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校園墜樓遺體403地震金馬終身成就獎桃園景點馬陸高職停招花生快閃市集
  • 搜尋:

    外國軍隊 結果共13筆

  • 不如烏克蘭人?阿富汗昔日英國雇員成棄子

    塔利班統治阿富汗已一年,許多心碎的故事一一被揭露。一如預料,人權紀錄惡劣的塔利班政府,阻止女孩受中學教育,讓經濟更加衰退,連首都醫院都缺乏資源,九成醫療院所幾乎無以為繼將要關閉。更讓人難過的是,許多過去為外國軍隊擔任翻譯和司機的當地雇員,如今只能到處逃躲塔利班的追殺。英美等國都曾承諾,要帶走這些多年雇員,如今一年過去,看著烏克蘭難民能迅速入境安全地帶,這些阿富汗人百感交集,深深覺得遭到昔日雇主的背叛與遺棄。
    2022/08/17 19:55
  • 首戰即終戰?陸實彈演習兩大重點

    大陸實彈演習原定於7日中午結束,但又在當天突然宣布繼續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而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大陸解放軍的軍機、船艦往後會「常態化」的在台周邊進行演習。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的軍演可以看到兩大重點,第一、大陸解放軍透過在台灣周邊劃設『六大區域』,藉此模擬怎麼包圍台灣,第二、實彈演習的時間剛好是『72小時』,要驗證過去喊出『首戰即終戰』的道理,以最短的時間、最快的速度進攻台灣,此外,除了針對台灣國軍的反制措施,大陸還要遏制可能來台軍援的外國軍隊,所以才會將重點放在台灣東部外海。」
    2022/08/08 15:17
  • 普欽接見阿塞德 暗批美軍非法駐留敘利亞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在莫斯科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會面時指出,凡未經聯合國或敘利亞政府同意就部署到敘國的外國軍隊,都是敘利亞統一的障礙。
    2021/09/14 17:43
  • 炸彈攻擊太恐怖!塔利班求助機場維安 土耳其憂風險未點頭

    土耳其2名政府官員日前聲稱,在外國軍隊因阿富汗當地的安全問題及不確定性紛紛撤出後,塔利班要求土耳其提供「技術協助」喀布爾國際機場運作,但要求軍方必須也在8月底的最終期限,與其他國家的軍隊一起撤離。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今(27)日證實該項訊息,但表示相關談判仍在進行中,土耳其尚未針對是否提供協助一事做出最終決定。
    2021/08/27 18:22
  • 喀布爾機場淪煉獄!男嬰獨躺塑膠籃 母淚求英軍攜子離開

    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在16日出現大規模逃難潮,數以百計的阿富汗人湧入機場,現場一片混亂。根據塔利班人士指出,因外國軍隊開槍及踩踏事件等,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英國媒體則表示,機場暴動造成的死亡人數為12人。如今傳出多起當天的逃難潮中發生的天倫悲劇,不僅出現一名7個月大女嬰獨自一人躺在塑膠籃子內哭泣的畫面,更有母親哭著將手中的小孩拋過鐵絲網,哀求英國士兵「救救孩子」,讓所有人都紅了眼眶。
    2021/08/19 16:36
  • 伊朗革命衛隊遭美列恐怖組織 重點一次看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將伊朗精英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正式列為外國恐怖組織。美國首度將他國軍隊列為恐怖組織,這項前所未見的舉動勢必升高華府與德黑蘭當局的緊張情勢。
    2019/04/09 17:04
  • 普欽會阿塞德 籲敘利亞展開政治進程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罕見會晤了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他表示,敘利亞「軍事行動成功」有利於大規模展開「政治進程」,促使外國軍隊撤出,重建國家。
    2018/05/18 13:24
  • 海巡+國軍約500人 南海若開戰堅守待援

    南海主權紛爭暗潮洶湧,只要有美方軍機接近,大陸軍方馬上就會廣播警告,而美軍拿國際法為由反擊,雙方時常緊張對嗆。而如果有外國軍隊闖入我方領空,除了廣播警告、對空鳴槍之外,海巡加上國軍的兵力不到500人,離本島超過1600公里,第一時間只能堅守陣地,最快半個鐘頭戰鬥機才能抵達支援。
    2016/02/24 19:12
  • 【FOCUS新聞】稀客!美軍艦現身南海海域 大陸緊繃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宣稱有主權而填海造地的南海海域,出現了美國軍艦沃斯堡號,這艘駐紮在新加坡,美軍聲稱是要前往菲律賓補給,而且強調穿越的航道是「國際水域」,此舉無疑是在告訴中國大陸「你的宣稱,我不承認」,美國不只加大警告行動,同時也協調了日本、澳洲援助,其中日本就在今天下午召開臨時內閣會議,大幅修改新安保法,未來允許自衛隊可向外國軍隊提供支援,而且範圍不再侷限於日本周邊,定案的內容將在今晚送進國會,本週內通過
    2015/05/14 21:16
  • 【FOCUS新聞】12年第一次 日通過:援助他國軍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剛經歷同胞遭IS虐殺的日本,通過了一項重要決策,日本將開始援助「外國軍隊」,這個新決定,不會被當成單一議題看待,安倍已經大動作連射「軍事三支箭」,引發各界對於日本「軍事擴權」,瞄準中國,意圖制衡的聯想。去年4月,安倍內閣先通過解禁「武器出口三原則」,日本製的武器開始出口了!緊接著7月,修改憲法解釋,解套了「集體自衛權」,即使日本沒有受到攻擊,還是可以為了「阻止他國攻擊」,行使武力。現在,再通過「對開發中國家援助(ODA)」新大綱,現在則可以派出軍隊,進行「非軍事」任務,例如補充物資,而且以東南亞優先,箝制大陸的意味相當明顯
    2015/02/11 20:24
  • 〈獨家〉經部為國軍抱屈? 美軍KUSO圖網路傳

    國軍的軍紀出包,不時有嬉戲搞怪的照片曝光,不過現在媒體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轉載外國軍隊各種誇張的行徑照片,像是把人當飛彈塞在發射器裡,或是在行進的戰車底下匍匐前進,特別的是,這封信疑似來自經濟部,文章內容痛批政客對國軍大加撻伐,對外國軍隊的行徑卻當成有趣,似乎在為同為行政部會的國防部打抱不平;追查來源,是從新聞局負責新聞業務的公務員發出,不過當事人趕緊澄清,原本是私下跟好友分享,誤發給媒體,郵件在之前已經轉過好幾手,源頭是不是經濟部?也不得而知。
    2010/04/06 19:27
  • 拆蔣公銅像! 李傑:外國軍隊無銅像

    軍方移除蔣中正銅像,國防部長李傑解釋,在民主化國家的軍隊內,沒有銅像,真的如此嗎?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反駁,出示美國西點軍校,和維吉尼亞軍校中,豎立政治人物銅像的畫面,大罵李傑不是說謊,就是根本不讀書沒常識。
    2007/02/06 23:30
  • 中俄聯合軍演 18日山東半島登場

    8月18號,大陸與俄羅斯將在山東半島附近舉行聯合軍演,這是中國大陸近20年來,與外國軍隊合作最大規模的一次軍事演習,因此引起美日等國的高度關注。目前,俄羅斯軍艦及戰機已經陸續出發,前往演習地點。
    2005/08/11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