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抵制冬奧 結果共25筆

  • 國際情勢緊張 歐洲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參賽選手陷入兩難

    冬季運動可以說是歐洲強項,但隨著大陸人權問題、國際情勢緊張,歐洲各國紛紛呼籲要抵制北京冬奧。今(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2021年7月歐洲議會因大陸人權問題,壓倒性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呼籲歐盟官員拒絕參加2022北京冬奧,近期又因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導致大陸用外交和經濟手段報復立陶宛,引發歐洲國家一連串的不滿。但到目前為主,歐盟對於抵制冬奧仍沒有統一的做法和方案,但已經有部分國家以不同外交方式,抵制北京冬奧。」
    2022/02/02 15:50
  • 抵制冬奧再+1維吾爾團體控陸違反人權 籲國際外交制裁

    國際東突厥斯坦社會團體聯盟今天要求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呼籲運動員對中國大陸新疆種族滅絕採取「有效且令人尊敬立場」、阿拉伯和伊斯蘭國家挺身與被壓迫者共抗壓迫者。
    2022/01/24 08:53
  • 歐洲議會譴責港自由惡化 籲制裁官員抵制冬奧

    歐洲議會20日以585票贊成、46票反對和41票棄權,通過香港基本自由遭受侵害相關決議。
    2022/01/21 13:40
  • 歐洲議會譴責香港自由惡化 籲制裁官員及抵制冬奧

    歐洲議會今天通過香港基本自由遭受侵害相關決議,強烈譴責香港人權及言論自由的惡化,呼籲制裁相關官員,及敦促歐盟抵制即將舉行的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
    2022/01/21 10:08
  • 「吵架鄰居來廟會就和好」 姚明談冬奧遭抵制

    大陸前NBA球員姚明,這次擔任北京冬奧冰雪運動的推廣大使。對於外界質疑「被消失」的彭帥,姚明自爆,最近有和彭帥碰面,和她聊天聊得很愉快。而對於歐美抵制冬奧,姚明以「廟會」舉例,說平常會吵架的鄰居,來到廟會後,關係自然會變好。
    2022/01/19 17:57
  • 倒數30天!北京冬奧全力備戰卻難揮陰霾

    北京冬奧即將下個月登場,包括比賽場地、冬奧村與各種硬軟體設施,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周二,也就是倒數一個月當天,視察各場館並向工作人員喊話打氣。號稱史上最嚴格的北京冬奧閉環管理模式,也在周二啟動。當中國境內積極備戰冬奧的同時,在海外包括德國、西班牙、瑞士與比利時等地,有多個人權團體展開杯葛冬奧的示威,再加上彭帥控訴性侵疑雲以及疫情反撲,北京冬奧的陰霾仍持續。
    2022/01/05 19:52
  • 法學者:抵制冬奧立場各異 不影響中國威脅共識

    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表示將不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並稱此舉「無足輕重」,引發熱議。法國學者向中央社表示,儘管西方抵制立場可能各異,但對中國威脅卻有共識,中共不應轉移分化。
    2021/12/16 11:10
  • 南韓不跟進美國?文在寅: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

    在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後,紛紛有許多國家跟進,目前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都加入,「五眼聯盟」全員都宣布不派高階官員前往北京冬奧,南韓總統文在寅今(13)日與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雙邊會談,記者會上文在寅則表態「韓方未考慮抵制北京冬奧」,成為繼法國之後第二個表示不抵制冬奧會的國家。
    2021/12/13 10:01
  • 快訊/日本抵制冬奧? NHK:不派閣員級代表參加

    全球已經有7個國家,表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儘管日本政府還未表態,不過根據NHK電視台報導,執政的自民黨內部已經形成共識,目前將朝追隨美國決定的方向協調,可能會在年底前宣布,不會派遣內閣閣員級代表參加北京冬奧的開幕式。
    2021/12/11 12:19
  • 中國大陸變成「頭號威脅」 美國帶頭抵制冬奧加深裂痕

    中美兩大強權持續角力,美國眾議院最新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將限制中國大陸新疆地區的產品進口,接下來一旦參議院表決過關,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就能生效。美國對中國大陸的圍堵行動不止於此,近期拜登還串聯英國、澳洲、紐西蘭等國家,對北京明年2月將舉辦的冬季奧運進行抵制,不過學者認為,中美兩國未來仍將持續「鬥而不破」,看似對抗、但其實高度克制,為的是防止雙邊擦槍走火。
    2021/12/09 22:39
  • 追隨盟友腳步 英國、加拿大跟進抵制冬奧

    美國表態針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各國陸續跟進。
    2021/12/09 12:11
  • 與美國同行!澳洲加入抵制冬奧 紐西蘭不派團

    美國宣布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澳洲宣布跟進,紐西蘭則已告知大陸,因為考量到疫情,不會派高階代表團前往,南韓青瓦台則表態,暫不跟進。美國盟友陸續加入外交抵制行列,中國大陸痛批,美國讓政治凌駕於體育,這些政客是在作秀炒作,揚言祭出反制措施。
    2021/12/08 20:47
  • 跟進美外交抵制冬奧 澳:不派任何官員出席

    美國宣布對北京冬奧實施外交抵制後,澳洲政府也決定跟進,只會有運動員參賽,不派任何官員出席。此外日媒也報導,日本官員對於要不要派閣員出席冬奧,出現兩派激烈的討論。
    2021/12/08 11:16
  •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紐國不派高官.盟友多觀望

    美國白宮周一正式宣告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今年8月美國第一夫人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的畫面將不會在北京上演。而紐西蘭周二也證實不會派部長級官員出席冬奧,但強調是考量疫情,美國盟友日本則還未做出決定。北京則繼續重砲轟擊美方做法,還以「自作多情」嘲弄美方官員沒受邀出席就抵制。國際社會持續圍繞在人權與抵制冬奧的口水戰中,北京冬奧已在大陸境內吹起滑雪熱潮,就算滑雪運動比其他許多運動都燒錢,仍然有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選擇踏上雪板,馳騁銀白世界。
    2021/12/07 19:44
  • 美中再戰!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翁履中:看似激烈但鬥而不破基調沒變

    北京冬奧會將至,世界各國對於是否參加鬧得沸沸揚揚,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就在今(7)天宣布,鑑於中國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等,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對此,大陸方面也強硬宣稱,從來沒有邀請過美國官方參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習會雙方劃定了擂台,在擂台上美中競爭本質會越來越強勁,但雙方不會走向新冷戰、開啟真正的戰爭,現在美國要抵制冬季奧運,但是『外交抵制』而不是『全面抵制』,同時,美國外交和政治人物進行很多討論,要抵制冬季奧運到何種程度,才能夠真正的把美國要求大陸在人權議題上做出改善的意圖強調出來,歷史上美國前總統卡特有過全面抵制莫斯科奧運的情形,當時抵制的結果就是讓蘇聯跟共產陣營更加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更加團結,覺得西方民主國家都是霸權、威權心態,不願意看到共產勢力的崛起、其他國家變得更好,所以若這次美國一樣全面抵制冬季奧運,可能會讓中國大陸、俄羅斯或者是其他非民主國家走得更近一些,導致相關周邊效應,如經濟上面現實的企業損失、運動員的損失等,故理性來看美中衝突看似很激烈,但鬥而不破的基調還是沒有改變。」
    2021/12/07 15:48
  • 跟進美國抵制北京冬奧?日相岸田:基於國家利益觀點判斷

    美國為了制裁大陸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開第一槍宣布抵制明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現在就連紐西蘭也跟進,澳洲更放話考慮抵制冬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今(7)日做出回應,表示「會依國益觀點判斷」是否跟進。
    2021/12/07 12:02
  • 抵制冬奧 CNN:拜登本周宣布不派官員出席

    北京冬季奧運進入倒數階段,就在歐美多國傳出要抵制後,CNN報導拜登政府預計將在本周宣布,不會派出美國官員參加冬奧,實施外交抵制。不過白宮對這個訊息,還沒有任何回應。
    2021/12/06 17:23
  • 「美國不來正好!」 TVBS直擊北京延慶居民迎冬奧

    儘管西方國家,揚言抵制冬奧,但北京方面持續準備,同時拉攏日韓等國家,TVBS直擊賽區之一的「北京延慶」,當地居民除了期待,也跟官媒說法一樣,認為「美國不來,正好!」
    2021/12/03 18:29
  • 五眼聯盟商討抵制冬奧 陸嗆:邀請勿自作多情

    距離北京冬奧不到70天,美國總統拜登說考慮「外交抵制」,五眼聯盟也正在商討是否跟進。不過現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釋出風聲,說疫情嚴峻,此時不適合大規模邀請外賓到中國,大陸也沒向美國任何政治人物,發出邀請函,批評「外交抵制」根本是「自作多情」。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怒嗆說,冬奧不是一場政治秀。
    2021/11/30 22:47
  • 傳將跟進抵制冬奧 英澄清強生不支持杯葛

    上星期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奧運,英國媒體報導首相強生,正在與五眼聯盟成員國商討考慮跟進,強生發言人就出面緩頰。
    2021/11/23 16:33
  • 北京冬奧明年2月登場 美國考慮外交抵制

    北京冬奧在明年二月舉行,共和黨參議員柯頓表示,大陸人權紀錄不良,加上美國無法確保運動員的安全,呼籲拜登政府全面抵制冬奧,也就是沒有美國運動員、外交人員參加,也沒有美國企業贊助,柯頓的提議比較極端,不過在美國國會兩黨普遍的共識是外交抵制,美國總統拜登證實這是在考慮中的事,不過白宮發言人薩琪在回答相關提問相當小心,只說會在二月前有決定,甚至連外交抵制的定義都不說明。
    2021/11/19 10:41
  • 快訊/拜習會才落幕 華郵:美將「外交抵制」冬奧

    長達3.5小時的拜習會落幕,雖然沒有提到北京冬奧,美國華盛頓郵報卻爆料,美國政府內部,已經建議拜登外交抵制冬奧,也就是拜登和美國政府官員將不會出席冬奧的開閉幕儀式。華盛頓郵報還說,拜登政府月底就會公布計畫,並知會盟友,讓他們自己決定是否跟進抵制。
    2021/11/17 08:38
  • G20即將開幕!從疫苗分配到抵制冬奧 場外抗議訴求多元

    G20峰會將在義大利羅馬登場!這幾天羅馬競技場外,出現不少示威群眾。有的要求抵制北京冬奧、有的希望G20國家能對抗氣候變遷。最近歐洲疫情又升溫,只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又被拍到下專機時沒戴口罩,似乎忘了上個月聯合國大會,巴西代表團群聚感染的教訓。
    2021/10/30 13:41
  • 人權批評持續!北京冬奧聖火採集傳遞 閉門簡化舉辦

    希臘雅典的奧林匹克雅遺址,周一為明年2月開幕的北京冬奧舉行聖火採集儀式。鑒於疫情尚未平息,儀式將沿用東京奧運的閉門做法,更取消希臘境內的聖火傳遞,在24小時內火速由希臘轉交給北京。之所以會如此,與當前北京冬奧遭遇的人權批評不無關聯。如周日在聖火採集彩排日當天,就有示威者在雅典衛城呼籲各界抵制冬奧。國際奧會則堅守奧運的團結精神,不評論相關示威與中國人權狀態。此次北京冬奧恐將與13年前的北京奧運相同,都逃不開體育與政治間的持續爭論。
    2021/10/18 19:55
  • 普欽為冬奧特赦 暴動小貓:抵制冬奧

    俄羅斯即將舉辦冬季奧運,就在冬奧開幕前夕,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特赦令,一舉釋放2萬名囚犯,包括普欽過去的政敵俄羅斯富豪霍多爾科夫斯基,以及去年公開唱反普欽的歌曲,被逮捕的暴動小貓樂團,暴動小貓一出獄立刻嗆聲,要全球一起抵制俄羅斯冬奧。
    2013/12/24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