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宏都拉斯 結果共644筆

  • 外交部晚宴不見宏都拉斯大使 蔡英文喊話:台灣是世界的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夫婦今(17)日晚間舉辦112年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包括總統蔡英文等政府高層、駐台使節代表暨配偶皆受邀出席,不過日前傳出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的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則未現身。蔡英文致詞表示,過去一年多國際情勢出現許多變化及挑戰,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自由的良善力量,她感謝各國的相互合作,替台灣增加了國際能見度之外也說到,面對威權主義擴張,台灣願意且有能力與國際民主國家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2023/03/17 21:01
  • 證實美協助穩固邦誼 外長:其他國也在幫忙

    台宏邦誼生變,美國國務院證實,總統拜登的美洲事務特別顧問陶德,將出訪宏都拉斯,沉默兩天的外交部長吳釗燮終於鬆口,目前還在努力中,不會輕易放棄,並透露,美國確實協助穩固邦誼,而且還有其他國家也在幫忙。
    2023/03/17 15:47
  • 助台固樁?宏國轉投大陸 拜登派心腹出訪

    台宏邦誼生變,美國國務院證實,總統拜登的美洲事務特別顧問陶德,將出訪宏都拉斯與巴拿馬,行政院長陳建仁則溫馨喊話宏國,希望認清中國大陸的本質,不要受騙。
    2023/03/17 13:40
  • 後花園不保!宏都拉斯欲與中國建交 拜登派特使前往訪問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總統拜登的高階特使陶德(Chris Dodd)明天將前往巴拿馬和宏都拉斯。與台灣有多年邦誼的宏都拉斯數天前剛宣布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2023/03/17 09:44
  • 台宏邦交剛傳生變 美總統顧問訪宏都拉斯、巴拿馬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總統拜登的美洲事務特別顧問陶德將於3月17日到21日前往巴拿馬和宏都拉斯。與台灣有多年邦誼的宏都拉斯數天前剛宣布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2023/03/17 08:12
  • 《TVBS國際+談全球》台、宏情逝?陸銀彈難擋 李榮浩新歌挨批俗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用推特宣布將與中國建交,而時間點剛好正值總統蔡英文將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是在給蔡總統下馬威嗎?未來若斷交是否會影響到台宏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呢?
    2023/03/16 19:08
  • 台灣這些年為宏都拉斯撒的幣 當地還有「陳水扁教室」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宏國外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坦言,宏國在財政和債務方面已不堪負荷,因為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方面拒絕增加財務援助,因此決定尋求與中國大陸建立官方關係,意即恐與我斷交,不顧台灣與宏都拉斯多年邦誼,在宏國需要時多次伸出援手,長期給予包括金援在內的各種幫助。
    2023/03/16 18:35
  • 宏都拉斯計畫與陸建交 當地農民:不樂見

    這兩天台灣重大外交訊息,便是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請外交部長處理與北京正式建交的事宜,台宏的邦誼生變,在當地也逐漸發酵。前國合會駐宏都拉斯技術團計畫經理邱筱筑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宏都拉斯總統宣布與中國大陸發展正式外交關係,根據目前得到資料以及當地友人訊息,能看出最主要動機還是執政黨立場傾向左派,因此這樣親中的選擇並不讓人意外。只是宏都拉斯經濟長期仰賴美國貿易與支援,外匯中有將近兩成是在美宏僑的僑匯,所以這次政府的表態,讓當地人十分擔心,會不會因此招致美國不滿而提出經貿制裁,並對宏都拉斯經濟發展帶來直接衝擊。」
    2023/03/16 16:55
  • 82年情斷?宏都拉斯與台邦交恐生變 翁履中:擔心有「骨牌效應」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納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此舉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對此,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最新回應,宏都拉斯會與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是出於「務實而非意識形態考量」,由於宏都拉斯的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才有此決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台灣所有的投資協議,或給宏都拉斯的經濟援助,或許沒有辦法跟北京當局競爭,但以大局來說,台灣現在會面臨到中美之間的大國競爭,越來越強調外交上要去拉攏第三世界國家,或發展中國家的情況,也就是說,台灣接下來可能會遇到更多的邦交國鬆動,而這恐怕不是台灣單方面做出多大努力就能夠改善的,故未來要擔心會有『骨牌效應』出現,且如果美國的外交政策不加以調整,只是靠著2019年、2020年通過的台北法案,用比較強勢的態度協助台灣守住邦交國,看起來難度會變得更高。」
    2023/03/16 15:10
  • 宏國索3億美元? 外交部:不進行金錢競逐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指示,與大陸建交,外交部今天仍苦口婆心,強調仍然努力維持台宏兩國邦誼,而對於宏國強索三億美元的說法,外交部只婉轉表示,願意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友邦,但我國不會與大陸進行金錢競逐,而學者則認為,宏都拉斯一向被視為美國後院,台宏至今仍未宣布斷交,關鍵還是在於美國。
    2023/03/16 15:04
  • 跟台討嘸1億美元!宏都拉斯想斷交 外交部:已盡最大善意

    有關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在當地節目中表示,宏國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是因為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對此,外交部今(16)日表示,迄今仍努力維持邦誼,台宏邦誼超過80年,我方援助項目多,以近年為例,援助計畫以環境、公衛醫療、農業、教育、中小企業為主,成效良好,頗受友邦肯定。此外,今年我國與美國也啟動三方合作計畫,擬協助宏都拉斯校舍重建,目前仍在洽商階段。
    2023/03/16 12:51
  • 宏都拉斯外交轉向北京 成中國在拉美影響力增新跡象

    宏都拉斯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台、宏邦交生變,這是中國在拉丁美洲影響力日益增強的最新跡象。
    2023/03/16 10:42
  • 不只斷了宏都拉斯? 路透:巴拉圭恐是下個未爆彈

    隨著北京不斷打壓,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愈來愈窄,如今疑似又因為蔡英文總統預計將過境訪美,引起中國大陸官方不滿,才讓中美洲外交劇場再次引爆。《路透》(Reuters)也在最近一則報導中提醒,除了宏都拉斯之外,台灣還得提防下個未爆彈:巴拉圭,因為當地即將在4月舉行總統大選,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已經揚言,如他勝出、將與北京開展新的外交關係。
    2023/03/16 10:27
  • 宏都拉斯白蝦最大輸入國 斷交恐陷「蝦荒」?業者回應了

    友邦宏都拉斯為金援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我國外交危機。由於台灣與都拉斯貿易多為農產品,其中從宏國進口白蝦進口額比重占約83%,外界擔心斷交後恐怕導致國內白蝦短缺,面臨沒蝦吃的問題。對此,農委會漁業署回應,可從其他產蝦國家進口;業者則表示,數量依然充足,價格上也不會做調整。
    2023/03/16 10:05
  • 給90億援助否則斷交? 宏國媒體人批政府:忘恩負義

    宏都拉斯現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日前突然在推特貼文,表示已與北京談判建交,讓台宏雙邊關係陷入尷尬。面對總統這種選擇,讓資深媒體人米德斯(Cristian Midence)非常憤怒,透過粉專貼出照片,細數中華民國過去對宏國援助,包含醫療、糧食、經濟、教育等,更批評政府忘恩負義,一轉眼就忘記台灣做出的貢獻。有外媒爆料指出,兩國關係生變,是因為宏國獅子大開口,要求台北提供更多金援,包含一座高達3億美元(約新台幣91億9400萬元)造價的水利發電站造成。
    2023/03/16 10:03
  • 中國大陸重施挖邦交打壓老哽 欲傷台灣恐落得自傷

    沉寂一年多,中國再度重操舊業,玩起挖邦交打壓台灣的老哽。藉由宏都拉斯,北京顯然是想讓即將出訪中美洲的總統蔡英文難堪,但這招不但難傷到台灣,反會激起美國更多抗中作為,吃虧的反倒是中國。
    2023/03/16 09:55
  • 宏國為金援擁抱北京 美國務院警告:中國許多承諾未兌現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14日忽然在推特宣布,她已指示外交部長與中國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82年邦誼面臨巨大危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在例行記者會中聲明,歡迎宏國有關表態,與中國建交是順應時代的正確選擇。美國國務院週三(15日)對此表示,「宏都拉斯政府應該要有所警覺,中國做出了許多未兌現的承諾」,並強調美國與台灣的關係穩固,鼓勵其他國家擴大、深化與台灣的交流。
    2023/03/16 09:47
  • 外交部澄清媒體報導 非早知台宏邦交生變卻無作為

    宏都拉斯擬轉與中國建交,「德國之聲」報導外交部4週前已知悉卻毫無作為,外交部今天澄清指出,曾數度向宏國表示願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其建設,呼籲媒體報導前善盡查證責任。
    2023/03/16 09:34
  • 台宏邦交生變 美前官員包道格:相信美方曾試圖阻止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透過推特表示將與中國建交,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分析,這背後不似有中國精心策劃的跡象,應是考量當地情勢,也相信美方一直向她發出不要這樣做的訊號。
    2023/03/16 09:26
  •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美參院外交領袖:擁抱中是嚴重錯誤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今天表示,宏國擁抱中國及其空頭支票會是嚴重錯誤,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則擔心此舉後果影響深遠。
    2023/03/16 08:22
  • 到底怎麼了?媒體人憂「邦交國越走越多」 驚人關鍵曝光

    台灣再現斷交危機?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於推特證實,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與中國大陸協商建交事宜,雖仍未有定論,但大部分民眾都認為宣布斷交似乎已經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對此媒體人謝寒冰也提出自身看法,認為除了跟台灣外交政策有關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美國的影響力已經大不如前。
    2023/03/16 08:22
  • 宏國外長:台灣拒絕增加金援 是我方與中國大陸建交原因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今天表示,宏國與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是因為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
    2023/03/16 06:25
  • 【今晚熱搜】GPT-4/宏都拉斯/李世聰/劉忠繼/不二坊蛋黃酥

    今(15日)晚熱搜關鍵字為「GPT-4」。Google於14日晚間公布生成式AI新技術,數小時後,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發表可解釋圖像內容的大型語言模組GPT-4。專家認為,AI發展速度超乎預期,感覺就像「睡覺醒來這世界突然改變兩次」。今日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15 21:31
  • 對台關係1月就告急! 宏都拉斯擬與陸建交

    當選之前,就揚言要與大陸建交。如今,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在推特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要與大陸建立正式關係。而這也意味著,與我國的邦交關係岌岌可危。但據了解,台宏關係其實從今年1月就生變!
    2023/03/15 20:00
  • 北京猛挖美國後院!宏都拉斯恐與我斷交

    總統蔡英文傳出將在本月底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之際,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卻傳出有意變心。宏都拉斯女總統卡蕬楚透過推特發文,表明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處理與北京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如果成真,台灣邦交國將降低到13個,也將是6年來第4個被北京挖走的中美洲友邦,再次顯示美國後院不穩。大陸外交部目前拒絕正面證實是否與宏都拉斯建交;我國安局認為,不排除事件是對蔡英文訪美的打壓。
    2023/03/15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