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宏都拉斯 結果共646筆

  • 只剩13邦交國誰是真朋友?網友秒喊「它」會陪台灣到最後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使我國目前只剩下13個邦交國。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問,台灣剩下的13個邦交國,有哪些還是我們的真朋友?底下網友紛紛留言,應該是帛琉,「這國不缺錢而已,其他都窮國」。
    2023/03/26 14:50
  • 「普發6千預算」可鞏固宏國外交很久 謝長廷:支持政府選擇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也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如果我們把全民共享6000元、1400億預算拿來鞏固宏都拉斯,撒錢鞏固外交,其實還可以維持很久,但我們沒有這樣做,而中國則是為封殺我們撒錢不手軟,但還有6億人左右收入每月1000出頭人民幣,「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沒有對錯,但我們政府選擇還給人民,我認為這政府是值得支持的」。
    2023/03/26 14:40
  • 挺台! 宏國副總統嗆卡蕬楚:出賣主權尊嚴

    宏都拉斯宣布與我國斷交,但其實宏國內部也有不同意見,該國副總統就在推特大罵大陸建立關係將帶來嚴重後果!而這次的斷交,也讓在野黨再度質疑蔡政府的外交政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總統,別再吹噓吹噓台美關係歷年來最好,卻無法阻止邦交國斷交,另外馬英九基金會則表示,馬英九此趟訪陸,剛好是補破網!
    2023/03/26 13:42
  • 台宏斷交! 蔡英文:我們不和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競逐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非常遺憾,就在今天,我們終止了跟宏都拉斯的邦交,並稱「我們不會和中國進行無意義的金錢外交競逐」。
    2023/03/26 13:39
  • 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 吳釗燮: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北京行徑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外交部長吳釗燮周日早上宣布由於宏都拉斯政府和對岸正在進行建交談判,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而就在台宏斷交2小時後,中國大陸便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簽署建交公報。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
    2023/03/26 13:30
  • 宏國大使昨離台、今斷交!吳釗燮:175留學生學期結束後離開

    宏都拉斯今(26)日無預警宣布正式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且直言「世界上只有1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面對目前仍在讀的175名留學生,外交部長吳釗燮稍早於記者會中提到,這個學期結束後將離開台灣,並要求宏國關閉在台大使館。
    2023/03/26 13:27
  • 宏都拉斯不敵「金彈誘惑」掰了台灣 北京大讚:順應大勢

    宏都拉斯外交部今(26)日上午與台灣斷交,短短不到4個小時就宣布和中國建交,雙邊外長在北京簽署《建交聯合公報》。中國外交部事後也發出聲明,大讚宏都拉斯政府改和中國建交的倒戈行為是「順應大勢,合乎民心的正確抉擇」。
    2023/03/26 13:01
  • 台宏斷交!藝人洪都拉斯發聲 網全歪樓:為什麼這麼貪心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台灣斷交,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9時半也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57歲資深藝人洪都拉斯也寫下22字感想,沒想到網友全都歪樓。
    2023/03/26 12:18
  • 這女人太狠了!她就職1年分手台灣 狠甩台宏82年情誼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本月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事實上,宏都拉斯與我邦交警訊早已流傳多年,卡蕬楚去年1月底就職,但過去她在競選期間曾說,若當選總統就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當時斷交傳聞影響不小,外媒甚至傳出華府出手介入,最終讓宏都拉斯新政府「回心轉意」。如今宏國與我還是「情斷」了,也成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斷交的第9個國家。
    2023/03/26 11:54
  • 中宏在北京簽公報正式建交 允不再與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今(26)日宣布與台灣斷交的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已與中國大陸「正式建交。」
    2023/03/26 11:43
  • 宏都拉斯突斷交! 美國發聲承諾:會持續「與台灣往來」

    宏都拉斯宣布與台灣斷交,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說,中國經常為換取外交承認做出承諾卻未兌現,在拉美與全球有許多例子。美國會持續與台往來,也強烈鼓勵各國擴大與台灣往來。
    2023/03/26 11:41
  • 台宏斷交!游錫堃帶捷克團遊宜蘭 喊話:台捷關係要更茁壯

    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上午9點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在宜蘭接待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訪團,被問及台宏斷交一事,直言中國大陸一心想併吞台灣。
    2023/03/26 11:25
  • 與宏國斷交 陳建仁轟中國打壓無所不用其極:全國要團結

    對於與宏都拉斯斷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表示,可以看到中國對台灣的打壓,無所不用其極,也呼籲全國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來堅守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和價值。
    2023/03/26 11:22
  • 台宏斷交!9大進口產品 第一名國人最愛「冷凍白蝦」

    今(26)日上午,我方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但是其實從2017年咖使,台灣就是宏都拉斯在亞洲重要的貿易夥伴,2021年台宏雙邊貿易額達1.49億美元(約45億台幣)。而根據農委會統計,國人最愛吃的「白蝦」,光是從宏都拉斯進口的,一年就高達3萬6330公噸。
    2023/03/26 11:16
  • 對宏國表達譴責 總統府:中國文攻武嚇無法摧折台人意志

    外交部上午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6)日表示,宏國漠視我國長期提供援助合作及兩國超過80年的邦誼,仍與中國進行建交談判,嚴重傷害我國政府與人民感情,總統府表達強烈遺憾及譴責。而我國與宏都拉斯的斷交,是中國一連串文攻武嚇的一環,中國長期打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單方面危害區域和平穩定,但這些舉措並無法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也無法摧折台灣人民熱愛自由民主,擁抱世界的意志。
    2023/03/26 10:53
  • 台宏斷交!民眾黨譴責中國壓制我空間 要外交部別撇責任

    我國與宏都拉斯邦誼生變,今(26)日上午我方宣布與宏國斷交。台灣民眾黨對此表示,譴責中國壓制台灣國際生存空間的行為,這無助於兩岸關係,呼籲開展溝通窗口,務實解決兩岸問題。民眾黨也呼籲外交部要積極應變,不是只靠放新聞來撇清責任。
    2023/03/26 10:31
  •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紐時》:為200億美元債務找出口

    宏都拉斯外交部今(26)日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聲明中還引用了北京一貫說法,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前,宏都拉斯總統府國務秘書曾向外媒坦言,宏國肩負高達200億美元(約6000億新台幣)的債務,希望能向北京建立關係尋求實際投資,避免「債留子孫」。如今宏國當局以一份聲明狠斬82年台宏外交情,不只嚴重打擊台灣在中美洲地區的外交努力,也再度顯現中國的「金彈」攻勢對我國友邦的致命吸引力。
    2023/03/26 10:29
  • 與宏國斷交 馬辦批「蔡英文無能」:馬英九訪陸補破網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蔡英文政府執政七年,斷了九個邦交國,「頻頻斷交凸顯了蔡英文的政策路線錯誤,也更加凸顯要讓兩岸關係恢復正常化的重要性」。
    2023/03/26 10:23
  • 宏國斷交故意給總統出訪難看?吳釗燮:沒證據但強烈懷疑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由於恰巧是總統蔡英文要啟程出訪中南美友邦前,因此被認為此舉是否故意是給蔡英文難看?為此,吳釗燮說,他強烈懷疑,看起來有關聯,中國藉此來刻意而為。
    2023/03/26 10:17
  • 吳釗燮不忍了! 曝宏國「要求吃掉20億國債」要錢細節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並詳細說明斷交情形。吳釗燮也首度曝光宏都拉斯與我國要求金援的過程,痛批宏國恣意需索,甚至要求我國吃掉宏國20億國債,並要求給3億5000萬美元蓋水壩、9千萬蓋醫院。
    2023/03/26 10:15
  • 任內斷交第7國! 負起政治責任?吳釗燮:我不會迴避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26)日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這是吳釗燮任內斷交的第7個國家,對於是否將負起政治責任?他說,「任何責任我不會迴避」。
    2023/03/26 09:56
  • 與宏國斷交!蔡英文任內丟9邦交國 剩13國史上新低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指示該國外長處理與中國大陸的建交。與宏國斷交後,這也是自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上任以後,第9個與台斷交的國家,目前邦交國數僅剩13個,再創歷史新低。
    2023/03/26 09:46
  • 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 吳釗燮批:恣意需索數十億美元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今天上午9時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吳釗燮痛批宏國恣意需索,甚至公開釋出錯誤訊息,造成對我政府的傷害。
    2023/03/26 09:34
  • 友誼小船說翻就翻!宏都拉斯掰了台灣 82年邦誼情斷

    宏都拉斯確定與我斷交!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5日一早先在推特投下震撼彈,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外交部隨即向宏都拉斯政府表達嚴正關切,希望宏國別做出錯誤決定,並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赴外交部溝通洽談,向宏國提醒「中國的承諾華而不實」,但最後宏都拉斯仍正式宣布與中國建交、與我斷交。
    2023/03/26 08:54
  • 快訊/宏都拉斯宣布「斷交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

    台灣日前才與友邦宏都拉斯邦關係生變,駐宏大使也坦言「盡力了」。怎料,今(26)日證實,宏都拉斯政府無預警宣布,與台灣結束外交關係。
    2023/03/26 0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