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教育預算 結果共25筆

  • AI大數據+數位轉型 量身打造專屬教育特色

    今(24)天早上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363位校長,一同參與新學年度的新北校長會議,以AI大數據及數位轉型為主軸,希望能夠結合AI科技,實施適性教育,並且發布第一套大數據辦學分析系統,終結60年的教育評鑑,而一年的教育預算甚至高達740億,達到全國第一,希望給學生們最好的資源。
    2023/08/24 19:53
  • 高中職全免學費!教育預算恐破3千億 教團:沒解決教學品質問題

    政府陸續拋出教育重大政策,副總統賴清德先前才喊出補助私立大專生每年學費2.5萬元,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1)日再加碼提出高中職學費全免、學貸延長等措施,希望能讓台灣的教育制度更加健全。對此,教育部似乎有些措手不及,僅簡短回覆正在研議中;而教育界雖普遍肯定政府取消排富、落實國民受教權的做法,但認為問題並非出在是否免學費,如何提升辦學品質才是關鍵。
    2023/06/22 13:54
  • 專訪/首要改善竹市塞車和教育 高虹安再批林智堅12億棒球場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各地選情白熱化,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對於自己提出的交通、教育政見侃侃而談,強調未來若上任將重新盤點教育預算,同時也舉出新竹市公共工程建設問題,儘管認可前市長林智堅市府團隊強調的美學設計,但仍認為應朝務實方面來做公共建設,才能避免12億棒球場的案例再度發生。
    2022/11/04 15:40
  • 怕再次被卡?不續任台大校長 管中閔:話出口就不會改了

    台大校長管中閔2018年準備上任時,被教育部以遴選過程有瑕疵導致他在隔年才上任,日前管中閔在台大校務會議時表示不續任,被認為是要避免再次紛擾,他今(27)日出席立法院教育預算審查時說「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有政治解讀」。
    2021/10/27 09:25
  • 首位因卡管案下台的部長!他避談管中閔不續任台大校長

    台大校長管中閔在2018年準備上任時,碰上「卡管案」,教育部指出遴選過程有瑕疵導致他在隔年才上任,造成3位教育部長下台,其中第一位下台的潘文忠現在也回任,日前管中閔在台大校務會議時表示不續任,被認為是要避免再次紛擾,潘文忠今(27)日出席立法院教育預算審查時不願回應對此事的看法。
    2021/10/27 09:24
  • 「金牌獎金1億、破紀錄再加1億」 郭董霸氣籲政府加碼奧運

    東奧賽事持續進行中,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瘋狂,看到中華隊的好表現,在臉書寫下政府應該把金牌的獎金提高到一億元,如果破奧運紀錄,還要再加碼一億!短短兩個小時,就吸引6萬人按讚,但負責審體育預算的教育委員會委員們,則是不認同這樣的想法。
    2021/07/31 19:51
  • 快訊/擬增外籍師!中小學雙語教育 明年投15.4億

    教育部推動中小學雙語教育,明年編列15.4億元前瞻經費投入,後年預計再編20.7億元,等於2年雙語教育預算可達36.1億元,將會投入課程學習,並且研擬擴大引進外籍老師,採全英語授課等等,另外也推動高職專科英語課程,增加學生英語學習機會。
    2020/10/04 09:01
  • 盼中央給付學校冷氣電費!全教總:應將冷氣列為基本設備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日前赴行政院陳情「冷氣是中央政策不是地方自理」,經多次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7日)終於宣布要在兩年內推動全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讓人人都有冷氣可以吹,全教總更進一步要求,希望高中也能納入。對此,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冷氣目前被列為「視需要而裝設」,讓許多經費不足的地方就選擇不安裝,若中央修改法令,將冷氣變成基本設備,便能減輕地方經費籌措壓力。至於為什麼會拋出希望高中也能一併適用?侯俊良認為許多大學皆有冷氣,也沒額外收取費用,那高中為什麼就要呢?如果允許,應與國中小一致才對。另外,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假設全台中小學共10萬間教室,當冷氣全開,耗電量龐大,一年電費就要價約2億元,將嚴重排擠到教育預算,在推動政策的同時,應該也要試想後續電費處理問題。
    2020/07/08 17:45
  • 「滿天星計畫」排擠教育預算? 市府:毫不相關

    韓國瑜視察高雄農產品裝櫃,在肺炎疫情蔓延之際,大力推動星馬市場,彌補大陸地區外銷減少的衝擊,不過他之前宣布的大學進修「滿天星計畫」,卻受到教育界人士質疑,擔憂市府會砍國中小教師配額,把省下的人事費挪去用,市府則澄清,兩者預算來源完全不同,不會有排擠問題。
    2020/02/15 19:03
  • 綠委指教育預算縮水 高市:中央補助減少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今天說,高雄市政府明年度教科文預算減少9.9億元,只占總預算不到31%,民進黨執政時不敢減少、只會增加教育預算,「韓市長是最不重視教育的高雄市長」。
    2019/11/04 15:59
  • 幼兒園長未與韓握手 點名議會備詢惹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頒獎表揚優秀教師,前金幼兒園園長鄭淑蓮當時沒有跟韓市長握手,而議會下個會期審查教育預算時,前金幼兒園正巧就被點名要到議會備詢,引發了是否秋後算帳的質疑,為此教育局公開澄清,表示選擇前金幼兒園備詢,是這個月5日就決定的,與11日發生的不握手事件無關。
    2019/09/17 12:33
  • 北市推雙語教育 柯文哲允諾3個月提藍圖

    台北市文昌、東新國小去年試辦雙語教學,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認為應加快速度;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向新加坡學習,並允諾3個月內提藍圖,並會增加教育預算。
    2018/09/04 17:32
  • 美低薪老師! 開校車、開Uber、打零工

    美國的奧克拉荷馬州的老師,白天在學校教課,晚上卻要開計程車或是到餐廳當服務生,必須身兼多職才能維持生計,他們的薪水是全國最低的3州之一,年薪大約是台幣93萬,而且過去10年來都沒有增加過。同樣低薪的西維吉尼亞州,數千名中小學教師率先發起了長達9天的罷課行動,才終於讓州議會通過替老師加薪5%;奧克拉荷馬州的老師也跟進罷課,獲得議會同意每年加薪6千美金,約合台幣18萬,但其實仍不足以養家活口。川普政府為了增加國防預算,並在美墨邊界築牆,因而縮減了教育預算,也讓美國低薪教師的處境更加艱難。
    2018/04/02 21:15
  • 大學屢有情殺案 性平預算卻減少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指出,近年屢有大學生情殺案,震驚社會,但教育部最新編列的學生輔導及性別平等教育預算,卻較上年度減少新台幣1800萬元。
    2017/10/26 12:01
  • 台大登山募50萬 課程外包再掀爭議

    台大學生募款50萬去爬山,飽受外界批評,現在還傳出課程花40萬教育預算,外包給營利單位,部分學生質疑指導教授朱士維對經費交代不清,台大晚間緊急出面說明,表示因為爬山有危險,所以才會外包給戶外領導中心,請專業人士陪同,課程仍然是教授主導。
    2015/06/24 22:53
  • 不滿縮減教育預算 墨爾本學生抗議

    澳洲墨爾本上百名大學生因為不滿政府縮減高等教育的預算,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13/10/31 10:22
  • 928教師節!全台「夫子」穿黑衣 嗆政府

    今天是928教師節,原本應該是一個感謝師恩、慰勞教師辛苦的日子,不過全台估計有超過萬名教師,穿上了黑衣向政府嗆聲,向馬總統抗議,原因是不少基層教師覺得政府跳票,承諾的導師費和教育預算都沒有實現,尤其私立學校的老師,因為無法享有退休年金,甚至集結在一起,高喊口號。
    2012/09/28 09:31
  • 全美史上最貴高中 造價185億台幣

    蓋一間學校要花多少錢?在美國洛杉磯的低收入戶社區,竟然出現了一間造價5億多美元,相當於台幣185億元的公立高中,堪稱皇宮等級,也是美國史上最貴;不過由於同一個社區內的其它高中,卻面臨教育預算不足的窘境,學校紛紛倒閉或解雇教師,這間豪華公立高中的出現,也引起極大的爭議。
    2010/09/04 13:45
  • 年吃1.8億! 台東營養午餐不再「免費」

    全面營養午餐免費政策喊卡,台東縣2萬6千名國、中小學生,一年午餐就要吃掉1億8千萬;上任不到一年的縣長黃健庭認為,教育預算有限,不該通通吃光,決定設排富條款,從下個年度開始,部分學生的營養午餐必須自費;但隔壁的花蓮縣卻認為,沒有比吃飽更重要的事,新的學期開始,將開始供應免費的營養午餐;但是台東縣府也強調,中低收入戶或家境清寒的學生,還是可以吃到免費的營養午餐。
    2010/08/12 20:04
  • 美預算出爐 歐巴馬擬增課富人稅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昨天向國會提出總支出3.66兆美金,也就是台幣125兆的年度預算案。歐巴馬大幅增加健保福利、教育預算,也打算針對年收入25萬美金的家庭增稅,還要削減軍費支出,來應付這筆龐大的預算,不過大部分共和黨議員認為對富人增稅,反而會讓衰退的經濟更加動盪不安,因此並不支持歐巴馬的預算案。
    2009/02/27 14:00
  • 不滿教育預算 3女綠委相擁痛哭

    今天在立法院發生掌摑事件,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跟洪秀柱因為預算提案問題發生口角,管碧玲忍不住打了洪秀柱一巴掌,洪秀柱也回敬捏臉頰,後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更衝向議事人員撕毀預算書,隨即上演民進黨3位女立委相擁而泣的意外場景。
    2008/10/22 15:35
  • 不滿教育預算被刪 集體遛鳥抗議

    菲律賓的街頭,今天在光天化日下出現一群遛鳥俠,這十幾名年輕男子脫光全身的衣服,在大街抗議!對政府刪減教育預算表達不滿,這場遛鳥抗議行動引發路人駐足圍觀,一度造成交通大混亂。
    2005/06/01 16:40
  • 向教長嗆聲! 教改團體盼杜正勝拿魄力

    教育部長杜正勝剛上任,就有教改團體到教育部門口跟教長嗆聲,希望杜正勝打算大刀闊斧,進行教改活動的當時,先爭取教育預算。
    2004/05/21 12:43
  • 樂學連為教改而走 百人冒雨上街頭

    樂學連以及基層教師協會舉辦的10萬人「我要進台大,教改大遊行」,由於天公不作美,只有不到500人參加,發起人李幸長雖然有些失望,但他們不氣餒,會持續向兩大陣營表達增加教育預算的訴求。
    2004/03/06 17:56
  • 不滿教育經費縮減 「樂學連」上街抗議

    為了抗議今年教育預算的經費遭到軍事預算排擠而縮水,教改團體樂學連今天在監察院門口,上演一場孟姜女哭倒紀德艦的行動劇,他們要政府表態,究竟是要軍艦,還是要教育?
    2003/11/29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