和大學陸續收到犯罪預告的傳真,威脅要放逾3百枚炸彈,或使用汽油彈等武器攻擊學生,總計有超過3百所學校受害。有些學校緊急宣布停課,或是找警方諮詢。
    2023/01/27 10:01
  • 日本教科書提慰安婦卻刪「日軍」字眼 韓批歪曲歷史

    本文部科學省在29日正式通過,239種高中教科書中的歷史、政治、經濟、地理等部分內容,有提到日本在韓殖民時強徵韓籍勞工的事實時,把「強徵」改為「動員」或「徵用」,講到慰安婦時把「日軍」等字眼刪掉,另有教科書記載「竹島」(韓稱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這種避重就輕的方式讓韓方大為不滿,批評其是「歪曲歷史」。
    2022/03/30 15:28
  • 日股衝31年新高點 東京疫情連續緩和

    日本首相菅義偉期滿辭職宣言後,自民黨各派系忙著推派代表角逐總理大臣一職;股市期待新政府政策,一連多日開紅盤,週二開高走高,收30670.10點,創下31年以來新高。疫情方面也有好消息,疫苗加速施打與年輕人恐懼病毒心態之下,東京連續23天確診低於上週同天。日本政府也體恤應屆考生,為讓應考生安心準備,文部科學省特例開放優先替考生接種。
    2021/09/15 19:52
  • 日本全國停課 學童悶壞.團膳業憂倒閉

    日本為了有效控管疫情,首相「安倍晉三」宣布3月2號起,全國中小學、高中停課。停課命令實施滿一週,正值活力旺盛的小學生無處可去,家長擔心會把孩子悶壞,但又不敢冒然帶小孩出門,讓父母相當苦惱。而政府也因此鬆綁限令,允許學童前往圖書館借書,以及在經由學校認可的操場活動。不過停課決定也打擊了學校團膳產業鏈,包括菜農、酪農、物流業等等,一夕間幾乎失去所有配合單位,嚴重影響生計。
    2020/03/10 19:55
  • AI時代來臨!日本國家戰略 年育25萬人才

    科技日新月異,全球不只進入了網路時代,AI人工智慧更已經成為主流顯學。為了增加國際競爭力,日本文部科學省定案,明年度起電腦程式編寫列入小學必修課程,讓科技向下扎根;為了讓學童順利銜接,因此有幼稚園已經開始教授程式編輯。另外,日本政府更擬定「AI戰略」,目標在2025年之前,每年要培育出25萬AI人才。
    2019/06/07 20:00
  • 東京醫大入學不公掀風波 日文科省調查81所大學

    東京醫科大學爆發入學不公風波,並有歧視女考生之嫌,日本文部科學省今天對設有醫學系的81所大學發出問卷,調查是否還有針對性別出現不同錄取標準,或為特定考生加分的情況。
    2018/08/10 12:58
  • 女生考試先扣分 東京醫大驚爆「歧視」醜聞

    日本知名的東京醫科大學,因文部科學省的收賄醜聞,牽扯出案外案,檢察官調資料時發現,從2011年起,校方對繳交論文與面試的女生都先扣分,造成女性錄取率大幅下降,醫大人士還私下透露,說這是「必要之惡」。
    2018/08/02 16:56
  • 日高中新學習指導解說書 強調擁釣島正當性

    日本文部科學省昨天公布高中新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2022年度的新生將開始陸續採用。解說書的內容指出日本擁有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等領土主權的正當性。
    2018/07/18 14:40
  • 日高官爆涉助私大獲補助 換兒子入學

    日本教育界爆發大學疑似以加分入學為手段行賄高官,藉以取得私立大學補助的醜聞,遭懷疑的是日本文部科學省局長佐野太,已被東京地檢署特搜部逮捕。
    2018/07/05 16:40
  • 日童不愛運動 體能比30年前更差

    最近日本文部科學省公布最新的中小學生體能調查,結果發現,在握力、折返跑、50公尺等8個體能測試項目上,表現都比30年前還要差,問卷調查發現,有超過3成的學童,除了體育課之外,幾乎都不運動,已經有學校開始警覺,想方設法,要鼓勵學生多運動。
    2013/03/25 22:01
  • 福島土壤驗出「鍶」 過量易致血癌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超過1個月的時間,東北災區跟關東餘震不斷,今天早上還出現5.8的餘震,專家說,餘震發生的期間可能長達半年、1年,甚至更久;另外,福島電廠30公里外的土壤跟植物,被驗出有微量的放射性物質「鍶」,雖然文部科學省表示,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傷害,但「鍶」是一種具傷害性,進入人體內後,會被骨質吸收,容易導致骨癌及白血病,而這也是福島已經驗出的第4種放射物。
    2011/04/13 13:43
  • 〈快訊〉關東測輻射 東京雨出現「輻射碘」

    日本文部科學省,這幾天針對關東地區的自來水和雨水進行放射性物質調查。
    2011/03/20 13:56
  • 40歲防老大作戰 一起做抗老運動

    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的調查,不管男生或女生,體力水準在20歲以後,會隨著年紀逐步下降,尤其40歲以後,能衰退的情況會加速,要怎麼防止體能老化?日本體育系教授,要教我們幾招,坐在椅子上,就可以防止老化的運動。
    2010/10/12 22:32
  • 日學童自殺創新高 每2.7天1人自殺

    日本文部科學省,也就是日本的教育部公布了一項最新統計,上個學年度,日本中小學生自殺的人數創下了5年來的新高紀錄,比起前一個學年度,日本學童自殺人數增加了11%!
    2004/12/18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