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戰艦艇 結果共13筆

  • 搶佔中東影響力 解放軍派6戰艦部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中共解放軍有6艘戰艦罕見地出沒在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報導提到,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美國為了防範衝突擴大,向中東地區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指揮艦,同時,解放軍艦艇與美國海軍艦艇出現在一個瀕臨戰區的海域,格外引發關注。」
    2023/10/26 15:50
  • 漢光39號演習登場! 空軍、飛彈部隊全台行動「戰力保存」

    漢光39號演習,週一(24日)正式展開,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和台中清泉崗的IDF戰機,掛載武器升空;與屏東基地的C-130運輸機,都按照計畫時程,盡速移防至花蓮。國軍各地部隊接到電光操演指令後,進入戰備狀態,但今年演習多了另一個變數,就是杜蘇芮颱風。同樣是戰力保存階段,蘇澳港裡面不見任何主戰艦艇停泊,按照以往,這時是進行海上戰力疏泊的時間,但由於颱風杜蘇芮的影響,許多船隻已經提前前往其他軍港進行防颱靠泊。記者實地探訪基隆港時發現,原本要參演的成功級巡防艦已在船頭做好穩固措施,避免船身因為海面漂動造成碰撞。
    2023/07/24 22:49
  • 兵推2026台海戰! 「美航母被擊沉、陸兩棲艦下場慘」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以2026年共軍犯台,進行兵棋推演。這項兵推,是假設美國跟日本都捲入台海戰局,雖然推演的結果,美日台可以擋下共軍的進犯,但必須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美國兩艘航母被擊沉,台灣經濟受重創,就算勝利,也是「慘勝」。至於解放軍,近年全力發展的兩棲作戰艦艇,兵推中,也會被美日飛彈打得慘兮兮。不過專家提醒,現實狀況變數多,兵推只能做為參考。
    2022/08/10 22:29
  • 緊張! 與外艦1:1 海軍出動主戰艦逾10艘備戰

    對岸軍演第二天,海軍全面加強戒備!停泊在高雄左營軍港內的錦江級巡邏艦「湘江艦」,中午時分也在軍港內展開操演,由於共軍軍艦多次踰越海峽中線,全面備戰,我方也採與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巡戈,目前在外海的各式主戰艦達10艘以上,而停泊在左營軍港內的艦艇,也雷達全面開啟,隨時準備出動!
    2022/08/05 20:22
  • 俄軍超級戰艦竟沉大海! 「莫斯科號」恐是紙老虎

    俄羅斯海軍面臨史上最大挫敗,曾經在2015年挺進地中海,協防敘利亞的黑海旗艦「莫斯科號」,俄軍這艘艦艇已經沉入大海。這艘俄羅斯第三大的艦艇為何會沉沒?烏克蘭稱被用「海王星」導彈擊沉該艦,俄軍只說是因為炸彈爆炸失火。如果真如烏克蘭所言,這艘俄羅斯宣稱有三層防護力的超級戰艦,恐怕只是紙老虎。
    2022/04/15 22:26
  • 有片/獨!直擊國軍陸空實彈演習 美智庫:台灣「這軟肋」恐遭共軍攻破

    近日台海情勢緊張,TVBS獨家直擊,國軍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執行陸空聯合實彈操演的畫面,包含空軍戰機,陸軍阿帕契,以及主力戰車部隊通通出動,雖然台灣本島防衛相對堅強,但美國智庫卻擔憂,台灣的外離島,可能會有被奪取的風險。
    2021/11/03 22:17
  • 快訊/台灣南方海域軍演 解放軍:回應台美挑釁

    大陸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表示,解放軍今天(8/17)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跟戰機,在台灣西南及東南海域舉行連作戰演練,理由是對最近台美之間的互動侵害中國大陸主權做出回應。
    2021/08/17 13:42
  • 共軍東部戰區:在台灣西南東南周邊組織海空軍演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在官方微博公告,17日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殲擊機等,在台灣西南、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檢驗戰區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
    2021/08/17 13:23
  • 因應共軍活動頻繁 海軍艦艇保養費增一倍

    共軍機艦繞台及遠海長訓次數漸增,軍方今天指出,為因應共軍,國軍主戰、輔戰艦艇巡弋海疆次數也頻繁增加,因此保養零附件、關鍵物料等耗材,相較去年金額增加將近一倍。
    2019/04/10 16:52
  • 路透:美考慮再次派艦通過台灣海峽

    (中央社新加坡/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今天引述美方官員報導,美國正考慮再次派作戰艦艇通過台灣海峽。美軍的任務是為確保能自由通過台海此一戰略水道,但會冒升高與中國緊張的風險。
    2018/10/20 14:44
  • 海軍蘇澳基地25日開放 一睹台灣最強戰艦

    海軍蘇澳基地25日將對外開放,其中排水量近萬噸、國軍艦艇中戰力最強的基隆艦(紀德級)因吃水深,在左營軍港完成整建前均無法與民眾見面,民眾可把握機會一睹「最強戰艦」。
    2018/08/22 12:44
  • 精準掃雷提升反制力 獵雷艦對台重要性高

    慶富爆詐貸案,使得首艘國造獵雷艦觸礁。獵雷艦能精準獵除水雷,開闢安全航道,海軍對此需求無庸置疑。軍事專家施孝瑋說,獵雷艦雖非主力戰艦,卻是海軍不可或缺的水面艦艇。
    2017/11/03 20:05
  • 中共海軍出沒印度洋 印度軍艦全天巡邏

    為因應中共解放軍海軍艦艇頻頻出沒印度洋,印度海軍在從波斯灣延伸到麻六甲海峽的印度洋地區執行新的任務部署,派遣12到15艘戰艦全天候巡航。
    2017/10/25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