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學歷甄試 結果共7筆

  • 等實習最長恐10年 海歸醫喊話衛福部:國內外公平競爭

    近期各界對海外牙醫師實習名額的事件發表不同意見,中華民國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認為,依法獲得的權利,國家必須給予保障,是法治國家最重要的基石,立法院於民國111年5月30日三讀通過「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國外醫學學歷者應先經教育部學歷甄試通過後,方可參加國內醫師考試,這次的醫師法修正是為了關門,同時也經由三黨同意立法通過附加條款,試圖解決海歸牙醫師實習困境,但衛福部長薛瑞元在去(111)年10月28日卻表示,雖然立法院當時修法通過附帶決議,但最近大家有不同意見,目前衛福部暫不執行。使海歸牙醫對未來更加絕望。
    2023/01/09 15:01
  • 「波波牙醫」引爭議 陳時中:我是反對附帶決議的

    今年5月《醫師法》修法附帶決議,欲讓赴波蘭、西班牙等學醫的「波波牙醫」,返台可免學歷甄試及開放實習名額,外界批是替「波波醫生」開後門,時任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也捲入爭議,他今(26)日回應,「我是反對附帶決議的」。
    2022/10/26 12:18
  • 波波牙醫爭議陳時中急撇清 黃珊珊酸:好漢做事不敢當?

    《醫師法》今年5月完成修法,對於國外牙醫科系畢業的台灣人畢業生須通過學歷甄試才能在台實習,但有立委提附帶決議,要讓在今年底前拿到波蘭等國牙醫科系的入學許可,返台就不用接受學歷甄試,時任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遭質疑護航。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23)日批評陳時中是「好漢做事不敢當」。
    2022/10/23 13:23
  • 牙醫人力將過剩 衛福部擬修法限國外學歷考照

    台灣牙醫即將人力過剩,衛福部今天宣布,將修法明訂西、中、牙醫等所有持國外學歷的畢業生一律要接受教育部學歷甄試,意即在台執業難度加高,有意到國外求學者應審慎評估。
    2019/06/24 16:05
  • 醫師法重大變革 外國學歷考照須實習

    針對外國醫學系學歷能否直接考台灣醫師執照,行政院會有重大決議,今天通過醫師法修正,未來台生持外國醫學學歷返台考照,必須經過學歷甄試以及實習兩道關卡。
    2009/06/04 11:58
  • 〈獨家〉波蘭爭議未消 羅馬尼亞也來招生

    波蘭醫學生家長,星期天才剛召開記者會,抗議子女在衛生署修法後,回台灣還要再多考一關學歷甄試,代辦業者動作倒是更快,趁修法之前,繼續推出歐洲念醫科的留學宣傳,而且這次是比波蘭更晚加入歐盟的羅馬尼亞;業者更標榜,到羅馬尼亞讀醫科,學費比波蘭還便宜,嗅到商機,正大張旗鼓要吸引台灣學生。
    2009/04/20 19:43
  • 「50年都考不過」 波蘭醫家長抗議

    波蘭醫學生家長今天大動作,邀請了來自波蘭的波茲南大學校長和副校長,出面解釋他們子女唸的學校,並沒有台灣輿論所說的那麼差;不過,家長的訴求不只如此,對於衛生署要修法,對外國學籍的醫學生加考學歷甄試,通過率還只有3到5%表示抗議,還有家長激動落淚,說這是斷了她女兒的行醫夢想。
    2009/04/19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