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急性膽囊炎 結果共20筆

  • 火鍋店吃蛋要小心!女星「生吞20顆進醫院」險釀敗血症 

    擁有高學歷的藝人何妤玟在節目上自曝,曾被製作單位哄騙生吞雞蛋,結果直接掛急診,差點引發敗血症。醫師表示,雞蛋的外殼容易沾有鴨禽類糞便,恐帶有較毒的沙門氏菌,若不慎食入恐受感染;而患有膽結石或胰臟功能較差者,不建議一次攝取過多蛋白質和脂肪,以免引發急性膽囊炎或胰臟炎。
    2023/04/25 13:38
  • 女腹痛到背!開刀取2公分膽結石 醫揭「4好發族群」恐需手術

    一名40歲女性因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胃痛、腸胃發炎,急診多次但症狀並沒有改善,見了專科醫師才診斷出「急性膽囊炎」,經手術取出一顆2公分的膽結石。胰臟醫師提醒大家,上腹痛不一定是胃痛,有可能是周圍的肝膽胰臟出現問題,可以透過胃鏡、內視鏡超音波來確認,若發現是膽囊發炎就必須動手術。好發人群包括喜歡高熱量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者、飲食缺乏膳食纖維者、體重過度快速上升或是下降者、以及孕婦。
    2023/03/17 15:56
  • 腹痛吃胃藥沒用!就醫膽結石+急性膽囊炎 嚴重恐丟命

    膽結石竟險喪命!70歲張先生日前出現上腹疼痛的症況,第一時間自行吃了胃藥,但症狀沒有改善反而加劇,只好到醫院就醫,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患者有膽結石且膽囊壁明顯增厚,診斷「膽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醫師指出,當下患者症狀相當嚴重,如不及時治療,嚴重可能會產生敗血症,造成生命危險,即時安排「經皮穿肝膽汁引流術」,2個月後施行「微創膽囊切除術」,術後恢復良好。
    2023/02/11 12:28
  • 熟男上腹痛又吐 「急性膽囊炎」40歲後最好發

    一名45歲的男性,上腹痛到門診求診,同時出現有胸悶、噁心、嘔吐情況,加上平時有胃食道逆流、消化性潰瘍病史,檢查後發現逆流性食道炎,還有膽結石且吸氣明顯腹痛,診斷為急性囊炎。
    2022/08/13 11:56
  • 「鏡面人」內臟左右顛倒 發生率大約是萬分之一

    新竹一位80歲左右的阿嬤,因左上腹痛到醫院急診,做了電腦斷層驚覺阿嬤是一個「鏡面人」,內臟等器官跟一般人的位置顛倒,經過醫師診斷,阿嬤是急性膽囊炎。「鏡面人」左右顛倒的內臟是外科手術挑戰,連醫師首次遇到,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完成,比平常多了三倍時間才順利切除膽囊。
    2022/01/07 15:53
  • 新竹嬤內臟全顛倒! 活80年才知是「萬分之一鏡面人」

    新竹一名80多歲阿嬤日前因左上腹痛就醫,檢查後診斷是急性膽囊炎,不僅如此,醫師還發現阿嬤是一名「鏡面人」,內臟器官與一般人不同「位置全顛倒」,外科醫師古君平首次遇到這種特殊情況,花了一般膽囊手術的3倍時間,成功切除阿嬤的膽囊,術後2天就順利出院。
    2022/01/03 12:55
  • 嫩尪心死放棄生子!白家綺爆「感情有疙瘩」崩潰哭了

    37歲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日前因急性膽囊炎送院開刀,苦待手術室3小時以上,嚇得小5歲丈夫吳東諺急奔醫院守候,夫情感情令人羨煞。怎料,吳東諺自爆曾一度扛不住「女強男弱」壓力,甚至萌生放棄生子的念頭,還惹哭了白家綺。
    2021/11/26 21:29
  • 白家綺「急性膽囊炎」送急診動手術 虛弱報平安「一切順利」

    藝人吳東諺被拍到11月2日在醫院手術室外,焦急等待,原來是老婆白家綺凌晨因為腹痛緊急送醫,診斷之後發現是「急性膽囊炎」,下午緊急動手術,所幸經紀公司報平安,表示一切順利。
    2021/11/08 15:55
  • 白家綺急性膽囊炎開刀 醫曝這族群、3情況最易膽結石

    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日前在錄製節目時,在錄影中緊急喊卡並急送醫,她的先生也焦急得在手術室外等待。經紀公司證實白家綺診斷是急性膽囊炎,手術治療後已在恢復中。由於白家綺今年3月產後,兩個月內快速減下13公斤,醫師提醒:生過3胎以上、快速瘦身等女性,是最容易發生膽結石的危險族群,並且呼籲:不要經常節食、而且早餐一定要吃有助預防膽囊炎發生。
    2021/11/08 15:51
  • 急性膽囊炎開刀3小時!白家綺現身洩「隱疾纏7年」:該放手了

    37歲本土劇女神白家綺今(8)日驚傳送醫院開刀,苦待手術室3小時以上,丈夫吳東諺也急奔醫院陪伴,白家綺經紀公司也證實是罹患「急性膽囊炎」。至於病況為何?白家綺今日也親自回訊,曝光最新近況。
    2021/11/08 14:48
  • 白家綺驚爆送醫!急性膽囊炎「開刀3小時」尪凝重急奔

    37歲本土劇女神白家綺3月生完小女兒朵拉,急速甩肉13公斤回歸演藝圈,怎料日前錄製節目時腹部劇痛,緊急喊卡送到醫院,進手術室超過3小時以上,嚇得丈夫吳東諺急奔醫院焦急等候。對此,白家綺經紀公司證實,就醫檢查診斷是急性膽囊炎,目前身體還在恢復中。
    2021/11/08 09:27
  • 連喝2杯珍奶 他腹痛就醫…驚見珍珠「堆成山」

    先別管珍奶要用吸管還是湯匙喝了,你看過「胃部珍珠山」嗎?大陸遼寧一名男高中生,一連喝了2杯珍珠奶茶,還吃了許多零食,不久肚子開始劇烈疼痛,緊急送醫後醫生發現,他的肚子裡竟然有30、40顆「白色圓點」,在胃裡面堆成一座小山,釀成急性膽囊炎。
    2018/07/07 16:01
  • 罹膽結石須避免這幾點 恐引發急性膽囊炎

    秋高氣爽又到品蟹時節,罹患膽結石的鄭姓婦人不忌口,日前大啖大閘蟹,吃完不久她的右上腹出現劇烈疼痛,急診檢查出膽囊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手術切除膽囊,恢復健康。
    2017/11/02 10:34
  • 粉領族尿液像烏龍茶 膽管結石上身

    平時注重化妝保養的粉領族,有天發現眼白及膚色偏黃,尿液偏深,近似烏龍茶,食慾變差,還出現發燒及右上腹劇痛,結果檢出遠端總膽管結石合併急性膽管及膽囊炎。
    2016/10/14 09:30
  • 嗜吃炸雞、汽水 17歲成「無膽」少年

    炸雞配上汽水,小心吃多了,不但得切除膽囊,還有致命危險,最近醫師連續接獲3名學生,因為持續腹痛就醫案例,其中一名17歲少年,一星期吃2到3次炸雞,還配上高含糖汽水,長久下來,膽汁太濃稠,形成6顆膽結石,引發急性膽囊炎,不開刀就可能會病變成腹膜炎致死,因此最後只能切除膽囊。
    2013/04/26 12:56
  • 醫控台大! 89歲母腹瀉入院23天病逝

    前馬偕小兒科醫師沈能俊指控台大醫院,去年12月母親腹瀉入院,在23天後病逝!他認為,院方判斷病因過於牛步,急性膽囊炎引發腸阻塞,院方灌藥疑似把腸都灌破,但院方強調病患本身罹患多重慢性病,真正死因也和急性膽囊炎無關,整個過程處置並無不當。
    2013/01/07 18:33
  • 蘋果汁救肝、護膽? 醫憂療效恐發炎

    最近坊間,流行用食療法治肝病、排膽石,說是喝蘋果汁、橄欖油,加上側躺運動,持續這樣的療程6堂課,就能排出膽結石、肝腫瘤還能變小、肝硬化也能變軟,不過消化內科醫師提醒,食療法有風險,萬一結石太大顆,膽管直徑不夠粗,恐怕會引起急性膽囊炎。
    2010/08/23 13:38
  • 副總統慶生會 陳總統當神秘嘉賓

    因為急性膽囊炎而住院開刀治療的呂副總統,中午出院,並且在下午召開記者會,感謝外界關心。由於明天剛好是副總統60歲生日,總統府特別為副總統慶生,陳總統還拿著一大束的花,當起了神秘嘉賓,他的突然出現,讓副總統相當高興。 雖然幾個小時前才出院,但是副總統看來恢復良好,不僅行動自如,還可以帶著笑容,說說開刀心情和生日感言。副總統講著講著,拿出了陳總統送她的生日賀詞。 這個以陳總統和副總統名字寫下的對聯,讓副總統收到後相當開心,而更讓她高興的,是記者會上,出現了神秘嘉賓。陳總統親自到場祝賀,還透露了副總統當時要進開刀房前,打電話跟他說的一段話。這幾句話,讓副總統聽的很窩心,更勝過所有有形的生日禮物,不過沒想到陳總統最後還有這一招。 總統陳水扁:「儘管不能再肝膽相照,但是絕對可以心手相連,&但是此蓮非彼連。」有沒有聽懂,陳總統應該是說,心手相連的連,是呂秀蓮的「蓮」,可不是連戰的「連」。
    2003/06/06 17:36
  • 膽結石引急性膽囊炎 呂副總統住院

    副總統呂秀蓮4號晚間,因為膽結石引發急性膽囊炎住進台大醫院,隨即透過內試鏡手術,切除膽囊,臺大醫院表示,呂副總的手術成功,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今天就可以出院。
    2003/06/06 11:57
  • 副總統急性膽囊炎 住院開刀治療

    副總統呂秀蓮4日晚間因為急性膽囊炎住進台大醫院,隨即進行開刀治療,陳總統在昨天晚間前往探視,而呂副總統開刀後身體狀況恢復良好,預計今天就能夠出院。
    2003/06/05 2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