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微型國家 結果共3筆

  • 因疫情「亡國」! 澳洲赫特河公國宣布解散

    新冠肺炎疫情超過半年,竟然有「國家」因此滅國!不過這個國家相當特殊,它叫做「赫特河公國」,很多民眾一定會疑惑,怎麼沒聽過?原來是澳洲境內的私人微型國家,1970年「建國」至今已經半個世紀,開國君主當年是一名農場主人,由於不滿政府只花很少的錢,收購他的小麥作物,多次溝通無效後,具有律師資格的他參考各項法規,決定在自己的土地上獨立建國。50年過去,老親王在去年2月駕崩,傳位給兒子,沒想到澳洲政府開始追討家族積欠的稅金,加上疫情籠罩,靠觀光維生的他們收入大減,只好忍痛宣布解散,預計這個月「回歸」澳洲,結束這場50年的「國與國」紛爭。
    2020/08/14 20:00
  • T怪客踢新聞/蔡總統的密使該啟程了

    布吉納法索人口兩千萬,在5月24日之前,是台灣最大的邦交國,是5月初剛和台灣斷交的多明尼加人口數的兩倍。而從今天起,人口一千六百萬的瓜地馬拉,人口一千萬的海地,成為台灣18個邦交國裡唯二人口超過千萬的國家,接下來還有五個人口以百萬計的友邦,至於剩下的11國,則是人口只有幾十萬甚至1萬不到的微型國家,除了教廷(800人),在國際外交上的意義已微乎其微。
    2018/05/25 12:17
  • FOUCS新聞/利伯蘭世界最新國家! 面積7平方公里

    我們現在focus東歐,在克羅埃西亞與塞爾維亞間,有一塊20多年來主權不明的三不管地帶。今年4月,一名捷克政客宣佈在這裡成立一個全新國家,國名取叫「利伯蘭自由共和國」。事實上,全世界這種微型國家,無論國際社會承不承認,數目多達400多個。但是這個最年輕的微型國家,領土有7平方公里,是梵蒂岡16倍大,但人口目前還是零。快來看看這是怎麼一回事。
    2015/08/05 2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