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妙可貓 結果共4筆

  • Line貼圖抄襲風波 「妙可貓」獲判無罪

    Line貼圖插畫家艾蜜莉在2016年時,指控另1位貼圖創作者妙可麻創作的貓系列貼圖「宅貓妙可」,抄襲她自2009年就開始發表的「愛蜜莉與波奇圖文插畫」,經檢方調查後提出上訴,但在新北市地院調查後,認為2者雷同部分屬貓咪現實存在特徵,除外在毛色、嘴鼻、腮紅、角色個性與蛋蛋嘴的描繪上皆各有特色,風格也大不相同,難以認定有抄襲行為,因此判定妙可麻無罪。
    2019/07/25 13:20
  • 妙可復活推新圖! 著作權僅護主角原創性

    LINE貼圖百百款,有些很像看起來很像,但智慧財產局表示,著作權法只保護創作的表達,因為要表達的意思,大家做出來的表情就是一樣的,要受到保護就很難,但塑造出來的角色個性不一樣就不算侵權,所以像之前引發著作權大戰的妙可貓以及臭跩貓,最後臭跩貓獲得不起訴,而現在妙可貓再度推出新作品,粉絲也紛紛力挺。
    2017/06/06 18:10
  • 你抄襲我!妙可告臭跩貓 反遭愛蜜莉指控

    妙可貓作家上週大動作按鈴提告,指出同樣是在通訊軟體上賣的貼圖「臭跩貓」,根本是抄襲她的創作,只是才短短幾天,有網友就搜出,其實妙可貓跟另一隻「波奇」更相似,妙可爸還私下聯繫過作者愛蜜莉,但等了2天,對方還是沒有回應,讓愛蜜莉忍不住批評,哪有那麼剛好的事,2隻貓的花色,神情甚至配圖,幾乎一樣,現在也將委任律師提出告訴。
    2016/09/05 12:46
  • 抄襲案外案!愛蜜莉提告 妙可貓悄悄註冊

    畫出「宅貓妙可」系列LINE貼圖畫家「妙可麻」在8月30日偕同男友「妙可爸」按鈴控告「臭跩貓」作者「麻糬爸」抄襲,不過卻被不少眼尖網友發現「宅貓妙可」疑似抄襲「愛蜜莉的異想世界」裡的貓咪「波奇」,意外發展出案外案,如今愛蜜莉委任律師提告了,但卻也發現「宅貓妙可」註冊的商標竟然在8月23日已經通過,讓不少網友為愛蜜莉抱不平。
    2016/09/05 0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