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小林村災民 結果共18筆

  • 陳菊赴日賑災慶生壓新聞?內幕曝光「最大攪屎棍出現了」

    記者出身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近日因批評監察院長陳菊袒護爆出劈腿醜聞的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遭監察院長辦公室主任陳瓊華反嗆「不要拿天災當舞台」。鍾沛君加碼爆料陳菊4年前到熊本賑災考察不忘慶生,新聞還被高雄市政府壓了下來。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狠酸「最大的攪屎棍出現了,才知那時的高市府原來如此臭不可聞!」
    2020/09/15 10:25
  • 重建家園! 小林災民抗議走火衝突

    行政院長吳敦義一早召開「莫拉克風災重建會議」,場外爆發警民肢體衝突!200位小林村災民,北上抗議政府不給土地,讓小林部落集體遷村,卻強制災民住永久屋,災民和警衛推擠拉扯,甚至要爬牆闖進行政院;下午他們到總統府陳情,希望可以擁有中繼部落,和重建小林村家園的土地,也呼求政府不要再拖了。
    2009/11/25 09:53
  • 感念賑災! 小林村民站台挺縣議員

    40位小林村災民包了台遊覽車到彰化,不是來旅遊,而是專程幫彰化縣議員站台!原來這位縣議員張雪如,在88水災後帶著100位志工到小林村賑災,一待就是22天,倖存的小林村災民感念縣議員的幫忙,以行動回饋,特別選在縣議員競選總部成立時情義站台,雙方都激動落淚。
    2009/10/18 11:07
  • 莫拉克治水會議 綠首長嗆預算不夠

    88水災的災後重建,今天舉辦全國治水會議!馬總統親自出席,行政院長吳敦義一早就來參加,除了水利署,重災區南部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全北上報到;不過包括小林村災民在內先嗆聲,直指當時小林村滅村,就是因為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釀禍;綠營首長也不滿,說中央1200億特別預算分配不足,怎麼治水!
    2009/10/11 13:11
  • 小林災民新家 投票選定五里埔

    小林村災民今天投票表決,選擇五里埔當成未來的永久住宅,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將請專家勘查後,確定土質沒問題,很快就會動工。
    2009/08/25 23:07
  • 王建煊籲馬劉 鞠躬沒用趕緊重建

    這次風災死傷慘重的小林村災民,曾經點名要監察院長王建煊主持公道,今天下午王建煊親自接見,除了訂出時間表,要在2個月內調查救災不力的疏失。另一方面,王建煊試圖扮演災民和政府間的折衝橋樑的角色,他告訴災民這個時候,馬總統、劉兆玄院實在沒有必要在前線嗑頭鞠躬道歉,而是應該趕快回到工作崗位,做好災後重建計畫。
    2009/08/25 18:37
  • 災區爆疫情 人擠人成傳染病溫床

    救災的阿兵哥傳出感染新流感,讓災區防疫拉警報。小林村災民已經面對家園被無情的摧毀,被安置在高雄甲仙龍鳳寺,又成為傳染病的高危險群!上午一對兄妹發燒送醫治療,還有一名大約6歲的男童也出現發燒症狀,還要篩檢到底是不是感染新型流感。另外,屏東縣萬丹、高雄縣桃園鄉,也出現細菌感染,還有收容在教會的災民集體感染疥瘡。
    2009/08/25 12:33
  • 〈快訊〉錫安山民欲堵馬 與小林村災民爆口角

    八八風災過後,小林村幾乎滅村,為了弔祭親人的亡魂,村民今天舉辦二七超渡法會法會,不過,卻有來自錫安山教會的民眾,因為想等馬總統來弔唁時,向他抗議嗆聲,引起小林村民不滿,認為對罹難者不尊重。
    2009/08/22 08:08
  • 〈快訊〉送暖! 陳菊探視小林村災民

    88水災這次重創小林村,高雄市長陳菊也特地前往探視災民,希望能給他們多一份重建家園的力量。
    2009/08/21 16:47
  • 「小林災民」搶劫落網 原來是假冒的

    這個月18日,一名自稱小林村災民的男子,帶著疑似爆裂物,企圖行搶台大醫院的郵局,昨天下午再度犯案,同樣帶著鞭炮和汽油,闖進羅斯福路上的永豐銀行,遞紙條給行員說要「借錢」,過程中還淋汽油打算自焚,幸好銀行經理和保全及時制止;而這名連姓男子落網後聲稱,因為加入直銷負債千萬,才會假冒災民搶銀行。
    2009/08/21 12:56
  • 「我們被滅村耶」 馬首探小林災民泣

    總統馬英九中午首度前往小林村災區,焚香祭拜罹難的小林村村民,一句「對不起,我們來晚了」,讓現場災民家屬難過的下跪痛哭,他們質疑政府引水工程炸山,才會奪走近百條小林村村民的人命,不但要查明小林村滅村的真相,還希望總統能盡快幫他們重建家園。
    2009/08/19 18:33
  • 小林村民要個家 五里埔蓋組合屋

    小林村災民未來該何去何從?災民目前希望在靠近小林村的五里埔,找一個適合的空地來蓋組合屋,至少有54位災民可能將在五里埔紮根,災民明天也將仰賴慈善團體,協調是否有人願意贈地,希望能在離家最近的位置,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2009/08/17 11:32
  • 〈獨家〉小林滅村 鄉民質疑炸山取水惹禍

    小林村滅村,附近居民直指,和水利署炸山取水有關,TVBS採訪團隊深入災區訪查得知,由於曾文水庫缺水,水利署想引荖濃溪的溪水到水庫,因此炸山打通2座山蓋一個引水道,引水道通過的地區,剛好就是這次重災區;這個工程已經進行4年,當地民眾說炸山造成土石鬆動,大雨來就容易造成土石流,水利署發文解釋說,了解災民心情,不過滅村災難是否因炸山而起,災後會請專家做評估。
    2009/08/16 19:03
  • 「我要回家」 小林災民決返鄉安置

    高雄縣小林村災情慘重,奪走了近500人的性命,倖存的44個災民,不僅要接受生離死別的痛苦,還要擔心未來怎麼辦?甲仙鄉長決定帶大夥,回到更靠近小林村的寺廟安置,儘管設備沒有之前的安置中心好,也有民眾主動捐更近的五里埔土地給災民們,村民們都很樂意,因為離家越近,思念更濃!
    2009/08/16 17:52
  • 「總統救救我們!」 小林災民跪地陳情

    求助政府幫忙,小林村災民激動下跪!小林村自救會的民眾,今天和甲仙鄉公所共同召開協調會,大家哭喊著要馬總統和監察院長王建煊救救他們,找出小林村滅村的真相,還給他們一個公道,不少村民也希望軍方不要開挖,保存遺體,讓罹難者一路好走。
    2009/08/16 14:41
  • 小林村頭七 外媒關注傳送全世界

    南台灣的八八水災災情全球關注,香港TVB記者也深入高雄縣災區,在頭七這一天,報導小林村災民遙祭亡魂,香港記者在報導中說,原本名氣不大的小林村,現在是台灣人人皆知的慘重災區,然而它卻已經不復存在,令人不勝唏噓;過去一個星期,CNN都是以頭條重要消息,向全世界放送台灣災情,只不過在記者連線報導的時候,卻用了中國大陸地圖,還有五星旗,台灣觀眾看在眼裡,心裡恐怕更是受傷。
    2009/08/16 12:11
  • 帶災民回鄉? 小林村民安全堪憂

    高雄縣小林村災情慘重,奪走全村491位村民的生命,而倖存的44個災民,除了要接受生離死別的痛苦,還要擔心未來怎麼辦?而甲仙鄉長決定帶著村民回鄉安置,只是現在村裡已經殘破不全,再回去,村民的安全令人擔心!
    2009/08/16 11:58
  • 〈獨家〉家的路往哪走? 小林村災民返村痛哭

    這幾天天氣放晴,在高雄甲仙小林村的村民,趕緊回到自己的家園,想要尋找自己的親人,不過小林村現在,整個聚落全被土石流掩埋,放眼望去,除了石塊和樹枝,就是一片死寂,小林村的村民根本找不到原來的家在哪裡,更別提要幫來不及逃出的親人招魂,有人一邊找,一邊急到痛哭失聲。
    2009/08/15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