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一萬人來一百次」! 永續旅遊強化在地性


發佈時間:2023/11/24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23:44
「用藝術為永續旅遊厚植能量」〈台湾の飛魚〉藝術創作(圖/交通部北觀局)

疫情過後,台灣民眾前往國外旅行大爆發,如何留住國旅人口,如何吸引國外觀光客「一再」來台灣,如何讓遊客能深化體驗;一個有關於永續旅遊的國際論壇,參與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旅遊行為中如何與在地居民、業者共榮共享。
 
「不是一百萬人來一次,而是一萬人來一百次」,來自日本的知名社區設計大師山崎亮,在「永續旅遊下的社區設計與藝術生活」國際論壇中,一針見血的點出永續旅遊的關鍵,他認為發現在地居民彼此所長、找出當地的特色與發展目標並共同完成,打造適合每個人、一個讓人想一來再來的理想旅遊地點,使人際關係更趨緊密,才是永續經營之道。

 

 為推動永續旅遊,注重觀光與在地生態的平衡,交通部北觀處在「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系列活動中,特地邀集國內外多位專家學者,一同推廣能夠達到生態環境、社會文化與地方經濟三者平衡的永續旅遊。藝術平台創辦人嚴德芬提出「用藝術為永續旅遊說一個故事」,讓永續旅遊融入文化中、體現在每個人的日常裡。 

「用藝術為永續旅遊厚植能量」,北觀處推動的「福爾摩沙北海岸藝術季」,就以北海岸山林、沙灘、海濱為展覽空間,如: 參展藝術家日本的柴田英昭,為台灣量身打造的〈台湾の飛魚〉,於跳石瞭望平台展出,一共有八個作品,在北海岸各地,等待遊客探索。展期至2024年2月29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永續旅遊#藝術#國旅#在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06

0.1193