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文化斷層 結果共3筆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2024/04/13 23:00
  • 蘇東坡掰了!新課綱減文言文 師憂文化斷層

    108年新課綱,未來會減少文言文,像是知名古人蘇軾、沈復等等經典文言文,都可能被移出正課,出版社表示因為篇幅被限制,只能做出取捨。國文老師則擔心,過度的減少文言文,恐怕讓古詩文化出現斷層。
    2020/05/28 20:54
  • 不讓文化斷層 屏縣府辦9鄉原民收穫節

    屏東縣政府去年開辦全縣9個原住民鄉的聯合收穫節,以免原民傳統祭儀斷層,縣府今天宣佈今年「收穫那麼多」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定28日、29日在屏東市千禧公園舉行。
    2018/07/23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