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峽西 結果共13筆

  • 西安12/23零時起「封城」 民眾擠爆超市搶物資

    1295萬人口的陝西省會西安市自9日起累計新冠確診143人,為控制急速升溫的疫情,西安市政府於22日下午宣布,自23日零點時,禁止所有人出城
    2021/12/23 21:46
  • 快訊/陸2架殲11踰越中線 國軍戰機攔截驅離

    國防部今晚表示,大陸兩架殲十一型戰機,今天上午11點多踰越海峽中線,進入我國海峽西南空域,我方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同時實施廣播驅離,大陸軍機才返航。國防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並譴責中共軍方挑釁,嚴重衝擊區域安全穩定。
    2019/03/31 22:19
  • 陸片面啟用!陸港籍4業者16架機 硬飛M503航線

    大陸以要紓解海峽西岸航線擁擠為由,沒有和台灣協商就擅自啟用M503北向航線,而四家航空公司,中國東方、廈門、港龍、香港也跟隨命令,昨天(5日)有16架飛機經過M503,引發民航局不滿,雖然中午和業者開會,表達立場,然而情況卻沒有改善。
    2018/01/06 12:59
  • 陸:台灣海峽兩岸共享 遼寧艦往返屬「正常」

    大陸遼寧艦跨越渤海、東海、南海海域,回程時沿台灣海峽西側北返,結束南海演練,引發國軍高度關注,對此大陸央視新聞引述外交部說法,稱台灣海峽水道屬兩岸共享,遼寧艦往返屬正常行為。
    2017/01/13 11:45
  • 大陸十一/「海西經濟區」 平潭成兩岸合作示範區

    對岸正在緊鑼密鼓慶祝「國慶」,除了在十一當天要透過閱兵來展示國力,另外經濟建設的成果宣傳,也是不遺餘力;大陸福建正在建構中的「海峽西岸經濟區」,就鎖定台灣,希望能成為有更緊密的經濟合作,福建省更把「平潭」設定為試驗區,希望能探索兩岸合作的新模式。
    2009/09/30 10:11
  • 【中國進行式】海西經濟圈 機會伴挑戰衝擊台商

    大陸國務院發布加快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的「意見」,將福建海西經濟區,定位為兩岸先行試區;根據估算,海西經濟區,年產值超過8兆台幣,要追上長三角、珠三角重經濟區,有台商看這是另種挑戰,因為兩岸經貿合作的腳步加快,相關法令未必跟得上,也有台商認為這是機會,要整合?還是依賴?值得台灣審慎思考。
    2009/06/07 15:40
  • 海峽論壇/台海交流緊密 「海西經濟區」拍板

    為了加強台海的經貿交流,大陸正式通過「海峽西岸經濟區」的政策,讓福建能更發揮地理優勢作用;而即將舉行的首屆「海峽論壇」,大陸方面將會有政協主席賈慶林、博鰲論壇執行長龍永圖出席,台灣則會有桃園縣長朱立倫,以國民黨副主席的身分出席會議。
    2009/05/06 09:50
  • 三通最前線 廈門今昔大不同

    行政院今天通過,同意本國銀行經過香港投資大陸銀行。而國內的富邦金控,很可能就是國內第一家登陸的本國銀行,他們鎖定的,就是位於廈門的城市銀行。事實上,除了金廈小三通之外,廈門早就積極準備,爭取更多從台灣來的商機,而廈門更是中共下一個發展重點「海峽西岸經濟區」的關鍵城市。我們實地走訪廈門,了解小三通的現況,也帶您看看如今的廈門。
    2008/03/12 22:53
  • 小貢糖進大市場 金門貢糖在廈門

    金門特產貢糖以後在大陸地區也買的到。廈門最近成立一個海峽西岸經濟特區,因為小三通關係,台灣第一個進駐廈門的店家,就是著名的金門貢糖,希望以一顆小貢糖,打開廣大的大陸市場。
    2006/10/23 16:17
  • 【發現新大陸】福州新港 帶動海峽西岸經濟區

    兩岸的經貿交流頻繁,其中最重要的通路就是港口。福建走透透單元,今天要帶您去看看才剛剛啟用的福州新港。
    2006/09/27 10:36
  • 【發現新大陸】福建森林資源 創造台商綠色商機

    大陸最近積極推動的「海峽西岸經濟區」,其中有關林業開發部分,幾年來已經吸引30多家台商到當地創業,今天的福建走透透系列報導,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福建充沛的森林資源,可以為台商創造了哪些商機。
    2006/09/19 00:48
  • 胡錦濤親自督軍 「海峽西岸」概念啟動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上週末突然現身廈門海滄,考察台商投資情況。隨後又轉往福州,聽取福建省提出「海峽西岸經濟區」的規畫。「海峽西岸經濟區」做為大陸新一波加強對台經濟合作的重點政策,究竟有什麼規畫,一起來了解。
    2006/01/16 22:10
  • 日本讀賣:大陸潛艦南海演練起火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的報導,在前年發生意外後,又有一艘大陸明級潛艦在台灣海峽西南海域,起火燃燒!根據報導,這艘大陸潛艇可能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時起火,目前傷亡情況不明,台灣國防部官員下午表示,已經在密切掌握相關動態!
    2005/05/31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