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在地性 結果共10筆

  • 傳統辣醬加進西餐!義大利麵秒變「台中味」

    台中傳統辣醬是不少在地人懷舊滋味,就有業者看準這在地性,把辣醬加入西餐,甚至是飲品零食中,讓大家以不同面貌,認識台中傳統辣醬。
    2024/02/08 18:32
  • 「讓一萬人來一百次」! 永續旅遊強化在地性

    疫情過後,台灣民眾前往國外旅行大爆發,如何留住國旅人口,如何吸引國外觀光客「一再」來台灣,如何讓遊客能深化體驗;一個有關於永續旅遊的國際論壇,參與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旅遊行為中如何與在地居民、業者共榮共享。
    2023/11/24 23:44
  • 黑兔年城隍爺夜巡!驚見「黑無常右手斷裂」 民俗專家說話了

    「府城縣城隍夜巡」抓鬼儀式去年11月成為台南市定民俗「無形文化資產」,是深具獨特性與在地性的年度重要信仰與民俗活動,保存者為臺南市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怎料,日前展開夜巡時,竟發現俗稱「黑無常」的二爺手斷了,對此,民俗專家透露原因。
    2023/09/20 13:56
  • 回擊顏家喊在地 林靜儀:不是出生就政治人物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藍綠營都推派正式參選人,顏寬恒9日宣布參選,以自己在地深耕做宣傳口號,但綠營候選人林靜儀回擊,強調在台中20幾年比在地性不會輸,還是暗酸自己不像對方出生就準備當政治人物。
    2021/11/10 20:42
  • 顏寬恒投入補選主軸 「真正在地人」拚支持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顏寬恒也宣布投入參選,雖然比民進黨徵召的參選人林靜儀晚六天,不過顏寬恒強調在地性,對比林靜儀之前雖然當過不分區立委,政治認養區域是南投,台中市長盧秀燕甚至力挺強調,顏寬恒不會臨時來,也不會突然走!
    2021/11/10 15:15
  • 深化培訓地質公園解說員 精進馬祖觀光品質

    馬祖風管處持續培訓地質公園解說員,提升專業知識訓練,為持續深化解說專業度,針對多元領域開設進階課程,課程內容配合在地性,也積極進行實地考察與解說,提升觀光品質。
    2020/08/30 15:33
  • 挖掘台中甜點地圖 甜美網紅帶您走!

    廣為人所知,美食之都想到台南。那台中呢?當然就是難以抵擋「甜點的誘惑」莫屬。 台中可是療鬱甜點之都呢!日日想;夜夜想。療癒到不去一趟,此生多了什麼遺憾。 甜點美食這麼多,怎麼說台中甜點就是特別療癒呢?是否發現很多夢幻甜點、特色甜點都出現在台中。而這些甜點,這些店家他們背後都有一個溫暖的小故事。讓這些職人們開啟生命中甜點旅程。每一道工、每一道步驟都灌入職人們的愛心靈魂。每一分食材不是片面式精挑細選,而是選擇食材純粹、天然或在地性。透過這些巧手打造出甜點幸福的藝術。
    2019/08/15 11:00
  • 藝術燈區點燈啟用 21件創作會說故事

    2019台灣燈會,將在2月19日,屏東大鵬灣盛大開幕,本周五開始試營運,而其中藝術燈區,21件作品由國內外藝術家攜手打造,以在地性和故事性,帶來視覺驚喜與想像,15號也舉辦啟用點燈儀式。
    2019/02/15 23:59
  • 幾米創作 議員指淡水在地性不夠

    新北市議員認為,手繪畫家幾米的淡海輕軌公共藝術「小女孩繪本」,在地性不夠,希望創作更展現淡水特色。市長朱立倫表示,他不特別認識幾米,尊重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意見。
    2017/06/08 18:20
  • 【一步一腳印】慢食遊台灣 了解菜餚文化與在地性

    從這個時候開始,12天時間,徐仲暫時成了徐導遊,一團16位客人,遠道從義大利來。慢食團規劃人徐仲:「唯一確定的,全部跟吃有關,有幾個是麵包師父,有幾個是餐廳的廚師,一位好像家裡開連鎖餐飲企業,有幾個好像是酒莊的第二代,不是第二代,下面幾代,15個學生裡面,只有2個人是到過日本的,其他人是亞洲完全沒到過。」 從沒來過的來了,因為這是學校的課程,他們是義大利慢食大學的學生,課程當中一項很重要的,是要由實地參訪,了解菜餚的文化與在地性,以培養開闊的品味,今年學校把觸角,從歐美地區延伸到亞洲。徐仲:「我是Andy,Andy徐,這一回是你們的導師,也是。」 徐仲是慢食大學的碩士,2007年拿到的學位,目前應該也還是全台灣唯一的一位,而這個班導師任務,可遠遠比聚集學生帶他們上車複雜得多,因為未來12天裡,徐仲要帶大家試試,台灣在故宮、太魯閣遊覽之外,另一種深度旅遊的可能性。 徐仲:「我所知道第一次,我們以民間力量,想要以國外,以品酒的方式,介紹食材的方式,來介紹我們自己的,比如說烏骨雞、杏鮑菇,還是我們的蜜餞、綠竹筍、鳳梨,用這種品嘗的方式,還有用食物,來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的方式來介紹,難免有一點點手忙腳亂。」 這股子忙,其實好個月以前,就已經開始。徐仲:「我們口譯的話,就是一個在這邊嘛!」 高雄餐旅學院設備完善的廚房,徐仲認為很適合讓義大利學生們,體驗一下中華廚師,一把刀、一套鍋鏟,就可以走天下的文化,只是怎麼在一堂課裡,讓學生們有所體會,可不能等人到了才想。徐仲:「兩個人一組的話,這兩個、這兩個,就一個人一個爐灶的意思是不是。」 學校很熱心,這樣一個跨國校際交流,全力配合,資深大廚親自出馬,因為大家都體諒,徐仲在這之前,先已經為爭取義大利學生來台,跟他的母校,也就是慢食大學,下過很大功夫。 徐仲:「一開始其實備受挫折,因為他們寧願選擇日本跟澳洲,他們不願意選擇台灣,同時在我爭取的時候,北京剛好也派一個團隊過去,也在交涉跟慢食的合作。」 看中華飲食文化,為甚麼要到台灣?徐仲這樣跟學校講。徐仲:「台灣是一個所有中式料理的融合體,在融合之後,它有一定的文化、一定的深度、一定的品質。」 講得出來,也要有課程充分展演,一整套,能從餐桌回溯到產地。徐仲:「喔,有有有,哇!對,非常明顯。」 台灣的生鮮農漁產品,絕對要讓義大利學生2、3天看不完,而直接到產地看食材,更是徐仲做了將近10年的事,當年身兼營養師跟美食記者的他,跑了幾年餐廳動態之後,有一些感觸。
    2009/06/28 2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