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掌溫 結果共5筆

  • 女生更怕冷!醫揭「4主因」 研究:手掌溫度比男性低2℃

    近期天氣回暖,氣象局指出,這波好天氣將持續到週三,但到了週四東北季風報到,全台氣溫恐再下降轉涼。而不少人在寒冷的天氣會將自己包緊緊,醫師指出,女性其實更容易覺得冷,主要有4個原因,包括骨架、脂肪、體溫敏感度及荷爾蒙,都是可能影響的因素。
    2023/01/31 05:50
  • 量掌溫加消毒「一機兩用」無誤差?食藥署回應了

    防疫期間,許多公共場所或超市、餐廳店家,都要落實防疫措施,除了實聯制之外,也要量體溫、噴酒精消毒手部。不過近日你是否有發現,有些商家放置一種酒精機,手伸過去可以一邊給酒精、一邊量體溫;究竟偵測手掌量到的體溫準嗎?食藥署表示,這種產品不適合拿來判斷民眾是否有發燒。
    2021/07/13 11:40
  • 食藥署未核准「測掌溫」醫材 違者可罰2500萬

    明天起將開放微解封措施,量測體溫防疫要注意。衛福部食藥署今天提醒,並未核准量測手掌溫度做為發燒篩檢的醫材,若廠商違規販售或宣稱,恐涉刑責或裁罰最高新台幣2500萬元。
    2021/07/12 21:51
  • 一機「量掌溫加消毒」夯! 科技部落客疑:易有誤差

    最近在許多公共場所,都可以看到測量手部溫度,同時消毒的一體機,不過就有科技部落客質疑,手掌因為在末梢,溫度本來就可能偏低,如果手上又拿過冰的飲料,再測量就會出現誤差,醫師也說,特別是發燒畏寒的狀況下,手掌溫度可能會更低,所以確實可能有不準確的狀況發生。
    2021/07/04 17:52
  • 秀逗?運動中心控「掌溫計」不準 體溫僅35度

    量體溫如果測不準,確實很麻煩!一間運動中心購買了測掌溫的體溫計,放在進出口使用,商品主打在10公分的距離就可以感測,但才用一個月之後,手掌貼上去,就開始感應不到,不然就是測出來的體溫過低,因為在保固期內可維修,但業者卻說實測沒問題退回,對此,消保官說,如果是沒有衛福部許可的醫材,就不能已「準確度」為由做退換,但如果業者涉及廣告不實,還是可以退貨。
    2020/12/28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