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捐遺體 結果共9筆

  • 15歲少女抗癌7年病歿 堅持「捐遺體救人」母含淚簽字

    大陸浙江一名15歲少女,她從8歲起就被檢查罹患惡性腫瘤,家人帶她四處求醫,希望能治好女兒,無奈天不從人願,少女日前不幸過世。家人表示,女兒生前曾交代,在她死後捐出遺體,「希望在生命結束後能夠幫到別人」。母親表示,雖然內心充滿不捨,但仍會遵照女兒遺願,簽署器捐文件,並讓她的遺體做為醫學研究。
    2022/06/16 18:32
  • 堅守第一線 25歲護理師:若有不幸捐遺體研究攻克病毒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累積將近萬例,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替病人治療,個個幾乎忙翻累壞了。其中1名在武漢科技大學天佑醫院腫瘤科的25歲護理師李慧,不但過年期間留在醫院協助防疫,她甚至還留下一段話,「如有不幸,捐獻我的遺體研究攻克病毒。」
    2020/01/31 16:41
  • 救難英雄張鳳祈捐遺體 化身無語良師奉獻社會

    慈濟志工張鳳祈今年4月因淋巴癌過世,享壽63歲。他生前是台北市救難協會成員,九二一地震和復興空難,都第一時間趕赴救援,過世前決定捐出遺體協助醫學教育,令人感佩。
    2019/09/19 17:55
  • 清貧夫妻生無肛3胞胎 絕望痛哭:救不了就捐遺體

    大陸貴州省貴陽市1個潘姓農村家庭,今年初喜獲3胞胎,但沒想到3胞胎出生不久,就發現均罹患先天性無肛症,並同時患有心臟病、腎積水等併發症,不僅需支付龐大醫療費用,每次接受手術也像「闖1次鬼門關」,讓潘姓夫妻倆急得焦頭爛額,陷入絕望。
    2018/12/24 08:16
  • 攝護腺開刀完 李敖反悔大喊:遺體不捐了

    作家李敖曾說死後遺體要將捐台大醫學院,並要求「骨架子」要掛在台大醫院。但他也曾因攝護腺癌手術撤回捐贈。李敖經紀人鄭乃嘉說,家屬還沒決定,捐遺體是可能的參考。
    2018/03/18 22:34
  • 捐遺體供研究遭濫用 不肖商人肢解販售暴利

    許多人在過世後會選擇捐出自己的遺體當「大體老師」,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對醫學有所幫助,但就有不肖人士趁此機會偷偷販售解剖過後的遺體牟利!
    2018/01/25 16:46
  • 父捐遺體當肉身講義 子終獲父愛淚盈眶

    劉漢隆13歲時被父親拋下,結下很深的恨。直到父親死後將遺體捐做大體老師,他才體會「爸爸的身體交給學生,我帶走父親的尊嚴和愛」,父子終於和解。
    2017/03/22 12:45
  • 兒死母同意捐遺體 這竟是兒心願

    桃園一位18歲的準大學生戴安祥,在和同學騎車出遊時,被休旅車從後方追撞,少年當場腰椎被撞斷,不幸死亡。他的母親強忍悲傷,決定把兒子的遺體捐出,沒想到事後在幫兒子收拾物品時,才發現兒子瞞著母親,早就辦了器官捐贈卡,母子心有靈犀,看了當場痛哭。
    2006/07/14 16:31
  • 大囍市大火 10歲男童昨腦死捐遺體

    蘆洲大囍市社區大火,死亡人數再添一人,在這場大火中受到嚴重燒傷的10歲男童陳奕帆,在重度昏迷多天後,昨天晚間被醫生判定腦死,男童的母親是一名慈濟義工,忍住悲痛,決定捐出男孩的遺體,遺愛人間。
    2003/09/13 0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