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巴貝多 結果共24筆

  • 紐西蘭等4國領袖赴中拓經貿 以色列總理下月報到

    在中國進入疫後復甦,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背景下,不少國家都希望能加強與中國的經貿聯繫。包括紐西蘭、越南、蒙古以及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等四國總理,近日陸續出訪中國,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各國希望能把更多產品賣到中國之際,北京當局也藉機宣傳「脫鉤斷鏈」要不得,並與越南加速「一帶一路」合作。此外,以色列也看中北京持續增加的中東影響力,總理納坦雅胡計畫下個月訪問中國。對於美國來說,對中方持續增加的國際力量,倍感威脅。
    2023/06/28 20:00
  • 強勢回歸!蕾哈娜挺孕肚登超級盃中場秀 大方做這動作

    6年沒出新專輯、4年沒公開表演的34歲巴貝多歌手「RiRi」蕾哈娜(Rihanna),近來終於「回歸歌手身分」,並於今(13)日擔綱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超級盃中場秀(Super Bowl half-time show)演出,她一連飆唱多首全球大賣的火熱名曲嗨翻全場,超強大舞台魅力讓網友大讚「女神氣場不減」,她在表演過程中「史無前例」的補妝,且證實已「懷上第二胎。」
    2023/02/13 11:43
  • 奇異博士出事?爆「家族黑歷史」恐遭求償 本人發聲致歉

    英國頂流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以《漫威奇異博士系列》、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等多部知名角色為人所熟知,演技精湛的他接演過多部類型作品,也讓他成為各大作品的票房保證;然而近日消息指出,班奈狄克因家族過往的「蓄奴黑歷史」而可能面臨巴貝多政府的求償。
    2023/01/01 17:35
  • 英國女王世紀國葬今晚登場 傳奇人生有四大成功層面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世紀國葬即將於台灣時間18點登場,全球500名領袖、高官一同齊聚倫敦,為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傳奇君主送上最後一程,儀式結束後英國全國將同步默哀2分鐘,著名的地標大笨鐘也會敲鐘96下,向女王的96歲傳奇人生致敬。今(19)日邀請到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政府系博士魏玫娟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英國女王最成功的地方有四個層面,第一點、面臨各種王室危機、醜聞所展現出的沉穩、臨危不亂的態度跟行事風格,第二點、私底下有機智和幽默風趣的一面,第三點、大英國協前成員國巴貝多經過決議要脫離大英國協,英國女王給予祝福的態度,和第四點、關心時事、嚴肅的政治經濟發展議題。」
    2022/09/19 15:20
  • 威廉王子訪加勒比海 見「脫英潮」為歷史道歉

    加勒比海一些屬於「大英國協」的國家,例如貝里斯和牙買加,都正在討論要不要改變自己的「臣屬」地位,不再將英國伊麗莎白女王尊為其國家元首,成為「共和國」。 2021年11月,同在加勒比海的島國巴貝多,已經這麼做了。徹底擺脫當年英國殖民主義色彩,迎合多數民眾情緒,貝里斯和牙買加也有意效法;但背後還有現實的大國角力,也就是中國十年來金援許多加勒比海國家,助力更勝英國。因此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囑託威廉王子夫婦,展開加勒比海鞏固邦誼之旅,結果卻有點尷尬。
    2022/03/25 19:59
  • 建國僅數週 新共和國巴貝多擬明年1月提前大選

    就在巴貝多與英國君主體制分道揚鑣,改制共和國僅僅數週後,總理莫特里(Mia Mottley)今天宣布將提前在明年1月19日舉行大選。
    2021/12/28 15:08
  • 拉攏非洲.撬動美國後院 中國聚盟友動作不斷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才剛結束5天的非洲訪問,中國就努力向非洲招手。周一在「中非合作論壇」的視訊會議上,習近平再打「疫苗外交」牌,向非洲提供10億劑疫苗,還派遣1千5百名公衛專家,協助非洲抗疫。不僅拉攏舊朋友,中方還努力挖英美牆角,例如透過「一帶一路」大力投資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讓巴國周二正式脫離大英國協。另外,被稱為美國後院的中美洲國宏都拉斯,親中的女總統候選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也在周日自行宣布當選,新政府在強權間的外交選擇,備受關注。
    2021/11/30 20:03
  • 巴貝多「脫英」成立新共和國! 蕾哈娜見證觀禮

    全世界又多一個新的共和國!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在11月30日切斷與英國400年的關係,成為獨立共和國,該國元首不再是英國女王,而是由總督升格女總統。出身巴貝多的歌手蕾哈娜,也親自見證觀禮。
    2021/11/30 17:40
  • 最新共和政體將誕生! 這島國總統「取代英女王」變元首

    巴貝多10月選出首任總統梅森,她將於30日就職,成為這個新共和國家第一位元首,取代原本英國女王的元首地位,切斷了這個加勒比海島國和英國王室近400年關係。
    2021/11/29 21:26
  • 因應氣候變遷資金若不到位 島國巴貝多:代價是人命

    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總理莫特里今天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中表示,富國若未能如之前承諾的每年替窮國籌募1000億美元資金來因應氣候變遷,將引發致命後果。
    2021/11/02 13:59
  • 我友邦聖文森總理遭抗議丟石頭 頭破血流

    我方在中美洲的友邦聖文森出現了示威活動,總理「龔薩福」在進入國會時,經過示威群眾,突然有人丟石頭砸中他,他當場頭破血流,緊急搭機前往巴貝多就醫。
    2021/08/06 23:44
  • 熱帶氣旋多利安來勢洶洶! 加勒比海各國提高警戒

    熱帶風暴「多利安」(Dorian)今天威力增強,朝西往巴貝多方向移動。當地居民儲備存糧,做足準備面對即將到來的猛烈風雨。
    2019/08/27 13:35
  • 委內瑞拉政府反對派僵局露曙光 同意設談判平台

    居中調解委內瑞拉僵局的挪威今天表示,歷經在巴貝多(Barbados)3天磋商後,委內瑞拉政府與反對派同意為持續進行的談判設立平台,以解決委國正在醞釀的政治危機。
    2019/07/12 14:09
  • 委內瑞拉僵局尋解套 瓜伊多宣布與政府重啟談判

    自行宣稱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表示,將在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巴貝多與總統馬杜洛(NicolasMaduro)政府再度進行對話。
    2019/07/08 14:34
  • 【FOCUS新聞】巴貝多日湧6萬客!觀光業vs.綠能保育 考驗大

    加勒比海的巴貝多,因為土地與資源缺乏,當地物資高度仰賴進口,加上海平面上升,極端氣候頻繁,氣候變遷直接而且巨大。我們今天就要focus這個加勒比海小國,如何發展綠能,進行海龜保育,要讓每年吸引50萬名外國遊客的觀光業能夠永續經營
    2014/12/23 22:01
  • 施易男書生模樣 酷似不丹國王

    現在的粉絲眼睛真的很銳利,不管在哪都能發現偶像明星臉,最近有外景節目到不丹取景,意外發現藝人施易男,長得超級像當地國王,兩人照片放在一起比一比,不管是眼神還是臉型,就像雙胞胎,之前還有影迷,也找到一張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的紙鈔,上頭的科學家人頭照,酷似港星劉德華。
    2011/07/17 12:43
  • 華仔肖像印鈔? 是島國巴貝多偉人啦

    桃園大溪的武德殿,最近舉辦世界鈔票風情展,其中有一張鈔票特別受矚目,是來自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的2塊錢鈔票,上頭的人像跟港星劉德華長得超相似。調查之後才發現,原來紙鈔上的人物是真有其人,是挽救巴貝多製糖工業的一名科學兼農學家。
    2011/05/20 19:25
  • 為海地災民募款 哈利王子當眾起舞

    英國哈利王子,繼承母親黛安娜王妃的遺志,積極在海外從事慈善活動,他到加勒比海的巴貝多 探視兒童醫院,同時為了海地災民募款,還在舞台上,扭腰擺臀,跳起當地傳統舞蹈。
    2010/02/01 16:24
  • 母斑馬劈腿 愛上驢子產下新結晶

    您知道驢子跟斑馬生下的後代,該叫作什麼呢?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的動物園裡,就有一隻斑馬與驢子的結晶,牠既有驢子身軀,也像斑馬的四肢,不過要叫做什麼,可是讓園方傷透腦筋!
    2005/04/29 20:03
  • 以麵包店命名 他吃蛋糕 12年免費

    高雄一對巴姓夫婦因為都愛吃麵包,將小孩取名叫「巴貝多」,這是一家連鎖麵包店的店名,他們打的如意算盤果然成真,小孩今天週歲,麵包店將主動提供12年的免費生日蛋糕。
    2005/01/20 17:34
  • 老虎伍茲結婚 保密防媒體功夫一流

    世界上又少了一個最有價值的單身漢,因為老虎伍茲結婚了。伍茲是在加勒比海的巴貝多舉辦婚禮,婚禮賓客雲集;由於伍茲採取高度保密策略,也讓所有媒體都沒有辦法拍到這場世紀婚禮的場面。
    2004/10/07 07:17
  • 情訂瑞典名模 老虎伍茲傳明結婚

    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傳出將在明天(6日)要跟相交2年多的女友,瑞典名模艾琳舉行婚禮,地點是在加勒比海的一個度假王國巴貝多。婚禮的地點是在當地最豪華的旅館,伍茲和艾琳的新房一晚要27萬台幣。
    2004/10/05 17:53
  • 中華隊入奧運村升旗 五國同舉行

    中華奧運代表團星期三下午3點與其他四個國家一起舉行進駐奧運村的升旗典禮,分別是中南美洲的巴貝多、亞洲的斯里蘭卡、歐洲的白俄羅斯、非洲的莫三鼻克;我們透過雅典最新傳回來的照片,來看看現場的情況。
    2004/08/11 21:56
  • 英一對母女挑戰巨浪 3個月越大西洋

    英國有一對母女,今年1月20日從西班牙出發,花了3個月時間,一起划船橫跨大西洋,她們在海上度過1百多天,總共划了4677公里遠。終於在這個星期二,到達中南美洲的小島「巴貝多」。
    2004/05/08 19: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