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燈腳電費漲價電價頭部撕裂傷東成醬油肛交輝達死訊一歲童立委王世堅
  • 搜尋:

    捷傑電影 結果共5筆

  • 柬埔寨導演用電影尋根 法籍少女「回到首爾」

    法籍柬埔寨裔導演周戴維,從小移民法國,長大後他回到柬埔寨用電影「尋根」。最近他將朋友被領養到法國,偶然到南韓尋親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因為對於身份認同和歸屬感,他也有切身感受。1950年韓戰爆發後,朝鮮半島幾十萬兒童就成了「戰爭孤兒」,開啟南韓兒童海外領養潮;而在南韓經濟起飛之前,當年不少低收入戶,因為生計困頓,也選擇將兒女送養,南韓孩童被領養到國外的狀況,直到2000年代都還屢見不鮮。
    2023/02/24 19:54
  • 512小時停更人生!「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全新紀錄片

    享譽國際的「行為藝術教母」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Marina Abramović),從70年代開始就以先鋒者之姿,致力於「身體力行」的行為藝術;2014年,她受邀赴英國倫敦蛇形畫廊開展,還未正式展出就引起媒體爭相報導,因為她的作品向來具有高度爭議性,經常以激進表演型態挑戰社會認知。當年她開辦《512小時》展,在倫敦畫廊度過512小時,讓身體成為藝術的主體和客體,進行一場大型藝術性社會實驗,64天吸引多達13萬觀眾排隊搶看。全新紀錄片《瑪莉娜的512小時》4月將登上台灣大銀幕,台灣觀眾不必出國,也能一睹瑪莉娜這場前所未有的行為藝術癲狂之作。
    2022/04/01 19:49
  • 不用特效!法童星征服「真狼」 拍出暖心作

    人與來自林野的動物能和諧共存嗎?法國有一名小女孩維多利亞,3歲就收養了一隻名叫「神秘」的毛孩,他們互相陪伴、情同手足,跨越族類的情感讓人動容;只是隨著時間更迭,「神秘」並非小狗、而是「灰狼」的事實被揭發,女孩與狼上演一段揪心的成長冒險故事。法國新銳導演丹尼斯英伯特(Denis Imbert)深受啟發,將這個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而為了呈現人與動物最真實的互動,他堅持不用後製特效,找來「真狼」演出!法國小童星珊娜凱爾(Shanna Keil)首次參演電影,與真狼對戲毫不怯場,11歲的她展現了自然生動的演技。
    2022/01/21 19:53
  • 繭居者輕生後 一段由謊言展開的遺族療傷

    「繭居」是日本大環境壓抑又高壓而衍生的問題,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就是從繭居者輕生死亡切入,關注死者家人如何療癒傷痛,描述長期足不出戶的青年過世後,家人擔心母親會大受打擊,而一起編造謊言的故事。事實上,許多日本父母當面對子女繭居,常抱著「家醜不可外揚」的心情,或是覺得過一陣子孩子就會重返社會,甚至強迫孩子重新投入社會;這部電影透過家人的回憶、懊悔與反省,慢慢拼湊出死去親人的模樣,進行一段療傷的旅程。
    2019/06/21 20:08
  • 故事主角:真實街頭有原型 法國票房台幣三億

    街友安置問題是一項亟需被討論的議題,這些無家可歸者位於是社會底層,其中女性,更是底層中的底層。今天介紹的這部電影,導演透過真實走訪巴黎的女性庇護所而獲得啟發,細細描繪救助無家者的過程;電影啟用許多素人演員,是從超過150名街友中,挑選而出,描述他們賴以棲身的庇護所即將關門大吉,這些無家可歸的婦女如何與志工攜手,重新在現實的社會裡,找回自給自足的能力。
    2019/05/02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