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後藤新平 結果共8筆

  • 日本統計局開箱 史上首款普查表!對象台灣

    人口老化、少子化,是東亞地區的共同課題,有一種科學,可望分析與改善現況,那就是日新月異的大數據與人口精算。台灣每十年會進行一次人口普查,而在日本則是五年一次,其實,台灣的人口普查制度,是在日治時期奠定基礎的,目的是要以科學的方式調查與分析台灣人口,來改善殖民統治。公視2月23日首播的全新歷史紀錄片,便進入日本統計局拍攝,並開箱見到1905年日治時期,「第一次臨時台灣戶口調查」執行時「戶口調查表」的本尊,纏足、吸食鴉片都是調查項目。
    2021/02/23 19:55
  • 阿輝伯圓夢の旅/辜寬敏痛批! 李登輝為後藤抱屈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在日本獲頒後藤新平獎,引發國內部分學者和獨派大老辜寬敏的批評,今天李前總統造訪後藤新平紀念館,特別為後藤新平抱不平,李前總統感慨,當年後藤新平讓台灣現代化,否則會比非洲大陸更像殖民地,TVBS也拍到150年前後藤開放鴉片的許可證,顯然不是人人都可取得鴉片,而是有嚴格的限制。
    2007/06/04 21:56
  • 辜寬敏變偶像 年輕粉絲喊我愛你

    前國策顧問辜寬敏,今天對年輕人開講,批評李前總統以卸任元首身分,去日本領後藤新平獎,非常不適當,也沒有必要;另外談到謝長廷的副手人選,辜寬敏則認為說蘇貞昌和游錫堃都不適合,辜老極度推崇的是葉菊蘭。
    2007/06/03 17:29
  • 日據時代治台 後藤新平功過難評

    李前總統領取後藤新平獎,引發後藤功過大戰!許多歷史學者都認為,後藤在日據時代在台灣主政期間,確實為台灣的許多硬體基本建設立下基礎,但在軟體方面,後藤不願意教育台灣人,也相當鄙視台灣人,加上他對義勇軍的屠殺,讓他成為一個功過無法一筆帶過的人。
    2007/06/02 18:12
  • 阿輝伯圓夢の旅/李登輝領後藤新平獎 王曉波痛批

    李前總統昨天在日本領取第一屆後藤新平獎,讚美後藤在日據時代治台時期間對台灣的種種建設,還說自己承襲了後藤精神。不過台大教授王曉波今天跳出來開罵,他拿出文獻,說後藤在台灣殺了1萬多名台灣義勇軍,還讓台灣人吸鴉片,是殺人兇手兼毒販,台灣人紀念他,真的是歷史錯亂、是非顛倒。
    2007/06/02 12:35
  • 阿輝伯圓夢の旅/李登輝演說 安倍幕僚前財長出席

    李前總統前進東京第3天,上午獲頒「後藤新平」獎;上午大批日本媒體,擺出超大陣仗,首相安倍晉三的核心「國安幕僚」跟「前財務首長」也趕來捧場;李前總統在致詞的時候,提到有些政治人物獲得權力之後,就會想幫家人賺錢,這番話,也被解讀是在暗批陳總統。
    2007/06/01 12:37
  • 阿輝伯圓夢の旅/李前總統訪日11天 將赴奧之細道

    上個月才動完心導管手術的李前總統,今天將赴日一遊奧之細道、還可望和長期友台的前首相小泉純一郎見面!這回李前總統破天荒前往高度政治敏感的東京,進行三場公開演說,還獲頒「第一屆後藤新平獎」,日本媒體已經預告報導,網站上開放索取入場卷,據了解有很多日本粉絲都遠從日本各地,要來看李前總統。
    2007/05/30 07:43
  • 突破!會小泉? 李登輝首度東京開講

    上個月才動完心導管手術的李前總統,5月31日即將赴日一遊奧之細道,還可望和長期友台的前首相小泉純一郎見面!這回李前總統破天荒前往高度政治敏感的東京,進行3場公開演說,還獲頒「第一屆後藤新平獎」,日本媒體已經預告報導,網站上更開放索取入場卷。
    2007/05/09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