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發佈時間:2024/04/13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23:06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生文化祭#樹林濟安宮#宗教民俗文化#宗教文化#廟會#保生大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520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